纯本森活强势解读“工匠精神”

icon 2016-07-05 10:06:26
icon 0

摘要:专注形成专业、专业促就典范,相信纯本森活未来必将以“缅花臻典范”的定位开行业新风气,立行业新典范,成为缅花家具市场的领航者。

纯本森活强势解读“工匠精神”纯本森活厂区图

  随着全国两会的召开,“工匠精神”一词红遍大江南北。传统红木精品,追求精雕细作,其传承和发展需要的便是最赤城的工匠之心。现如今,从事红木家具行业的人不少,但真正具有工匠精神的却十分匮乏,大多数只是简单地靠出卖手艺为生的匠人,生产的产品自然难有精品。

  东阳市纯本森活红木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纯本森活) 董事长厉清平对此深有体会,厉清平一直酷爱红木家具,在创立公司前便收藏了一些精品家具。近年来,市面上流通的红木家具越来越无法入眼,不是质量上太差, 就是款式上颠三倒四,毫无艺术感。而在过去30余年间,纯本森活总经理任响亮积累了丰富的红木家具行业从业经验,汇聚了三代传承的木作技艺,其笔下的匠心 独运深深吸引了厉清平。2014年,厉清平与任响亮一拍即合,重组了纯本森活,以“精于心、奢于形、源于自然”的经营理念,生产可以世代传承的红木家具。

纯本森活强势解读“工匠精神”中华木作大师、纯本森活总经理任响亮

  “成为潮流引导者,而不是跟随者”

  对于任响亮而言, 踏进红木家具行业,十分顺理成章,这不仅源于他骨子里流淌而来对红木的钟爱,更源于祖孙三代对于老祖宗工艺的孜孜不倦的传承。从小,任响亮就随父亲学习南 北方古建筑木作、木雕的修缮与制造,三十多年间积累了深厚的木作技艺。经过多年的磨练,其已是行业手工艺传承者群体中的领军人物。创立纯本森活后,更是怀 着无比的耐心、专注、坚持,将满腔热血都撒向了红木家具的开发设计中,为传承红木家具文化贡献所能。

  时尚,是一种轮回,更是一种传承,对于红木家具而言,更是如此。三代传承的工匠精神让 任响亮对自己要求十分严苛,有多少个日日夜夜、废了多少张画纸,任响亮从没有计算过,他只知道不能放过任何一处细节。尽管因为任响亮的“低效率”,纯本森 活每年几乎只推出一个系列产品,每个系列都会成为潮流,受到广泛的追求和模仿。纯本森活不会生产一件市场通货,也会不断舍弃已经成为市场通货的原创产品, 任响亮表示,“成为潮流引导者,而不是跟随者”,这是纯本森活的理念,也促成了纯本森活在逆境中不断前行。

  正是因为任响亮的这份坚守,2016年,被中华文化促进会木作文化工作委员会授予“中华木作世家”的称号,这是对其世代传承、默默坚守、坚韧执着的高度赞扬。

纯本森活强势解读“工匠精神”纯本森活——盛世家园沙发

  “第一是卓越品质,第二是高性价比”

  “中华木作世家”不仅是授予任响亮三代传承的荣誉,更是对纯本森活红木家具的高度肯定。因为对型韵的执着、对品质的追求,纯本森活已经成为缅花家具市场的一匹黑马。

  日前,记者跟随任 响亮来到纯本森活生产车间,切身感受了其高品质家具的生产过程。首先让记者印象深刻的是其干净整洁的环境。在开料车间,记者看到所有待开原料都非常粗壮。 “我们所有原材料都必须是直径在35厘米以上的缅甸花梨大料。”任响亮告诉记者。开料后,白皮、烂疤一律舍掉,要求纹理色泽高度统一,虽然这种做法浪费极 大,木材利用率仅有30%,但确保了纯本森活红木家具优美的外形。

  100%无枪钉、 纯手工拼装这只是基础,纯本森活家具的独特之处在于其对榫卯结构的高度利用。牙板等承重较大部分,纯本森活都会多加榫头进行固定,确保家具持久耐用;雕刻 上,所有图纸均出自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张建华之手,张建华深厚的艺术底蕴及儒匠精神使得纯本森活家具的每一处雕刻都独具匠心、韵味十足。

  “高品质是我们的矢志追求。”厉清平表示。纯本森活将传承价值、艺术价值、品质价值三大要素在红木家具中展现的淋漓尽致,因此也成为东阳缅甸花梨家具的典范代表。

  “第一是品质,第二是性价比。”厉清平告诉记者,纯本森活追求的是将高品质缅甸花梨家具输送至千家万户,其价格不是最低的,但其性价比一定是最高的。

  专注形成专业、专业促就典范,相信纯本森活未来必将以“缅花臻典范”的定位开行业新风气,立行业新典范,成为缅花家具市场的领航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