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雅堂金融到雅堂电商,是一条必经之路

icon 2016-07-07 10:36:27
icon 0

摘要:“家具这么大的一个垂直市场,居然没有一个知名的电商平台,这是不应该的。”这是雅堂电商创始人杨定平见到深圳商报记者说的第一句话,也是他后来在采访中多次提及的话。

  “家具这么大的一个垂直市场,居然没有一个知名的电商平台,这是不应该的。”这是雅堂电商创始人杨定平见到深圳商报记者说的第一句话,也是他后来在采访中多次提及的话。

  不得不说,杨定平是一个卓有远识的人。他的想法也很简单,对于认定的事情就会放手去干,“如果市场上没有,那我就自己去搞一家”。于是,就有了今天的雅堂电商。

  从最初的煜达投资城到雅堂金融,再到今天的雅堂电商,杨定平带领的团队貌似已经走了很长的一段路,但事实上,他从来没有离开过他要到的地方。

从雅堂金融到雅堂电商,是一条必经之路

  2015年7月,雅堂电商成为央视财经频道独家战略合作伙伴。

  每一步都是对家具行业的观察和思考

  记者刚认识杨定平的时候,雅堂集团还叫煜隆集团,他的最主要的头衔还是他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煜达投资城董事长。

  但时间还未走过一年,杨定平如今的主业变成了搞电商,梦想是“打造出一个家具行业的淘宝”。在很多人眼里,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跨界之路”,但在杨定平看来,这却是一条“必经之路”。

  因为他所走的每一步都与家具行业有关,每一步都有他对家具行业的观察和思考。

  2012年时,抓住市场先机及风口的杨定平,成立了一家以服务中小微家居实体企业为核心的专业互联网金融公司——煜达投资城。

  “其实P2P真的不太安全,所以我们一直致力的就是打造‘最安全’的供应链金融平台。”这是一年前,杨定平向记者说的话,并贯穿其后面所有改变的决定之中。

  因此,与其他P2P平台不同的是,煜达投资城自成立之初起便不是简单的网络借贷模式,而是开创了互联网金融与家具电商共融模式。在这种模式下,其不仅可以给小微企业、创业者“输血”,而且还可以将支持实体企业发展过程以“360度视角”,阳光、透明、持续地展现,并打通家具企业上下游产业链。而在打通了家具企业上下游产业链后,煜达投资城又自然而然地完全转化为更为安全的“供应链金融”,并在交易量的不断放大和家具产业链“零逾期”的支持之下,变成了后来的雅堂金融。

  对于这点,杨定平还是有点自豪的,因为他每一步不仅走到了市场前面,而且也走到了监管前面。

  去年7月,中国人民银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让互联网金融行业第一次有了“健康指南”。该《指导意见》一出,不少平台都因监管的趋严而“慌了手脚”,而雅堂金融并没有。

  “《指导意见》里指出,支持互联网企业依法合规设立互联网支付机构、网络借贷平台、股权众筹融资平台、网络金融产品销售平台,建立服务实体经济的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我们正是这么做的,我们服务的都是实实在在的实体经济。”杨定平说道。

  家具电商的市场不可估量

  但杨定平并未满足于此,他的野心也显然不在于此——他看到了一个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杨定平认为,虽然互联网金融的出现打破了传统金融行业地域及空间,给传统金融“插上了飞翔的翅膀”,但不及互联网行业的市场更为广阔。“相比金融的服务对象会受到限制,电商则是一个不可估量的市场。中国有13亿人口,这13亿人口都有家具的需求。这至少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

  因此,在他看来,这样一个市场里没有一家垂直的电商平台是不合理的,这是市场的刚需。“因为我就是做家具出身的,我太了解家具行业的痛点了,就是在于‘最后一公里’。现在已经习惯在网上消费的人已经不少,尤其是年轻一族,但就家具行业来说,大多仍是通过传统的线下渠道。虽然也有一些商家尝试在京东、淘宝等地方出售,但由于家具的特殊性,物流及‘最后一公里’服务的空缺导致最后往往是‘差评满地’。”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具有敏锐嗅觉的杨定平便决定打造出一个“家具行业的京东”,即今天的雅堂电商。而且因集团核心业务的变化,煜隆集团也正式变身为“雅堂控股集团”。

  记者看到,在这个集团里,打造出了一个更为庞大的、完整的“家具行业+互联网+金融”的全产业链闭环商业生态圈,并首创了国内互联网金融与家具产业链共融商业模式。

  整个集团围绕着雅堂电商为核心。雅堂电商是一个专业的B2C家具电商平台,其前端连接着家具制造商、品牌商,通过互联网供应链金融切入家具产业链中各个环节,以线上“家具电商平台”与线下“家具体验馆”相结合的创新商业模式,与家具制造商、品牌商、经销商、物流配送等服务商共筑交互式信息渠道,为千万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家具产品。后端,为填补家具电商行业服务空缺,则打造了“雅堂到家”,通过自建物流服务站解决了大体积与非标家具物流“最后一公里”的痛点,建立了从售前到售后完善的服务体系,以迎合消费者对于物流服务越来越高的要求。

  而在这其中,雅堂金融也充当了新的重要角色——供应链金融平台不再为其主打,而是涵盖了“供应链金融、网络支付、私募股权”等多种功能,为雅堂电商提供有力的金融扶持。

  “现在,雅堂金融就是雅堂电商的结算中心,也是我们的供应链金融风控,未来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杨定平说。

  而且看似巧合的是,这一步也与《指导意见》中提到的“鼓励电子商务企业在符合金融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下自建和完善线上金融服务体系,有效拓展电商供应链业务”的监管思路相契合。

  杨定平每一步看似都走在市场前面,但却每一步都又走得小心翼翼,和监管同路。

  “家具行业的京东”爆发就在 眼前

  在上述努力下,在每一步的清晰战略规划之下,这个“家具行业的京东”爆发已在眼前。事实上,今年注定是雅堂电商的爆发之年。

  2015年,雅堂电商完成了金额高达1.158亿元的A轮融资。

  拿到这笔融资的杨定平开始放开手脚进行品牌的宣传。“互联网企业必须先要在消费者心中占据品牌优势。”杨定平说。2015年7月,雅堂电商成为央视财经频道独家战略合作伙伴,10月,雅堂成为国内首家登陆央视财经频道的家具电商品牌,占据央视财经各大黄金时段;2015年12月,雅堂电商成为深圳卫视电商独家战略合作伙伴;2016年又与四川卫视成为电商独家战略合作伙伴;与天津卫视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并总冠名《雅堂·幸运秀》大型电视互动栏目。

  与此同时,雅堂电商也终于迎来了其第一次大爆发。在2015年1月,雅堂电商平台月成交额仅为90.2万元,到9月时也仅有295.5万元。这整整9个月里,雅堂电商的成交额一直不温不火,月平均成交额在100万元之间徘徊。但到了2015年10月时,在雅堂电商的宣传发力之下,其成交额一步到了575万元。到了11月时,更是开始直线飙升,一下成交了2841.7万元,是年初的近10倍。随后,便一直保持了月成交额在千万级的水平,平台累计销售逾1.6亿元。

  雅堂电商的入驻商家也从2016年3月份正式开放,到现今的103家,已申请尚在审核的家具企业还有300家。完成上百家品牌、上千品类家具产品的跨越,雅堂电商用了不到3个月的时间。

  2016年6月29日,雅堂电商在深圳举行了B轮融资。据悉,此轮融资是由深圳市永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所投,这是雅堂电商第一次获得机构投资。

  毫无疑问的是,雅堂电商的发展即将进一步提速,而且迎来第二次大爆发。

  “对于雅堂电商的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和京东一样,我们的目标是做一家千亿级的电商平台,成为家具行业的真正巨头。”杨定平说道。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