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空调靠天?看奥克斯如何逆袭老天抓人心!

icon 2016-07-07 17:53:47
icon 0

  一直以来,空调行业都被视为“靠天吃饭”的典型代表。随着气温的飙升,高温天肆虐引来众人吐槽,“我这条命都是空调给的!”空调就是夏季必不可少的消暑神器。天气越热,空调卖得越好,也是行业共识。当遇到“好天时”,空调厂商们往往加大市场促销力度,不断放价让利,并推出特价机型刺激消费者,抓准旺季提升年度业绩。但是面对“同质化”的促销形式,单纯降价优惠的作用变得有限,所以必须在此基础上主动刺激消费需求,抛出吸引眼球的推广噱头,才能在旺季脱颖而出。

卖空调靠天?看奥克斯如何逆袭老天抓人心!

  在刚刚过去的618电商大战中,取得突破性战绩的奥克斯空调7月初又出大动作。从7月1日开始以京东平台为据点,扔出一个非常具有话题性的重磅炸弹:放言“高温天,空调就免单”,一时抢尽眼球,和老天爷对赌的架势吊足消费者的胃口,在短短4天内积累巨大流量,在7月5日一举引爆,当天销量额是平时的3倍,京东每卖2台就有1台是奥克斯。与其说奥克斯空调是“靠天吃饭”,不如说“借天营销”来的更加贴切,那么奥克斯空调是如何借助“老天爷”展开一系列的营销动作的?

卖空调靠天?看奥克斯如何逆袭老天抓人心!

  一、资源联动,全力曝光

  以京东“品牌盛典”项目为基础,从京东全站的各个流量端口调动争取资源,实现全网打通,不仅得到京东APP端重点入口全流量展现、百万级别精准展现,还得到京东PC端首页“霸屏”氛围改造,让奥克斯空调在京东平台获得充分曝光。这一连串的资源联动,不单单赢得销量的提升,更赢得了奥克斯空调品牌影响力的提升。除了京东站内的流量资源支持,奥克斯还充分调动站外宣传资源,包括微信广告、QQ广告、户外广告等。

卖空调靠天?看奥克斯如何逆袭老天抓人心!

  二、悬念预热,蓄势爆发

  以巨大流量资源为支撑,从7月1日开始奥克斯空调用4天时间,在全站抛出“高温天,空调就免单?”的悬念,抢占各大流量入口。然而,具体玩法并没有透露,只宣传7月5日揭晓谜底。“免单”的利益点,配上独特的“提问式”宣传,勾起用户极大兴趣,也让人对“高温天”产生又爱又恨之感,由此积累一大波对空调需求强烈且希望获得更大优惠的精准用户。另外,通过奥克斯空调官方双微、京东官方双微的对“高温天”话题炒作,并发布一系列充满“炎夏槽点”的传播图,一时间把悬念式话题营销推到了顶点。

卖空调靠天?看奥克斯如何逆袭老天抓人心!

  7月5日,奥克斯“品牌盛典”暨7月清凉节在京东拉开帷幕,“高温天是否免单”的答案终于揭晓!具体玩法付出水面!从预热到爆发,整个过程中奥克斯空调获得了极大的关注度,不管有多少用户能真正获得免单,奥克斯空调都已经成功逆袭了老天爷还抓住了人心,在空调旺季中脱颖而出。

  三、应季玩法,锦上添花

  如果说“高温天空调免单”是吸引了消费者,那么“冰点价秒杀”、“套购送冰箱”、“下单送王老吉/榨汁机”就是留住了消费者。选择冰箱、王老吉、榨汁机这类夏日应季的赠品,贴合“清凉节”的主题,真正实现清凉夏日“送不停”,更大程度的刺激消费者下单。同时,“品牌盛典”当天多款主流柜机、挂机将降至与618当天同样的低价进行分时秒杀活动, 10:00-12:00、15:00-17:00、22:00-24:00 三个时间段限时不限量,让抢购没有天花板。

卖空调靠天?看奥克斯如何逆袭老天抓人心!

  面对中国家电产业发展的寒冬期,众多品牌为了去库存陷入价格战泥沼,奥克斯空调却坚定“以促带销”的策略,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打法,以电商平台的持续引爆为风口,真正打破“靠天吃饭”的宿命,刮起一股“奥克斯旋风”,掀起一片行业逆势发展的新浪潮。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