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花园设计大奖赛“园集奖”7月16日在苏州启幕

icon 2016-07-07 10:39:53
icon 0

摘要:由花园集俱乐部、中国造园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花园设计大奖赛“园集奖”评奖启动仪式将于7月16日在中国园林城市苏州启动,日前已全面接受作品的报名。清华大学景观学系副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朱育帆,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

首届中国花园设计大奖赛“园集奖”7月16日在苏州启幕

  由花园集俱乐部、中国造园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花园设计大奖赛“园集奖”评奖启动仪式将于7月16日在中国园林城市苏州启动,日前已全面接受作品的报名。清华大学景观学系副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朱育帆,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向荣等国内一线院校专家和景观设计专家、媒体成员,组成了强大的评委团队,将评出高品位的、真正体现中国花园水平的作品,引领中国花园设计和建设的潮流。大赛将设“优秀作品奖”、 “年度最佳作品”、“ 年度最佳创意设计奖”等八大类奖项。作品递交截止9月30日,12月份公布评选结果。

  据介绍,首届中国花园设计大奖赛“园集奖”是在当代造园行业背景情况下,为了挖掘与弘扬庭院传统文化及造园艺术,吸收先进花园营造理念与技术,团结庭院与花园行业工作者,提升造园师的设计理念与水平,推动精品造园意识,树立行业标杆,增加行业交流,彰显现代造园文化的精髓,提升花园行业的社会影响力,促进花园行业的发展,同时也为广大造园师提供展现才华的舞台,让广大花园业主与爱好者更直观地欣赏到花园设计师的优秀作品,由花园集俱乐部、中国造园行业协会发起并邀请知名景观设计及造园专家、行业专业人士、业主代表、媒体人士等组成的评委团,联合多家机构举办具有公平公正公益性,具有行业历史性意义的首届全国花园设计年度评选大赛。

  链接:参加7月16日“园集奖”启动仪式及报名参与作品评选,可能过“花园集俱乐部”微信服务号报名。

 附:园集奖概况

  荣誉释义

  园,休憩之庭、园,意指我们的造园大典之作。集,荟萃、集合之意。以“园集”命名,意指荟萃、表彰华夏造园之优秀人才与作品,弘扬中华传统造园之精髓,融合当今国内外先进花园营造理念与技术,为祖国造园行业飞速发展贡献不竭动力。

  主办单位

  园集奖组委会

 联合主办单位

  花园集俱乐部    中国造园行业协会

  专家评委

  清华大学景观学系副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朱育帆

  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王向荣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院长、教授  包志毅

  奥雅设计创始人、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客座教授  李宝章

  苏州科技大学建筑与规划设计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  刘志强

  上海北斗星景观设计院院长、美国景观师协会会员  虞金龙

  专业评委

  重庆和汇澜庭景观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蔡辉

  义乌1市盛禾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  龚振辉

  上海溢柯园艺有限公司  侯坚英

  北京和平之礼花园设计事务所 马智育

  杭州凰家庭园造景有限公司  沈洁

  广州市圆美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吴应忠

  苏州枫品景观工程有限公司  朱高峰

  花园集俱乐部  郑既枫

  山东点石景观工程有限公司  张磊

  上海张向明花园设计事务所  张向明

  支持媒体

  花园集、新浪家居、网易家居、搜狐1家居、腾讯房产、中国网、凤凰网、搜1房网、MSN家居、中国视窗、中国花卉报、中国风景园林网、苏州广电总台、苏州日报、园林在线、城市导报、东主网、辛勤的园丁、《花也》电子刊……

  奖项设置

  一、优秀作品奖(不超过参评总数的30%)

  1、年度优秀别墅花园设计

  2、年度优秀办公、会所庭院设计

  3、年度优秀露台、屋顶花园设计

  4、年度优秀民宿庭院设计

  5、年度优秀阳台花园设计

  6、年度优秀楼盘样板花园设计

  二、年度最佳作品(从优秀作品中选出,每个类别不超过十个)

  1、年度最佳别墅花园设计

  2、年度最佳办公、会所庭院设计

  3、年度最佳露台、屋顶花园设计

  4、年度最佳民宿庭院设计

  5、年度最佳优秀阳台花园设计

  6、年度最佳楼盘样板花园设计

  三、年度最佳创意设计奖(总数不超过十个)

  四、年度最佳施工工艺奖(总数不超过十个)

  五、年度新锐设计师:面向在中国境内执业,在花园设计行业崭露头角,设计风格新颖独特,限“80后“、“90后”的青年设计师。

  六、年度设计行业推动奖:面向在中国境内执业,为促进花园设计产业发展、设计理论发展、低碳环保、设计教育等领域具有杰出成就的花园设计师、营造师、设计机构、相关机构或相关人物。

  七、年度设计公益奖:面向在中国境内执业,热衷于设计公益事业,赢得公众高度赞赏的花园设计师、营造师、设计机构、相关机构或相关人物。

  八、评审委员会特别大奖:面向在中国境内执业,具有特别设计创新、在花园设计行业有卓越声誉和特别贡献的花园设计师、营造师、设计机构、相关机构或相关人物,组委会将给予特别表彰。

  大赛时间表

  1、作品提交截止:2016年9月30日

  2、优秀作品评审公布:2016年11月

  3、优秀作品网络展示、投票时间:2016年11~12月(网络投票结果将作为最佳作品评选的参考,比重在15~20%)

  4、最佳作品评审结果公布:2016年12月

  5、颁奖典礼:2016年12月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