砼车帮:让混凝土物流搭上“互联网+”快车

icon 2016-07-08 09:23:38
icon 0

摘要:在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下,各行各业都在积极响应,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的结合逐渐成为发展新趋势。混凝土物流行业作为典型的传统行业,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已经走过了靠规模扩张和粗放经营获得利润的阶段,行业发展急需质的提升。在“互联网+”高速发...

  在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下,各行各业都在积极响应,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的结合逐渐成为发展新趋势。混凝土物流行业作为典型的传统行业,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已经走过了靠规模扩张和粗放经营获得利润的阶段,行业发展急需质的提升。在“互联网+”高速发展下,改变传统发展模式,适应行业新常态,保持健康增长是混凝土物流行业面临的新挑战。

砼车帮:让混凝土物流搭上“互联网+”快车

  砼车帮正是互联网+时代的产物。它是武汉北拓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经过无数个日夜攻关,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所研发出来的中国首家混凝土物流软件平台,致力于为混凝土搅拌站和工程机提供全方位的物流信息服务。

  在传统混凝土物流运作模式中,受工地需求波动的影响,搅拌站用车需求也不稳定。量大工程紧急时,找不到车的情况时有发生,而在行业淡季时,多余的车辆闲置又会造成资源浪费。另一方面,司机找活依赖熟人模式,东奔西跑不说,业务不稳定,效率低,车辆空载率高。

  面对传统混凝土物流行业的“老大难”问题,砼车帮从两方面去解决,一是成本,二是效率。混凝土物流是个重资产投入的行业,为了满足生产需求,一些混凝土生产企业盲目增加设备投入,造成运营效率低下。砼车帮通过平台整合混凝土物流需求信息,平台上的车都是可供调配的,这样一来,就帮混凝土企业节约了投资成本。在效率方面,很多司机在找活或者站点在找车的时候,因为物流信息不及时,很难及时对接。砼车帮可以帮助双方加快对接效率,让站点更快更准的找到车源,也能有效提高工程司机业务量。

  除了技术上的创新突破,行业信用规范同样也是发展“互联网”+混凝土物流的关键。为此,砼车帮建立了完善的信用管理机制,对搅拌站和工程司机有严格的认证流程,所有司机注册时都要经过严格审核,包括个人信息、车辆信息等,确保证件齐全,服务有保障。另外,搅拌站在发布需求信息之前,账户中必须要有足够的支配金额,砼车帮作为第三方支付平台,将会在服务结束后将相应服务费用自动汇入服务司机的账户,从而保证了交易的即时透明,保障了双方权益以及平台的可靠性。

  在砼车帮地推团队的不懈努力和产品自身的升级优化下,砼车帮已经成功占领武汉混凝土物流市场。作为互联网+改造传统行业的一个典型,砼车帮通过运用移动互联网将混凝土行业线上线下资源进行合理配置,建立出一个大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现代化商业混凝土运输方式。与此同时,砼车帮还帮助以往因为种种原因被阻挡在互联网门槛上的混凝土物流人也搭上互联网快车,如此一来,搅拌站和工程司机们都可以依托砼车帮平台进行物流信息匹配,推动混凝土物流行业的互联网化,从而提高产业效率。

  未来,砼车帮还将为整个混凝土物流行业提供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未来将涵盖金融、保险、二手车、生活服务等围绕平台用户所产生的增值服务项目领域。

  以创新求发展,是混凝土物流行业在互联网+浪潮中获得新竞争力的需要,砼车帮的出现,改变了传统商砼运输行业的管理模式与交易模式,影响的不仅仅是砼车帮的用户们,更将会辐射到全国的混凝土行业人,为混凝土物流行业的现代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助力。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