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有效果吗?问题在哪里?

icon 2016-07-08 12:08:21
icon 0

摘要:相信很多第一次使用空气净化器的消费者都会产生一个疑问,那就是“空气净化器真的有效果吗”。

  相信很多第一次使用空气净化器的消费者都会产生一个疑问,那就是“空气净化器真的有效果吗”。

  空气净化器是一种用于过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让被污染的空气变得清洁、健康的电器。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空气净化器净化的对象是空气,而空气具有流动性。因此,在净化空气的过程中,必须保证需要被净化的空气不能与外界的空气发生交互,否则将会导致净化效果下降。

  当然,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在开启空气净化器的时候需要关紧门窗,这是一个基本的常识,并非质疑“空气净化器真的有效果吗”的原因。真正使得消费者们对空气净化器效果产生怀疑的,恐怕是来源于对空气净化器产品的误解。

  很多人觉得在空气净化器净化之后,空气中没有产生产生“清新”、“自然”的感觉,因而觉得空气净化器可能没有效果。但是,这恰恰是人们对空气净化器最大的误解。因为,空气净化器的工作原理是吸入室内被污染的空气,通过滤芯过滤、处理空气中的污染物之后,再将无污染的空气释放回室内。在这个过程中,空气净化器只是去除了空气中对人体有害的污染物,并没有改变空气本身的成分,因此并不会产生“清新”、“自然”的感觉。当然,像艾吉森慕尚S7之类的高端空气净化器,往往会在净化后的空气中加入水分子和负氧离子,在净化的同时改善室内空气环境。

空气净化器有效果吗?问题在哪里?

  除了对产品本身的误解外,一些错误的使用方法也是导致空气净化器效果不佳的重要原因。比如,空气净化器的出风口过于贴近墙面会导致空气流动不畅,使得空气净化器工作范围受到限制,从而产生了“空气净化器没有效果”的错觉。还有,很多人出于节能的考虑,往往不启用最大风量档位,但这往往导致空气净化器没有达到最佳工作状态。正确的使用方法是将空气净化器置于房间中央,最大风量档位工作30到60分钟之后换中小风量档位维持,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发挥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效果。

  此外对空气净化器产品分类的不了解,往往会导致人们选择了错误的空气净化器。像是室内甲醛污染严重却使用了以净化颗粒物为主的空气净化器,或者室内细菌、病菌污染严重却使用了去除甲醛的产品。因此,在挑选空气净化器的时候,需要看清除其主要净化目标是哪种污染物,按照自己的需要选购。当然,一些具有多重净化能力的高档空气净化器往往会兼备针对各种污染物的滤芯,像慕尚S7就采用了三重净化八层滤网,全方位净化室内空气污染。

空气净化器有效果吗?问题在哪里?

  当然,对空气净化器产品的日常维护也是非常重要的。作为一种技术集成比较高的产品,空气净化器中有不少电子元件,要注意轻拿轻放,以免撞坏电子元件。当然,高温也是电子元件的大敌,注意不要让空气净化器附近温度过高损坏电子元件。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效果绝大部分来自滤芯,而每一件滤芯的净化能力都是有限的。因此,在使用空气净化器的过程中,要时常关注滤芯状态,在达到额定净化量的时候及时更换滤芯。即使没有达到额定净化量,在长时间使用之后,滤芯的净化效果也会下降,建议每半年到一年内更换一次滤芯。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