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阿诺王增毅:以产品为导向,聚焦定制衣柜和橱柜

icon 2016-07-10 00:18:42
icon 0

摘要:它将走向哪里?新浪家居报道团将深入展会现场,对话企业领袖,解读定制家居爆发背后的逻辑,呈现最新产品和战略布局,探讨定制发展趋势和方向。采访嘉宾:皮阿诺橱柜事业部总经理王增毅

   2016年广州建博会,定制是一个重要主题。四个展馆中三个有定制展示,包括定制衣柜、厨房、门窗、全屋。为什么定制迎来“大爆发”?它将走向哪里?新浪家居报道团将深入展会现场,对话企业领袖,解读定制家居爆发背后的逻辑,呈现最新产品和战略布局,探讨定制发展趋势和方向。

     专题:乐享定制生活:第18届广州建博会

  采访嘉宾:皮阿诺橱柜事业部总经理王增毅

皮阿诺王增毅:以产品为导向,聚焦定制衣柜和橱柜

  新浪家居:我们看到,皮阿诺在展会上展出的都是烤漆产品。

  王增毅:是的,今年在广州展的重点就是烤漆产品,而且今年我们做了行业首创的一种工艺,就是易清洁的纳米微晶烤漆.这在行业里面是独一无二的,并且我们通过315也取得很好的推广效果。我们非常注重每年广州展上产品的展出,而且皮阿诺本身就是一个以产品为驱动的品牌。我们在广州展所展示的产品都是当年的新品,以形象作为店面提升的主要力量。

  新浪家居:现在展出的这三款烤漆产品是否各自代表一种风格?

  王增毅:这款深海之寻跟我们以往的传统产品不太一样,皮阿诺走的是雅文化,每一个产品都有自己的个性,我们结合法兰西的设计理念,同时以素色为主。今年我们研发深海之感时结合了一种特殊的工艺,相当于圆弧形的门板,其中包括了与艺术相结合的理念以及易清洁的理念,是功能、艺术、工艺三体合一的产品,颠覆了过去素色为主的产品,并以这个作为终端产品的形象。

  新浪家居:上次上海展和这次的广州展,我们都发现现场多了一个人在做美食,就像您上次说过的,我们在展厅呈现的不仅仅是冷冰冰的产品,更兼有生活的气息。

  王增毅:目前产品的终端体验服务我们已经开发出来了,但是这次还没有去运用,主要运用的还是生活中经常用的烤箱、蒸箱、微波炉等。那些提升素材服务的空气能美食机、榨汁机、果汁机、咖啡机等小家电在展会上没能呈现,不过,我们已经做了一些相应的开发,预计七月底可以在全国统一推广。

  新浪家居:我们这次主要是带来烤漆的产品,那么想传达给经销商的,是我们主要以烤漆为主吗?

  王增毅:以烤漆为主力产品,这个是皮阿诺一直以来的产品理念。其实皮阿诺产品线是非常宽,不过一直以烤漆作为终端的形象品,作为终端的主力产品并做相应的推广。

  新浪家居:我们的橱柜也是一种定制的产品,我们发现今年的管道和定制特别多,您觉得这几年定制的大爆发,背后是否有市场合消费者方面的原因呢?

  王增毅:近几年,消费习惯、消费意识以及主流的消费群体一直在发生着改变,从过去成品家具、成品装修的产品,到现在以定制为主。我们现在面对的消费群体是80后,90后也开始进入结婚的阶段,开始有装修等家居方面的需求,这些群体的需求相对来说比较有个性。而以前的产品显然是无法满足新的消费习惯和消费需求,所以按照目前的市场趋势来看,全屋定制一定是一个充满生气的产业。

  新浪家居:您觉得定制未来几年的发展趋势和方向是什么?

  王增毅:按照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肯定是往好的方向发展,像陶瓷洁具等很多一线的品牌也看到定制家居行业的前景,所以都往这个行业转型。这主要来源于几点:第一是我们终端的消费者群体发生了一些改变;第二,定制可以满足消费者个性的需求,我们传统橱柜行业和衣柜行业的标准化程度非常高,每个品牌产品都在聚焦,每个品牌都在针对终端消费者的需求做定向研发,但是走向全屋定制之后,整个产品将会更开放,更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新浪家居:您看衣柜、橱柜,整个厨房都做定制,有没有可能以后更多的,比如瓷砖、卫浴什么都可以定制,甚至整个家中的地板、浴室柜、马桶都可以定制,有没有这个可能?

  王增毅:这个未必,要看每个企业的战略方向,因为如果全品类的话,每个具体的品类都有优秀的品牌,有一些品类的顶尖品牌不是很明确。在终端的消费者需求上,他们选择家庭装修的时候肯定会选择各个领域中比较好的品牌。如果你全做,首先,在市场上会面对很多的竞争对手,其次,做出的产品也不一定能够完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因为任何一个品牌都没有全线的产品。所以目前我们皮阿诺还是聚焦定制衣柜和橱柜。

  新浪家居:几个月前您曾提到皮阿诺经销商增长的速度非常快,那么这段时间经销商加盟的速度怎样,这次展会对招商有怎样的打算?

  王增毅:从5月18日招商会到今天的展会,我们有三次比较大的招商会,整体上看,举办的效果都非常好。虽然现在选择这个行业的意向客户信息越来越少,品牌也越来越集中,竞争也非常激烈。但是这几年,皮阿诺也一直注重终端服务,实实在在地为经销商提供运营、管理、体系打造上的差异化服务,真正帮家装解决一些核心的问题。很多经销商选择皮阿诺,是因为皮阿诺的服务和团队。所以说,在我们这三次展会,重点推的是服务、模式、市场打法,并以此来吸引经销商。

  新浪家居:我们这么多经销商来到这里,他们最关心的是什么?

  王增毅:经销商最关心的有几个方面,第一个是品牌,因为现在整个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品牌相对比较集中,品牌的知名度是经销商作出选择首先会考虑的东西。第二是产品,因为在行业集中化的情况下,产品和服务是很重要的竞争力。产品为什么在展位上那么注重款式和摆放?这是因为产品和场景的体验、产品和软装、产品和整体的装修都是一体化的。产品的展示也是吸引经销商的关键。第三是团队,经销商选择一个品牌,更看重的是团队,是商业模式以及其他的所有项目。所以,我们这次,包括最近这两年招商,都是特别注重主动营销的突破,注重经销商体系模式的打造,注重培训体系。今年我们在体系化建设方面,从主动营销到电商平台到商学院的培训,都要致力于助力经销商前进,支持经销商快速地上手、快速地运营。在这样的体系下,经销商就会比较有信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