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居行业首次集体去鲁班故里祭祖

icon 2016-07-11 09:20:44
icon 0

摘要:7月15日,由新浪家居和中国家居联盟联合主办,去鲁班故里祭祖活动即将拉开帷幕。该活动目的是弘扬鲁班文化,号召工匠精神,这将是中国家居行业第一次集体祭祖。

  7月15日,由新浪家居和中国家居联盟联合主办,去鲁班故里祭祖活动即将拉开帷幕。该活动目的是弘扬鲁班文化,号召工匠精神,这将是中国家居行业第一次集体祭祖。

  鲁班,山东滕州灵山人,大约生活在春秋末期,出身于世代工匠的家庭,从小就跟随家里人参加过许多土木建筑工程劳动,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据说,如钻、刨子、铲子、曲尺,划线用的墨斗,以及云梯、石磨、伞、打井等,都是鲁班发明的,因此鲁班是百工之祖,是建筑相关行业祖师爷。

  今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提出工匠精神,然后,中国越来越多的家居企业,开始重新认识鲁班祖师爷,在企业推行工匠文化。去年,是中国家居行业互联网元年,在概念横飞,全员浮躁迷茫的当下,我们内心开始有一个声音,做好自己,做好本质,越是这样,越要追求工匠精神——匠人,匠心,匠品。

中国家居行业首次集体去鲁班故里祭祖追寻鲁班故里

  过去,许多从事建筑相关行业的人,会在墙上挂鲁班祖师爷的画像,每天会祭拜。这个仪式在中国存在了千年,然后,这个仪式在中国也消失了很多年。我们都是中国古代匠人的后代,我们的姓氏其实都代表我们祖先从事的某种职业。鲁班为百工之首,也代表着他是我们共同的祖先。从中国古人那里,寻找我们共同的信仰,这可以让我们内心更有源动力。

  做一个有匠心的匠人,用生命与灵魂打造匠品,让客户满意,让有工匠精神的匠人活得体面、有尊严,让有工匠精神的企业拥有健康的市场竞争环境,让工匠精神成为一种社会共识与社会心理……在如此土壤中,工匠精神自会生根发芽! 

  因此,新浪家居联合中国家居联盟作为发起方,邀约全国有意愿的家居行业同行到滕州来,拜祖师爷,召开工匠精神研讨会,向行业宣传那些有工匠精神的企业和企业家。

  本次祭祖活动行程大致如下,7月15日中午,滕州高铁站接站,下午参观鲁班纪念馆。7月16日上午,鲁班生日当天(农历六月十三),上灵山集体祭拜行业祖师爷,下午召开工匠精神座谈会,当晚返程。

  整个活动期间,新浪将全程新闻直播。作为中国家居行业第一次集体祭祖,这将是企业宣传的良机,更有机会与行业大佬同行相识。

  寻根鲁班故里,参加祭祖盛典,欢迎你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