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米赵彬:把法国厨房文化带进中国家庭

icon 2016-07-11 16:25:03
icon 0

摘要:2016年广州建博会,定制是一个重要主题。四个展馆中三个有定制展示,包括定制衣柜、厨房、门窗、全屋。为什么定制迎来“大爆发”?它将走向哪里?新浪家居报道团将深入展会现场,对话企业领袖,解读定制家居爆发背后的逻辑,呈现最新产品和战略布局,探讨...

  2016年广州建博会,定制是一个重要主题。四个展馆中三个有定制展示,包括定制衣柜、厨房、门窗、全屋。为什么定制迎来“大爆发”?它将走向哪里?新浪家居报道团将深入展会现场,对话企业领袖,解读定制家居爆发背后的逻辑,呈现最新产品和战略布局,探讨定制发展趋势和方向。

  采访嘉宾:司米橱柜营销中心总经理赵彬

    专题:乐享定制生活:第18届广州建博会


司米赵彬:把法国厨房文化带进中国家庭司米橱柜营销中心总经理赵彬接受新浪采访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定制家居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方向是什么?

  赵彬:一方面会更加注重产品、注重品质、注重环保、注重设计,另一方面全屋定制是未来的趋势。而从企业的角度来说,会更加注重定制的标准化程度和信息化的建设,以及会更加注重制造能力和制造效率的提高。

  新浪家居:今年楼市一片红,对于定制橱柜来说,是否已经迎来了春天?

  赵彬:今年整个房地产走势肯定对于定制橱柜行业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利好。从上半年的情况来看,司米圆满达成了目标。今年下半年具体会是怎样的情况,我们也说不清楚,我相信经济专家、学者也不一定可以讲的那么透彻,我们会继续保持谨慎、乐观、踏踏实实做好我们自己的营销工作。

  新浪家居:在现今的机遇下,您觉得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赵彬:司米是在快速扩张阶段,楼市包括行业的火热,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情况,但是对我们最大的挑战是需要快速的把我们现在已经开设的门店帮扶起来,让门店接单能力、产出能力得到比较大的提升。同时因为我们是在订单的急增阶段,我们对于客户的服务和客户口碑方面也必须要高度重视。

  新浪家居:中国的橱柜跟欧美的橱柜有什么不同么?

  赵彬:中国跟外国厨房对于家庭中的位置是有一些不同。在欧美,厨房是家庭中比较核心的场所,他们厨房空间是大家共享美食和欢乐的,这个观念是比较根深蒂固的,我们国内还需要在这方面去引导。司米的品牌来自法国,希望把欧美的厨房空间、家庭中心、享受美食、享受欢乐、相互沟通的概念带给中国消费者。刚好我们今年出了第一代的广告宣传片,我们不但讲述了司米的发展历史进程,同时也把我们这种分享享受·享受分享厨房、以家庭为中心的观念,通过广告宣传片传递给我们的消费群体。

  新浪家居:可否透露一下宣传片有什么值得期待的地方?

  赵彬:虽然司米目前还没有启动明星代言,但是我们请来了专业的拍摄团队,从专业的角度把一些特殊的拍摄手法导入进来,在拍摄过程中会看到我们司米橱柜从开始发展到现在八十多年的演变过程,把这些展现给大家。

司米赵彬:把法国厨房文化带进中国家庭工作人员在演示司米新品万森纳的功能。

司米赵彬:把法国厨房文化带进中国家庭工作人员在演示司米新品万森纳的功能。

  新浪家居:司米橱柜现在在中国发展的情况怎样?

  赵彬:今年是司米橱柜进入中国第三年,从进入中国市场走到现在为止,我们的发展速度是有目共睹的,非常快。第二从行业来看,我们也是一脚踏到行业第一品牌的行列里面。现在在中国市场的布局速度也是非常快的,到目前为止我们有四百多家门店,预计到年底会达到五六百家门店布局。


  新浪家居:司米跟新浪去年合作了一个生活美食栏目《寻味法国》,这给我们橱柜行业带来了一股清流,我们挖掘到一些关于厨房、关于美食、关于爱的故事,这样我们看来是更贴近消费者、走进消费者的行为。那么在未来,司米是否有这样的计划继续去接近消费者

  赵彬:去年我们跟新浪合作《寻味法国》的栏目,确实把我们法国品牌的差异起到非常好的效果和作用,我们从品牌战略的角度,今年下半年也会有这样的计划,只能说还有,但是现在不方便说太多。

  我们一切都是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所以我们必然会深度的去挖掘消费者的需求,以消费者为中心,或者说我们会拉进消费者的距离,这是必然的。无论是从我们产品的企划、市场调研、客户口碑的塑造以及品牌传播,甚至从我们整个互联网的运作战略方面来说,我们都会紧密的去挖掘消费者的需求,拉近跟消费者的距离。

  另外,我们有一个客户口碑塑造的系统计划,一方面我们会把客户的资料建立起来,加强客户信息管理,同时我们也正在考虑联合一些权威的媒体或者是有影响力的媒体一起来走进司米的想法,让更多消费者接触我们、了解我们。


  新浪家居:司米今后的战略重点是什么?

  赵彬:我们进入中国市场时间比较短,所以我们整个战略规划首先是渠道布局,然后是帮扶和提升,同时品牌的塑造也是我们的战略重心之一,会跟随我们项目的发展节奏来走,不会说一下子就要做很大的大手笔投入。

  我们目前为止在品牌建设方面的投入也不少,我五年时间原定的战略规划是近五个亿的品牌投入费用,短短三年也投了一个多亿。

  我们不但要市场,还要整个运作体系,所以在我们战略重心里面,我们的制造、能力提升、制造基地的建设,包括我们定制行业对于信息化的建设,都是我们重中之重的规划。就是说从前端市场的开拓到后台保障体系的建设,构成了我们整个战略规划的核心。

  下半年我们要加快渠道布局,另外我们不能只要门店,我们还要门店的产出,所以从培训、活动策划、从客户关系的管理方面营销战术工作,进行强化。另外一个,就是今年下半年我们在产品研发以及订单运作系统的优化,以及包括我们信息化系统的建设方面,我们今年下半年还会再深入的去做,相信我们2016年目标会圆满达成。

司米赵彬:把法国厨房文化带进中国家庭司米橱柜展厅现场

  新浪家居:我发现司米跟我们很多展位的风格很不一样,很简约,这是否透露了司米的一些价值主张?

  赵彬:我们会坚持我们法国品牌跟国内品牌的差异,因为国外品牌对于门店的展示更注重简约和空间感,我们也秉承这样的门店设计调性,来展开门店的设计。

  你可以看到我们在展厅里面,一个是颜色属于偏浅、偏简约的感觉,同时我们更多的是注重品牌文化元素的传播,所以在门店里面可以看到我们很多展示品牌历程、展示品牌理念的文化元素的植入。

  另外一个是从产品这一块来说,我个人觉得展会不是说完全用来展示产品的场合。我们参展最主要的目标是希望我们的品牌更多的展现给我们的行业、展现给我们的客户,出于这几个方面的考虑,我们在门店的设计方面都会与国内品牌有一些不同。


  新浪家居:这个展厅设计是中国还是法国做的?

  赵彬:这个设计是我们中国团队和法国团队一起合作的结果。当然,我们的展厅也是像国际上的展厅设计看齐,融合了他们一些设计元素。

  整个展厅的面积300平米。造价不是很高,但是参展一次下来,全部的费用投入不少,包括装修、广告、投入、团队这些综合成本算起来。所以参展一次的成本不低,硬成本没有那么高,但是软性成本也不低。


  新浪家居:你们是第几次参加展会?

  赵彬:司米创立以来每年都参加,今年是第三年。

  新浪家居:这次参展效果怎样?

  赵彬:我觉得我们目的达到了,我们展厅的人气很旺,我们展厅采取了一些比较吸引人眼球的做法。现在我们刚好是欧洲杯在法国举办,我们的母公司就在法国,所以我们刚好捕捉住这个热点事件,在展厅里面也放了一些跟欧洲杯有关的足球宝贝、司米足球、游戏互动,确实取得比较好的效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