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田:借力资本力量 发力智能家居

icon 2016-07-11 10:49:37
icon 0

摘要:从2015年到2016年上半年,整个经济仍很低迷,在这样经济萧条的时期,中国门窗企业都是在过冬,顺应大形势的变化,金大田在近两年也从产品结构、品牌定位、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很多调整

  文/饶德亮、吴倩恒、林芳凝

金大田:借力资本力量 发力智能家居金大田董事长 吴奋谋

  资源整合,助力门企快速做强做大

  从2015年到2016年上半年,整个经济仍很低迷,在这样经济萧条的时期,中国门窗企业都是在过冬,顺应大形势的变化,金大田在近两年也从产品结构、品牌定位、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很多调整,目前,金大田在产品方面的定位是“一体化、智能化”,在产品品类、装饰风格方面进行一体化横向整合,在产品功能方面进行智能化升级,并且在品牌方面也进行了升级。

  其实,对于定制门窗企业来说,最大的痛点就是要解决定制化与规模化的矛盾。要解决这个问题,企业要能够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而不只是某个版块。从整个

  系统方面来讲,要通过两种途径来解决:一,从消费者、品牌、产品、渠道,以及企业整个组织文化方面进行打造。二,从企业方面来说,要转型升级。门业是一个相对传统的行业,如何从一个传统行业进行转型升级,需要每个企业要有足够的智慧应对,特别是实体经济如何与金融对接方面,用资本的眼光思考企业的运营,金大田从去年就已经做好了上市的计划。

金大田:借力资本力量 发力智能家居

  目前,金大田上市各项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6月底,金大田已经顺利的完成了股改,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在新三板挂牌。企业走向资本对接,其实是一种

  资源的整合,包括资本的投入、产品开发、渠道、终端的布局都会加大力度。特别是在组织的股权打造方面,金大田会通过股权激励进行整个组织的打造。金大田的企业文化就是信任、开放、创新、共赢,我们希望通过资源的整合,使企业快速的做强做大。
金大田看好智能家居的未来发展

  智能门窗是对传统门窗的升级。智能家居是家居行业发展的大趋势,是一个自然的升级,并非高大上的产品。金大田通过一年多时间的投入及开发,在智能家居

  产品方面已经很成熟并已推向市场,从目前市场反馈的信息来看,金大田的代理商、消费者都普遍欢迎这一新产品模块,智能家居产品份额也日渐扩大。

金大田:借力资本力量 发力智能家居

  对于消费者来说,安全问题是入户门的主要诉求,也是第一诉求,金大田在开发智能门窗时,也重点考虑产品的安防问题。从资本与商业模式的角度来说,入户门是最值得企业研究的。

  在智能家居方面,考虑到金大田18年的品牌品类定位惯性,如果我们以现有现有的品牌、渠道去做智能家居,可能会造成消费者对金大田的品牌识别混乱,金大田会通过上市成立一家新的智能家居公司,推出新的智能家居品牌去运作这个业务模块。

金大田:借力资本力量 发力智能家居

  我相信,智能家居在未来5年内一定是一个大趋势,是风口,金大田非常看好智能家居的未来发展,也必将顺势而为,重点布局智能家居市场,打造除金大田精工一体门之外的一个新的市场发力点。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