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被约谈,不再坚持“双重标准”,召回“杀人柜”

icon 2016-07-13 08:40:00
icon 0

摘要:宜家“杀人抽屉柜”召回事件再次发生转机。7月12日,宜家中国改变之前“不召回”政策,宣布召回马尔姆等系列抽屉柜。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超过166万件。

        宜家“杀人抽屉柜”召回事件再次发生转机。7月12日,宜家中国改变之前“不召回”政策,宣布召回马尔姆等系列抽屉柜。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超过166万件。


       被质检总局约谈 启动召回计划


       7月12日,质检总局官方网站发出公告称,经国家质检总局约谈后,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了召回计划,决定从2016年7月12日起在中国市场上召回1999年至2016年期间销售的马尔姆等系列抽屉柜。本次召回共涉及多种规格的产品。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包括进口产品)数量共计1,660,845件。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抽屉柜如果没有被恰当地固定到墙上时,可能会发生因柜子倾倒从而导致儿童死亡或受伤的危险。



       对于本次召回范围内的产品,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已于近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相关信息,所有购买过宜家上述抽屉柜的用户,可以查看家中的抽屉柜是否已连接在墙上,如果上墙连接件有丢失或有疑问的,可选择附近的宜家商场免费获取上墙连接件,宜家为有上墙困难的用户提供免费上门安装的支持。用户也可以将家具退回宜家商场,获全额退款。


       此前在中国“不召回”


       在此之前,宜家中国表示在中国大陆市场不会召回相关产品。北京时间6月29日,同样由于存在可能翻倒的风险,宜家已同意在美国召回包括畅销的马尔姆(Malm)系列在内的2900万个抽屉柜。自1989年以来,这些问题抽屉柜已造成6名儿童死亡,36名儿童受伤。此外,宜家还将因相同问题在加拿大召回660万个抽屉柜。


宜家被约谈,不再坚持“双重标准”,召回“杀人柜”宜家“马尔姆(Malm)”系列抽屉柜。


       随后,宜家中国表示在中国不会召回同款产品,并表示,此次在在北美地区进行产品召回是基于当地所采用的ASTM标准。宜家中国表示,宜家的抽屉柜符合欧盟及其他所有国家对该产品的强制性标准。在此之后,宜家先后被多个部门“约谈”。据媒体报道,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向宜家(中国)和深圳宜家连发三问,质疑其在召回问题产品上的双重标准,天津市消费者协会也约谈了天津宜家家居有限公司,上海质检部门、国家质检总局也约谈了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链接1:本次召回产品不止马尔姆系列经新京报记者统计,此次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实施召回计划的产品包括“阿涅伯”、“阿拉普”、“马尔姆”、“斯德哥尔摩”等名称产品,涉及到镜面橱柜、抽屉柜、带门抽屉柜等产品。


       质检总局提醒消费者检查家中的抽屉柜类产品,对可能发生上述危险的产品,须确认已经按照产品安装说明或咨询经营者后将其固定在墙上。


       链接2:此前多款儿童产品也因质量问题召回近年, 宜家家居曾多次召回其产品,多数产品与儿童受到伤害有关。


     2016年7月5日,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帕特鲁安全门。本次召回共涉及5种规格的产品,原产国为丹麦,生产日期为1998年至2016年期间。据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7617件。召回范围内的帕特鲁安全门由于上锁装置存在缺陷,门在关闭状态时插销可能无法恢复至原位,致使门不能正常上锁,造成安全门意外打开导致儿童跌倒。

      

     2016年4月6日,宜家官网称召回LATTJO 拉特奥蝙蝠斗篷,因为有孩子在使用LATTJO拉特奥蝙蝠斗篷后颈部出现了勒痕及刮痕。


      2016年1月14日,宜家提醒凡购买过LATTJO 拉特奥鼓棒或LATTJO 拉特奥舌鼓的顾客立即把产品移至远离儿童的地方并退回任何一处宜家商场。召回原因在于宜家收到了六份来自商场员工的报告,指出鼓棒前端的橡胶球会脱落或没有拧紧。松动的橡胶球会引起幼童的注意,最坏的情况下可能会导致儿童窒息。

     
      
     2014年3月20日,宜家官网声明召回存在窒息风险的儿童床篷,包括:BARNSLIG BOLL巴斯利波尔、MINNEN BRODYR 米隆布罗德、HIMMEL 基莫尔、FABLER 费布勒 及 TISSLA 特斯拉。宜家发现挂在婴儿床/儿童床四周的儿童床篷存在造成窒息的潜在风险。


       2013年8月15日,宜家官网宣布更换维修部分KRITTER 克丽特 和SNIGLAR辛格莱儿童床。起因是宜家收到七份报告,称连接护栏和床架的金属棒出现断裂现象。断裂之后,锐利的金属棒边缘容易造成割伤。(来源:新京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