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家装市场风起云涌 有住网能否突出重围?

icon 2016-07-13 09:19:42
icon 0

摘要:经历了2015年跨越式的发展,互联网家装行业在2016年又变得风起云涌。在最初的PC时代,所谓互联网家装更像是一个信息服务平台,解决买卖双方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经历了2015年跨越式的发展,互联网家装行业在2016年又变得风起云涌。在最初的PC时代,所谓互联网家装更像是一个信息服务平台,解决买卖双方的信息不对称问题。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来临,用户服务需求也发生了深层次的变化。不再停留在信息获取上,而更在意的是能否解决装修平台的一站式服务问题。

  在信息获取非常便利的时代,消费者们俨然有了更多的选择。面对号称拥有4万亿潜力的家装市场,每一个互联网装修从业者都想从中分一杯羹。然而由于资本寒冬的侵袭,更多的企业“冻死”在这条道路上。那些活下来的企业除了自身拥有强大的运营能力、完善的产品线、不俗的品牌背书之外,背后的资源也是一部分决定因素。在这个每天都有创业公司倒闭的节点,谁又能在互联网家装领域突出重围呢?

  爱空间

  雷军的顺为资本在2015年初领投了爱空间的A轮融资后,又于去年底跟投了其1.35亿人民币的B轮投资。由于“小米”、“雷军”等标签,爱空间获得了一定量的品牌曝光。这对爱空间来说是一个天然的优势。

  在业内,爱空间率先祭出了“699元每平米”的标准化大旗,号称要做装修界的小米。“20天工期”、“自有产业工人理念”等口号的提出显示出了爱空间想要做不一样产品的决心。然而当没准备好时就大力宣传产品卖点无疑是一个高危行为。“20天工期”遭受质疑,依然相信低价市场的爱空间,背靠小米这颗大树,会不会成功呢?

  齐家网

  成立已有11年之久的齐家网于去年2月完成了1.6亿美元的D轮融资。从2012年开始,齐家网顺应时势,开始转型涉足互联网家装服务。而在家装行业的改造上,齐家网也不甘落后。其推出了“齐家保”,以第三方免费监理验收来把控施工质量,分节点向施工队付钱。后续又推出支付担保平台“齐家钱包”,集合了充值、支付等功能。可以说,齐家网的构想很好,但是能不能做大做成要打一个问号。

  有住网

  有住网是在海尔这个大平台上孵化出来的小微企业,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装修服务的垂直型互联网装修平台,于去年6月完成了由宜华木业领投的1亿元人民币A轮投资。作为宜华正在构建并已逐步成型的“泛家居生态圈”的一员,有住无疑可以撬动更多后端资源上的合作。另一方面,在智能家居方面,海尔一直走在整个行业的最前端。作为家装行业的“发声口”,有住网早在上线之初便已开始了智能家居方向上的尝试,之后,智能家居方向也会是有住网致力打造的优势之一。

  今年4月20日,有住网针对装修工人业务管理,发布了“来活”APP,借助Uber模式将用户与装修工人直接连接,去除外包费用,让利装修工人,以竞争促进施工质量的提高。有住网从进屋量房到售后保障,全程保障,项目经理实时跟踪更新完成进度,用户可以实时掌握最新的装修情况。

  在众多互联网家装企业中,有住网有着深厚的背景资源和前沿的发展理念,并在解决传统家居痛点的问题上已领先别人一步。在业内首先提出去监理化和去中间化,简化装修流程,提高装饰质量,为消费者提供最舒心的服务。有住网刚刚成立不久,除了一二线城市之外,有住网还需继续拓展家装市场,占领互联网家装的高地。

  互联网家装市场庞大,在经历了资本寒冬的优胜劣汰之后,依旧驻立在波浪中的企业谁能胜出?在这个稍显纷杂的行业里,谁能解决落地服务和供应链问题,才能真正用互联网提升家装行业的效率,降低产业成本,也才能真正成为行业里的规则制定者和独角兽。‍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