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红舞中国行”全国广场舞汇演在京启动

icon 2016-07-13 11:48:26
icon 0

摘要:2016年7月8日上午9点30分,由北京红舞联盟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2016全民健身日●红舞中国行”全国广场舞汇演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温都水城国际温泉度假村举行。

  2016年7月8日上午9点30分,由北京红舞联盟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2016全民健身日●红舞中国行”全国广场舞汇演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温都水城国际温泉度假村举行。

“全民健身日●红舞中国行”全国广场舞汇演在京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原国家体委副主任、奥林匹克勋章获得者张彩珍女士、奥运冠军马燕红女士、北京红舞联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善平先生、红舞联盟形象代言人,著名表演艺术家方青卓女士等嘉宾 、及2016名广场舞爱好者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北京红舞联盟科技有限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体现。

  全民健康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是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标志。全民健身是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幸福生活的基础保障。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是国家的重要发展战略。”

  为此,国务院最早于1995年颁布实施了《全民健身计划纲要》 ,又于2009年1月7批准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设立全民健身日(Fitness Day),是适应人民群众体育的需求,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开展的需要,是进一步发挥体育的综合功能和社会效应,丰富社会体育文化生活,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需要,是促进中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目标迈进的需要,也是对北京奥运会的最好纪念。

  再过一个月就是北京奥运会八周年纪念日,也是第8个“全民健身日”。稍前,国务院发布《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必将再次掀起了全民健身的新高潮。

  广场舞是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文化体育活动,近年来在全国蓬勃开展,在丰富城乡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展示群众良好精神风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5年9月,文化部、国家体育总局、民政部、住建部四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引导广场舞活动健康开展的通知》。通知强调,要以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提高公民身体素质和道德素质、促进基层社会和谐稳定为根本,以扶持、引导、规范为重点,培育一批扎根基层、综合素质较高、专兼职结合的广场舞工作队伍,推出一批具有文化内涵、审美品位和健身功能,便于群众接受的广场舞作品,培育一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的广场舞品牌活动,实现城乡基层广场舞活动健康、文明、有序开展。

  北京红舞联盟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和四部委广场舞文件精神,并以中老年群体为服务对象,选择广场舞这一大家喜闻乐见、群众广泛参与的文化体育形式为载体,积极探索建设创新型社会公益服务平台。

“全民健身日●红舞中国行”全国广场舞汇演在京启动

  汇演活动现场

  公司自成立以来,成效显著:注册了“红舞联盟”品牌,开发了“红舞联盟APP平台”,注册会员单在北京已达10余万人。尤其是在2015年11月7日,成功举办了有2万余人参加的声势浩大的“挑战最大规模排舞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型公益活动,一举获得成功,引起了广泛关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央视《朝闻天下》、北京电视台、凤凰网、腾讯网等国内外知名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方位报道。

  今年,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号召,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及四部委广场舞文件精神,红舞联盟再次举办以“全民健身日●红舞中国行”为主题的系列广场舞活动,通过广场舞巡回赛、广场舞汇演、15城市15万人再创广场舞吉尼斯世界纪录等活动形式,广泛倡导“全民健身,你我同行”的全国健身日活动理念,广泛宣传广场舞在全民健身中的积极意义,旨在展现广场舞的多样性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将广场舞文化以更积极更规范的方式发扬光大。并将红舞联盟打造成全国知名全民健身及广场舞品牌,力争成为全民健身的表率力量与平台。

  本次“全民健身日●红舞中国行”全国广场舞汇演活动现场由2016名广场舞爱好者共同演绎回顾了红舞联盟2015年11月7日挑战“最大规模排舞”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舞蹈“小苹果”及预计在今年10月份15万人15城市共舞的舞蹈“江南Style”。炎热的天气抵挡不了两千多名广场舞爱好者的热情,现场舞者们动作整齐划一,一片火红,异常壮观!

  据了解,红舞联盟的此次系列活动是为了传播广场舞体育文化、展现中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风貌、提升全民健身参与度活跃度,最终促进全国范围内广场舞乃至其他健身项目发展的新浪潮,将“全民健身、你我同行”的全民健身的口号积极贯彻落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健身的意识,激发人民群众健身热情,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全民健身日”的丰硕成果。

  记者了解到,此次红舞联盟“2016全民健身日●红舞中国行”全国广场舞汇演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部份启动篇:2016年7月8日“全民健身日●红舞中国行”全国广场舞汇演启动仪式,此后会在7-8月分别在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等十几个重点城市开展“2016全民健身日●红舞中国行”全国广场舞巡回赛;

  第二部份高潮篇:2016年8月8日在在北京举行“全民健身日●红舞中国行”—北京站大型汇演活动;

  第三部份扩展篇:2016年10月15日“全民健身日●红舞中国行”全国15城市15万人一起跳,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南京、杭州、武汉、成都等重点城市。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