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产品可靠性 长虹质量管理再获行业殊荣

icon 2016-07-13 16:52:52
icon 0

  日前,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第三十六次“质量管理小组暨质量信得过班组”代表在安徽合肥市举行,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长虹、联想、移动、爱普生等近100家企业参会,共计213个QC小组,22个质量信得过班组参加成果发表。此次,长虹质量管理的代表们一举夺得5个杯赛奖杯、8个QC小组获得部级一等奖以及2个质量信得过班组获得部级一等奖等多项行业大奖,并凭借在质量管理领域的综合实力和产品可靠性,长虹还获得“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先进单位”殊荣,成为本次行业质量管理活动的最大赢家。

  “质量管理创新是保证产品质量与可靠性的基石,通过此次行业大赛,长虹再次向行业展示了其在质量管理领域的深厚底蕴与强劲实力。”分析人士指出,在推进智能转型战略的同时,军工出身的长虹始终将品质可靠、科技领先和消费者信赖作为企业发展命脉,不但在技术上保障产品质量,在质量管理方面也走在了行业前列。

夯实产品可靠性  长虹质量管理再获行业殊荣

  践行工匠精神  质量管理屡获大奖

  据长虹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长虹集团共注册QC小组318个,创造经济价值4102万元。多年来,公司一直坚持重视群众性的质量教育,推行全面质量管理,重视QC小组培训和骨干队伍建设,深入推动QC小组活动,紧紧围绕“顾客至上、质量为先、创造价值”的活动主题,激发广大职工创造力和凝聚力。长虹各子公司的QC小组活动紧紧与企业的中心工作、与本单位的发展和生产经营相结合,求真务实,开展改进和创新活动,成绩显著,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长虹旗下公司华意压缩,以员工的名字来命名操作法,建立技能大师工作室培养年轻人学技术,鼓励员工读书报销学费,还有技工职业通道,工人中的初中高级技师都与收入挂钩。华意强调高级技工要跟工程师收入一样,今年还计划评选“工匠”先进个人、“工匠”先进班组等。目前,华意压缩拥有省、市级职工名字命名操作法十余项,培养了首席技能大师钱辛慰、“工人发明家”费东明和金阳、年轻一代的技师陈江涛等一大批优秀人才。

  一系列质量管理举措和工匠精神的倡导,使长虹质量管理不断攀越新台阶。在去年中国质量协会主办的全国第三十七次质量管理小组代表上,作为家电行业代表,长虹公司荣获“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称号,长虹模塑公司塑料二厂极致QC小组和多媒体公司制造与供应链管理中心绵阳制造分部腾飞4号QC小组双双荣获“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今年4月,华意压缩登上了我国质量管理领域的最高领奖台,荣获第二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成为今年国内80个、省内5个获此殊荣的组织之一,跻身代表“中国制造”最高水平的“第一方阵”。

  专注产品可靠性  长虹已成“质量”象征

  在长虹看来,产品质量以及质量管理的关键,在于“可靠性”。据悉,早在2007年,长虹便成立了可靠性技术中心,这也是我国家电行业首个可靠性技术中心。将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及军工产品领域的可靠性技术移置到民用产品,这既是长虹的先天优势,也符合长虹品质至上的发展理念。

  据了解,为保证新款电视的可靠性,长虹不仅要将产品样机“请进”长虹可靠性实验室进行零下40度的低温“考验”,还得经过80度高温的“烤验”。而且,还将接受一个接一个的其它科学缜密的实验,并确认样机所有可能导致不可靠的缺陷消除之后,方可批量生产与上市销售,以此将长虹产品故障率降低到极低的水平,并力争做到趋近于零。类似于这样的“可靠性”试验,每天都在长虹所属子公司多媒体、模塑、空调、器件、技佳、精密、新能源等单位发生。长虹此次参加电子信息行业第三十六次“质量管理小组暨质量信得过班组”代表的10个质量管理小组和2个质量信得过班组,便是在这些产业公司中经过层层内部选拔出来的精英团队,能够在大赛中获得多项行业大奖可谓水道渠成。

  近年来,长虹大力推行网络化、智能化、协同化“新三坐标”的智能转型,而一贯的产品可靠性研究与产品质量管理也为长虹产品智能化提供了重要保障。以长虹旗下美菱今年7月推出的CHiQ二代物联网冰箱为例,凭借全球首创的智能冷量分配技术和ETC智能识别技术,CHiQ二代冰箱能够迅速识别冷冻室和带包装的食品,识别率高达100%。在行业观察人士看来,“能做出100%识别率的品质承诺,体现出长虹对自身产品可靠性和质量管理体系的绝对自信。长虹近年来之所以能连续推出CHiQ系列智能电视、冰箱、空调并不断升级迭代,其强大的制造能力和质量管理能力功不可没。”

  创新无处不在,质量永不过时。在家电行业集体步入互联网转型的新时期,长虹始终坚持质量为本的发展理念,并持续完善和培育企业整体质量管理文化,不断激发员工创新活力,集众智以创新,用创新思维与创新方法解决质量管理过程中的新问题,并在智能化转型过程中挑战新领域。不论是行业权威评测,还是消费者实际体验,长虹都已成为质量和品质可靠的象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