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鸟崔复新:高端整装品牌,不仅仅是产品

icon 2016-07-14 14:15:18
icon 0

摘要:2016年7月8日,第十八届建博会于广州广交会展馆和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展厅面积达36万平米,参展企业高达2500多家、每天吸引了几十万人次到场参观。新浪家居记者采访到了风鸟集团董事长崔复新。

  2016年7月8日,第十八届建博会于广州广交会展馆和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展厅面积达36万平米,参展企业高达2500多家、每天吸引了几十万人次到场参观。新浪家居记者采访到了风鸟集团董事长崔复新。

风鸟崔复新:高端整装品牌,不仅仅是产品风鸟集团董事长崔复新

  新浪家居:今天,我们采访到的是风鸟集团董事长崔复新,崔总,请崔总先跟我们网友打个招呼。

  崔复新:好的,大家好,我是崔复新,这次建博会我们集团有两个品牌,风鸟和EBENIS都来参展了,感谢大家的关注。

  新浪家居:这是第几次参加广州建博会?

  崔复新:风鸟是第三次,EBENIS今年刚刚进入中国,是第一次参加广州建博会。

  新浪家居:您刚刚提到两个品牌,可以稍微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崔复新:好的。我们来参展的两个品牌都是整体家装品牌,风鸟是2002年成立的品牌,做的是纯实木整体家装,有独立的七大风格体系,产品品类里包含所有的固装和家具产品,并且是能够相互搭配的。EBENIS是意大利一个50多年的品牌,之前我们也有合作,今年开始把他们的整装引入中国,产品品类基本上与风鸟相同,但是材料用的是实木多层板,另外设计也是意大利主导,这一点从两个展馆上也能看出来,EBENIS的产品非常时尚,展示的是意大利最新的设计概念。

风鸟崔复新:高端整装品牌,不仅仅是产品

风鸟崔复新:高端整装品牌,不仅仅是产品

风鸟崔复新:高端整装品牌,不仅仅是产品

  新浪家居:您刚刚提到风鸟品牌有七大风格体系,都有哪些风格呢?这次展会又带来了哪些风格的产品?

  崔复新:风鸟七大风格里面有欧式,也有中式,有古典的也有现代的,有特别复杂的也有特别简约的,涵盖的是比较广的。这次参展我们展示了五种风格,像前厅我们展示了一套简欧感觉的产品,简约大气;衣帽间是新古典风格,简单款做得原木色调,比较自然优雅;餐厅和书房展示的是米兰风格,非常有奢华感;卧室是托斯卡纳风格,比较柔和;还有一个新中式的茶室,也是用现代手法去设计的。总的来说,相比去年整体走奢华和时尚路线,我们今年主推了一些适合更多家庭使用的新款。

风鸟崔复新:高端整装品牌,不仅仅是产品

风鸟崔复新:高端整装品牌,不仅仅是产品

风鸟崔复新:高端整装品牌,不仅仅是产品

  新浪家居:是的,我观察到很多房间都用了绿色,这个是不是也有一些设计上的概念在里面?

  崔复新:对,绿色是我们今年的主题色。绿色是大自然的色彩,但其实用在家装上它的表现力是很多变的,可以清新,可以舒适,也可以很跳跃,为空间增加时尚感。我们想传达的是一种自然、尊贵的生活理念。

  新浪家居:那么EBENIS这次展会上带来了几种不同的风格呢?

  崔复新:EBENIS跟风鸟不同,它是按系列分,现在已经有十四五个系列了,这次展示了7个系列,大部分都是比较现代时尚的,有一个是古典感觉的。

风鸟崔复新:高端整装品牌,不仅仅是产品

  新浪家居:在经销商的发展上,有没有既定数字计划发展到多少家?

  崔复新:没有既定的数字,我们大概每年开8到10个店,发展太多也会应付不过来。

  新浪家居:在招商上会有严格的门槛吗?标准大概是什么样的?咱们这边有整体的培训机制吗?

  崔复新:做区域代理肯定是有要求的,比如说专卖店面积、展示效果、人员配置等等,但是相应的公司也会有投资上的支持。培训是每年都有的,尤其是设计上和销售上的培训,软性的支持就更不用说了。

  新浪家居:店面大小有具体要求吗?

  崔复新:根据不同城市大小有所调整。

  新浪家居:目前的渠道是集中在一二线城市,还是会下沉到三四线市场发展?

  崔复新:就风鸟目前来说,一二线城市占的比例是比较大的,但是三四线也有不少店面。EBENIS这个品牌是我们今年3月份才推出的,直至现在已入驻30多个城市了。就目前来说,一二线城市还有不少空白。

  新浪家居:您觉得中国市场和国外市场存在哪些差异化?

  崔复新:我觉得中国和外国差异越来越小了,中国人喜欢的东西也越来越国际化了,要说差别的话,在国外现代和新古典风格占比较重,而在国内这两种风格是一样一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