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U+大脑抢镜APEC国际展 与国际巨头同台展出

icon 2016-07-15 07:56:48
icon 0

摘要: 由工信部与深圳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于7月14日至16日在深圳市举行,吸引了大批世界500强企业前来参展。作为智能家居行业的领导品牌,海尔U+平台携U+智慧生活大脑与国际巨头同台竞技,展出的机器人Ubot备...

  由工信部与深圳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于7月14日至16日在深圳市举行,吸引了大批世界500强企业前来参展。作为智能家居行业的领导品牌,海尔U+平台携U+智慧生活大脑与国际巨头同台竞技,展出的机器人Ubot备受专业人士和参观者推崇。

海尔U+大脑抢镜APEC国际展 与国际巨头同台展出

  据介绍,目前,行业的伪智能现象严重制约了智能家居业的发展。部分厂家的智能家居仅是通过网络将家电与手机连接,利用手机控制家电,操作较为繁琐,智能化程度较低。尽管一些智能家居平台已经发展到通过语音、手势等多入口实现人与家电自然交互,但是,家电依然是被动地提供服务,加上不同品牌的家电标准不同,没有互联互通,用户的体验较差。

  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作为全球首个全开放、全个性、全交互的平台,凭借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使家电具备思考和学习能力,主动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改变了家电被动服务的局限。今年3月升级的海尔U+智慧生活2.0战略,以U+智慧生活大脑、海尔优家APP2.0以及网器生态场景率先布局物联网。其中U+智慧生活大脑是应用于家庭的人工智能系统,以U+智慧家庭互联平台、U+云服务平台以及U+大数据分析平台为技术支撑,采用了语音、图像识别等自然交互技术,能听、能看、会说、能思考、有情感,具有决策功能,主动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智慧生活服务。在本届峰会上亮相的海尔Ubot机器人,作为U+平台的用户交互入口,就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成果。

海尔U+大脑抢镜APEC国际展 与国际巨头同台展出

  点燃行业热情的更有,今年3月,海尔与微软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人工智能、智能家电、智能家居领域展开合作。两大巨头强强联手改变了智能家居行业的竞争格局,使自然交互成为家电的核心优势。在此合作基础上,海尔U+大脑既运用微软在语音识别方面的先进技术,又加入了海尔长期以来基于对用户的大数据分析,可深度洞察用户的实际需求,实现自然交互,使寻常百姓人家都可以与智能家居设备进行沟通,从而极大提升了用户的体验感。行业专家分析认为,技术水平国际领先的U+大脑,从根本上颠覆了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格局,带动人工智能技术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领域,引领整个智能家居进入人工智能时代。

  伴随着人工智能与智能家居的逐步融合,当下基于物联网技术实现的智能硬件链接,将被具有动态交互、智能识别、自主决策的全新智慧生态系统所取代。今年5月,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制定了《“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提出,在重点领域培育若干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骨干企业,初步建成基础坚实、创新活跃、开放协作、绿色安全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形成千亿级的人工智能市场应用规模。身为全球家电第一品牌,海尔在不同历史时期始终强力引领着智能家居行业发展。人工智能市场应用的风口已经出现,海尔U+大脑,将凭借先进的技术优势、制造优势、资源优势,引领行业突破发展瓶颈,开辟发展的全新时代。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