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享生活】吃素看起来是件很有前途的事情

icon 2016-07-15 14:23:12
icon 0

摘要:渐渐热起来的天气让人无心继续品尝眼前的大鱼大肉,然而将自己的饮食结构彻底颠覆大概快要和颠覆人生划等号了,你一定不忍心。不过,你可以偶尔改改饮食类型,比如,吃个素。

  渐渐热起来的天气让人无心继续品尝眼前的大鱼大肉,然而将自己的饮食结构彻底颠覆大概快要和颠覆人生划等号了,你一定不忍心。不过,你可以偶尔改改饮食类型,比如,吃个素。

  《大戴礼记》里面讲:食肉勇敢而悍,食谷智慧而巧。无论你是否认同这个观点,“吃点素的”总是在过完大开吃戒的长假后的选择。

  那么,想过一直吃素么?

【设享生活】吃素看起来是件很有前途的事情

  【素食生活,像是开启新世界的大门

【设享生活】吃素看起来是件很有前途的事情

       身为艺人的曲泉丞就是个严格素食主义者。

  曲泉丞回忆自己转变为一个严格素食主义者的过程,“做艺人生活作息总有些不规律,这样很容易就会让自己的胃亮红灯。”他就是在胃痛特别厉害的时候,开始寻找健康的生活方式,结果寻找到 vegan,也就是严格素食主义,他开始关注这方面的东西,一开始他也挺怀疑的,他怕这么做会造成营养不良。

  吃素半年后,曲泉丞惊奇地发现,自己从前胃痛的状态不再出现了。一些记录动物被人类捕获过程中所遭遇的一系列伤害的视频资料,让曲泉丞再不忍吃肉食一口。

【设享生活】吃素看起来是件很有前途的事情

  2010年三十儿,一盘肉馅儿饺子之后,他的素食人生正式拉开序幕。

  “一开始可能有点困难,我想唯一的原因就是自己的馋嘴了,当吃素的日子过了15天后,我就不再想吃肉和蛋了,因为习惯已经形成,而且再过几天你会很惊奇地发现,原来世界上有那么多食材都是如此美味,比如我们总觉得索然无味的蔬菜。”

【设享生活】吃素看起来是件很有前途的事情

  2015年夏天,曲泉丞去医院做了个血糖、血脂、肝功等方面检查,拿到检查结果之后,医生以为,这是个来捣乱的人。曲泉丞的所有检查结果,都正好在标准线上,医生很惊讶,这是他从医多年碰上的可以排到前三名的健康指标。

  营养不良的顾虑消除,曲泉丞大概可以放心地继续将他的素食主义进行下去了。

皮肤更好,身体更结实,吃素看来是件很有前途的事情

【设享生活】吃素看起来是件很有前途的事情

 Q:吃素六年,你难道没碰上过中途“倒戈”的情况?

  A:很多没按照素食方式生活的人总会说,“你真的好有毅力啊”,他们都觉得这需要顽强的意志力,事实上最难熬的只有半个月左右,这段时间你的身体会非常不舒服,很想肉的味道。这十五天是需要毅力的,过了这段时间,身体会变得更加聪明,他会用神经反射的方式告诉你,你不再需要吃肉,有些反应强烈的人可能会有呕吐的症状出现。半个月是个平均值,有的人十五天,有的可能时间更长些,要二十五天。

  Q:现在和朋友出去吃饭,会不会碰上些问题,因为你吃素而让人觉得好矫情?

  A:刚开始吃素那会儿,北京素食饭店比较少,不过2011年后就越来越多了,如果你留意手机的应用商店会发现,现在关于素食的APP也多了起来,而全北京素食饭店就有差不多100家。我的那些非素食者朋友们,和我出来偶尔吃个素都很开心,毕竟平时大鱼大肉也都吃得有些过剩。若是碰上周围没有素食饭店,在普通饭店,我就会和服务员说菜里面不要肉、蛋、奶,好在现在饭店大都使用植物油了,这方面还比较放心。

【设享生活】吃素看起来是件很有前途的事情

  Q:做素食应该是个非常考验厨艺的事情。

  A:是的。很多无肉不欢的朋友会在吃过素食餐馆后感慨,“如果平时在家吃的素菜也能做的这么好吃,我就一直吃素”。事实上他们吃到的肉的美味,很大程度上都是取决于烹调肉类时所用的佐料,试想让他们吃白煮的牛排,我想谁也不会喜欢那样的味道。并不是说做素食的厨师有神奇的魔力,他们只是用烹调肉类的方式,来做一些素的食物,得到的当然也是很美味的菜肴了。

  Q:有没有想过投资一个素食餐馆?

  A:当然,有机会一定实践,我觉得这是个很有发展的饮食趋势。

【设享生活】吃素看起来是件很有前途的事情

  Q:感觉你现在看上去比几年前壮了许多,是有在健身吧,素食者怎么健身才能保证营养均衡?

  A:现在我是用特制的豆浆代替动物蛋白粉,效果不错。

  Q:吃了这么多年素食,除了说到的身体指标非常“标准”以外,还有哪些收获?

  A:现在根本不用打美白针,皮肤自然就很好。同时还有一点,便是自己心态变得更加平和,有个词“人定胜天”我想现在我已经对它有了个全新的理解,便是,人的内心安定下来,就能顺应天命。让内心安定下来,不急躁,我用的方式就是坚持严格素食。

【设享生活】吃素看起来是件很有前途的事情

 Q:现在家人也都跟随你的脚步坚持素食了?

  A:是的,我的妈妈现在是严格素食者,爸爸偶尔会吃写蛋和奶,不过也正在向着严格素食上靠拢,我的身体情况更给了他们更多坚持素食的信心。

  【开启“素”生活,因人而异

【设享生活】吃素看起来是件很有前途的事情

  无论你是“肉食动物”还是素食主义者,一个均衡的饮食还是必不可少,食素的人或许稍不留神会导致体内缺了哪些微量元素,所以素食者们一定要把控好自己每日营养的摄入。食素,并不是让你吃白水煮青菜分分钟变成小兔子,而是将肉蛋奶换成相对应的植物蛋白食品,这和极端减肥那种做法可是完全不同的。

  约见素食,元气满满素食餐

【设享生活】吃素看起来是件很有前途的事情

  干锅素鸡翅

  1.素鸡翅用开水浸泡5分钟。

  2.彩椒和青椒各取半个洗净。

  3.泡好的素鸡翅捞出,用冷水冲洗两边,挤干水分备用。

  4.彩椒和青椒去籽去蒂切块,蟹味菇去根洗净。

  5.锅烧热,放适量油,爆香葱蒜和干辣椒段。

  6.下入素鸡翅大火翻炒。

  7.加入辣椒酱和生抽翻炒均匀。

  8.下入彩椒、青椒和蟹味菇翻炒。9.调入盐和糖炒匀,盛入可加热的容器中即可。

【设享生活】吃素看起来是件很有前途的事情

 纯素披萨

  1.将口蘑西红柿西葫芦分别切片,尖椒切圈

  2.取自制饼皮一张,涂上自制披萨酱

  3.接着随意摆上切好的菜,并滴上适量橄榄油,撒少许胡椒粉

  4.最上层撒上自制素酪,入预热好的烤箱250度烤10-15分钟,根据披萨饼皮薄厚调整

【设享生活】吃素看起来是件很有前途的事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