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孝贞当选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橱柜专委会理事会会长

icon 2016-07-15 15:14:53
icon 0

摘要:20016年7月9号,在广州召开的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橱柜专委会第四次会员大会上,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潘孝贞先生当选为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橱柜专委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

  2016年7月9号,在广州召开的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橱柜专委会第四次会员大会上,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潘孝贞先生当选为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橱柜专委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在会上,潘孝贞会长作了新一届会长就职演说。

潘孝贞当选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橱柜专委会理事会会长

  潘会长讲到,11年前,一群怀揣着梦想和激情的橱柜人共同发起成立了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橱柜专委会,橱柜专委会成立11年来,在全国工商联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姚良松先生的带领和全体所有会员的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中国橱柜人走过了一个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行业萌芽期和成长期,为千千万万个中国家庭提供了一个个家居新产品,同时也改变了中国人的家居生活方式,提升了国人的生活品质,这是我们中国橱柜人的光荣和骄傲,也是我们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份功劳和对“中国梦”的一点贡献。在这一过程中,我们橱柜专委会勤勉努力,开拓创新,扎扎实实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扬,所以,我首先要代表第四届理事会向姚良松老会长,向为行业发展、向为橱柜发展作出贡献的同仁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的宏观经济经过了30年的高速发展,现在进入了中高速的新常态,面临着调结构、去产能、去库存的压力,同时伴随着中产阶级的兴起,消费需求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样也对各行业提出了供给侧改革的要求和提升产品品质的要求,而我们橱柜行业经过了20多年的发展,已经走过了萌芽期和成长期,目前正向着成熟期迈进。之所以说现在的橱柜业进入了成熟期,是因为行业呈现几大特征:一是产品应用得到全面提升,消费者的现代整体橱柜的消费理念经过这些年来全行业的共同努力现在已经升级更新;二是竞争家具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开始出现一批全国性知名品牌,大品牌的品牌效应和规模优势越来越显现;三是产品的研发设计和生产与欧洲的先进水平差距日益缩小,而在营销、服务、发展模式,特别是信息化发展方面逐渐摸索出了自己的特色,甚至具备了某些优势;四是形成了完整的橱柜行业产业链,橱柜行业的构成复杂,产业要求高,放眼世界,除了欧洲,也就是在中国能够形成现代整体橱柜完整的理念,形成了全世界中欧两大橱柜产业体系。而未来5到10年将是中国橱柜行业迎难而上、逆势增长的关键阶段,也是行业走向成熟期和繁荣期的崭新时代。对橱柜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我归纳为品牌化、智能化和国际化。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和消费者品牌认同的消费模式的形成就是品牌化,智能化既有产品智能化,也有营销智能化,还有生产的智能化。而国际化则是指中国企业将参与到国际市场竞争,中国橱柜行业将凭借巨大的本土市场打造出来的先进生产力,以全新的中国制造的面貌,组成橱柜的中国军团,抱团出海,拓展国际市场,实现橱柜业的“一带一路”。

  今年年初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在讲到政府今后大力鼓励的产业方向时,第一条就是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我看到后真是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好象这一条是专门针对我们橱柜行业所讲的,国家现在所倡导的正是我们橱柜人十多年来所做的。做对的事,顺应时代和行业发展的大趋势,这也是我们全体橱柜人的幸事!生逢这样的大时代,地处这样的大市场,我们没有理由、没有信心做不好,我们定当不辱使命,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赋予的绝佳机遇,要有所作为,实现橱柜业争雄世界的“中国梦”。我们行业发展的轨迹不会是一个“L”,而应该是一个大的“√”。当然,今天参加“大定制”的讨论会我也有感到有压力,因为在定制行业里我们橱柜应该是起步比较早的,但今天我们也看到定制家居特别是衣柜行业发展非常迅速,大有后来居上之势,我在这里呼吁,全体的橱柜人要努力,要保持我们一贯的优良传统,厚积薄发,把我们的优势做好。

  最后潘孝贞对橱柜专委会做出了美好的展望,他说,在现在的客观形势和行业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迎接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每一家企业将如何应对,我们的橱柜专委会如何才能有所作为,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课题,我衷心希望橱柜专委会在未来还能够一如既往地得到大家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力争为行业的发展、为各位企业、各位朋友做一点事,大家的认同和满意才是我们的工作目标,也是我们的荣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