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数字成为团队的秘密--沁园管理学院项目化运作思路解析

icon 2016-07-19 15:50:40
icon 0

  “希望1603的离别只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聚,希望1603的离别是大家携梦飞翔的开始。”伴随结业典礼上沁园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杨建伟先生的祝福,51位2016年应届毕业生学员顺利结束雏鹰计划理论课程,接着将进入岗位实操学习阶段。

  在净水行业,沁园近年来发展迅速,市场份额、管理水平都有了极大提高。早在2009年5月,为有效支撑企业发展战略,同时作为人力资源开发平台,沁园成立了自己的企业大学-沁园管理学院。

  在沁园,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虽来自不同的学校、不同的部门、不同的区域,却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沁园管理学院学员。截至到目前:他们是970位雏鹰学员、158位雄鹰学员、318位飞鹰学员、68位千人计划学员,以及上万名奋战在一线的销售精英!

  在沁园管理学院,你会惊奇的发现,1401、…、1502、…、1603;雄鹰一班、…、雄鹰三班;千一、千二……等数字,这些不是简单的数字符号,而是代表着不同的团队,不同的培训项目学员。

  让数字成为团队,是沁园管理学院项目化运作最令人瞩目的成果。随着人才发展理念的更新,培训已不再是提供一次课程这么简单,而是要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企业大学也不再是仅仅提供一次次培训课程,而是提供人才发展、绩效提升系统解决方案。因此,沁园管理学院一直坚持项目化运作的理念,从项目启动、规划、执行、跟踪、收尾等环节保障项目质量,进而满足客户的真实需要。说起沁园管理学院的项目化运作,可谓风生水起、成绩显著,在员工发展上,包括雏鹰项目、雄鹰项目、飞鹰项目、领导力项目;在客户支持上,有终端业绩倍增项目、渠道为王项目、经销商咨询项目、服务工程师认证项目。这些项目在推动企业大学建设、落实培训链接绩效的功能等方面发挥了很好作用。

  雏鹰项目是沁园管理学院针对沁园集团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在职基层员工开展的系统培训项目,通过行业解析、企业文化、职业礼仪、产品知识等课程内容,采用班级集中式学习、团拓活动等形式来实现,每一期雏鹰都有个特有的数字编号。拿刚刚结束的雏鹰1603期来说,是指2016年毕业第三批来到公司的学员,以此类推,2016年第二期报到的为1602期,再推,1601期。沁园管理学院会在雏鹰项目开展全过程引导强调团队的理念,一定培训周期下来,每位成员团队意识均会大幅度提升,对我们来说,这绝不仅仅是简单的数字。

  雄鹰项目,为沁园管理学院针对企业中层管理干部或有潜力成立中层管理干部的核心主管设置的培训项目。自2014年雄鹰一班成功举办以来,沁园管理学院已帮助150位中层管理干部系统学习管理知识,晋升比例高达40%。

  飞鹰项目,指沁园管理学院针对高层管理精英及营销精英开展的高级培训课程,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国立台湾大学等知名高校合作教学,快速有效提升战略思维及管理水平。

  领导力项目,是沁园管理学院结合沁园发展战略目标及人力资源状况,精心研究出的经理人优选计划,在满足沁园在不同发展阶段对高素质管理人才需求的同时,提高企业管理团队的领导力和专业技能,提升组织能力,实现企业战略目标与可持续发展。

  让数字成为团队,让培训变成培伴。这是沁园管理学院七年时间迅速成为行业企业大学佼佼者的原因之一,这也正是沁园管理人员主动离职率行业最低的秘密!在项目化运作思路指引下,沁园管理学院定将仰承大学之道,造就一流的企业和员工,努力朝着成为国内企业大学典范的愿景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