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传统 造作新生活|造作全球首店开幕

icon 2016-07-19 16:22:03
icon 0

摘要:7月16日,中国设计家居品牌造作北京颐堤港店正式开业,这也是造作全球首家线下店铺。虽是家具行业的新秀,但在成立1年多的时间里,造作签约了全球27个国家的82位顶尖设计师,整合了近 50 家中国一线外贸工厂,独立开发近千个家居家具产品。其背后...

颠覆传统家具店铺模式,创造造作新生活


       7月16日,中国设计家居品牌造作北京颐堤港店正式开业,这也是造作全球首家线下店铺。虽是家具行业的新秀,但在成立1年多的时间里,造作签约了全球27个国家的82位顶尖设计师,整合了近 50 家中国一线外贸工厂,独立开发近千个家居家具产品。其背后是造作对设计师资源、产品研发、供应链管理、服务标准等全产业链标准化输出的精密把控。

颠覆传统 造作新生活|造作全球首店开幕

       在此之前,造作采取线上销售模式,拥有zaozuo.com 和造作 iOS app 两个线上渠道, 已拥有超过 17 省的全国用户。 然而,对于家具类大件产品来说,体验环节至关重要,这也是造作开设线下店铺的最初考虑。造作CEO舒为和意大利设计师及造作艺术总监Luca Nichetto,在2016年1月已开始构思,基于用户调研数据,造作发现,他们的目标用户-城市新中产,审美独立,关注生活品质,拥有不易受影响的消费主张,已不满足于传统的家具卖场模式。

颠覆传统 造作新生活|造作全球首店开幕


风格搭配店不再适用,造作开启素颜时代


       传统的家具卖场,以整屋成套系的搭配为主,试图为用户提供“全屋定制”和“一站式解决方案”。但造作并不希望通过粉饰的家居场景,影响消费者的购物选择,而是选择暴露单品的每一个细节,让消费者通过选购单品,自由搭配组合,搭建具有标签化的个性家居空间。


颠覆传统 造作新生活|造作全球首店开幕

颠覆传统 造作新生活|造作全球首店开幕


重写生活的笔记本,上千条直线拉开你的新生活


       店铺的设计主创是意大利设计大师Luca Nichetto,落地实现来自北京的大木建筑事务所。店铺以白色为底,凸显产品的丰富曲线,灰色的金属线条纵横交错于其中,形成三种尺寸的单元格子,每个模块能够根据产品的大小,变化成不同尺寸的的排列组合。颜色丰富的产品就像创造者,在空白的笔记本上造作新生活。


颠覆传统 造作新生活|造作全球首店开幕

      陈列方式是店铺的一大亮点。所有产品悬空挂在四米的货架之上,并按照同系列不同颜色不同规格在同排或同列展示,横竖线条的多次重叠,不仅在视觉上形成冲击力,更是将所有SKU以美感展现的解决方案。造作希望用户来到这里,不仅会惊喜于发现它的与众不同,更可以从正面、侧面、背面,360度观察产品,能看到造作在“看不见的地方”细细落下的力。


颠覆传统 造作新生活|造作全球首店开幕

颠覆传统 造作新生活|造作全球首店开幕

       在开业当天,造作开启了主题为#造作新生活#的首次品牌宣言。

       产品不再是商品,是签名正印,独立意识的作品;生产不再是制造,是全局着眼究极细节的造物;大师不再是杂志封面,是着手开干创造优美日常;设计不再是国家复制,是自我表达自由无界;世界可以为中国设计,国货可以品貌双全。

颠覆传统 造作新生活|造作全球首店开幕


对话签约设计师- Studio Inma Bermúdez(西班牙)


     Studio Inma Bermúdez ,由Inma Bermúdez在2007年于西班牙瓦伦西亚建立,由一对幸福夫妻,Inma Bermúdez和Moritz Krefter共同经营。作为“造作”的签约设计师,这对设计师搭档在开幕当天温馨助阵,新浪家居在活动期间对其进行了专访。

颠覆传统 造作新生活|造作全球首店开幕

 

【新浪家居专访】


     新浪家居:你们与“造作”是怎样相遇,并建立合作关系的?

    Inma & Moritz:在2014年9月,“造作”的团队找到我们,他们当时还没有网站,我们也不并知道这个牌子,但是我们感到很惊喜, 看到Luca Nichetto也与他们合作,所以我们想:为什么不试试呢?这也是我们第一次跟中国品牌或者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一起合作这个过程感觉很棒,所以在一年以后的现在,我们很高兴有“造作”这样的朋友。

 

     新浪家居:你们的工作室创建已有9年,你们如何定位自己的设计风格?

    Inma & Moritz: 我们不想把自己定义成一个特殊的风格,我们认为我们是更发散和自由的。我们为不同的合作公司和客户提供设计解决方案,所以作品的风格都是不一样的。我们可以为私人项目去设计一个非常特殊的作品,但我们也为大公司设计可以批量售卖的作品,每一个作品都有不同的故事,我们希望人们喜欢我们的作品,但是对于我们自己,没有一个固定的定义,我们也不希望只做一种设计,这样不会无聊。

 

      新浪家居:我们看到此次你与“ZAOZUO"合作推出的1959摇滚格子非常简约硬朗,好像在找回过去的经典风格,能谈谈这个作品的设计灵感吗?

     Inma & Moritz:一开始我们关注到的是这种形式的储物功能,并没有考虑太多的故事性和理论,我们发现在生活中,很多人会把像盒子形式的东西用于放置物品。但由于这样的类型都有一个开口并不是十分方便,我们给这样的格子安装了一个门,或者半个门,让它可以随不同的需要改变方向,并且可以排列组合,形成一个储物的系统。一个很简单的单元形,但是更多的功能,也会根据每个人的搭配更加特别,我们很喜欢这种简单,但是可以创造更多更好的使用方式的作品。

 

     新浪家居:加上另外的两个边几的作品,“Macarons Table" 和"Linksys", 我们发现都是可以根据使用者的需求进行不同调节和变化的,你认为产品设计必须要有强大的功能性吗?

    Inma & Moritz:虽然很难定义什么是高功能性的设计,但我觉得有强大的功能是很棒的,这样可以满足更多人的使用需求。但是很重要的一点是强大功能的产品需要很清晰和简单的使用方式,有时候我们设计师的想法很好,但是市场和使用者需要一段时间,甚至需要了解一些知识才能发现它的好。而像“Macarons Table",它的功能很广泛,但是我们可以很快的理解它是怎么样使用的,在不同形式的变换之间也是很容易操作的,不会让人觉得很费力,所以是一个很好的功能性的作品。而且它带来的不仅仅是功能的体验,它可以让你跟朋友,家人形成一个很轻松地交流。

 

     新浪家居:你们怎样看待中国设计,以及中国市场?

    Inma & Moritz:我觉得在过去五年,中国设计有很大的变化,当然是更好的变化。比如在十年前,每个人想到中国的产品都是塑料,廉价材料,不好的质量,抄袭等等,而现在我们看到中国有很多高质量,高级的机械,漂亮的外形,原创设计的一些产品。我们从“造作”了解了很多关于中国行业。造作的发展很快,而且它并不是单独在发展一个方向,从互联网,设计,营销,市场等等各个方面都在一起发展,而且各个部门都是年轻的团队,他们热爱自己做的事,这让我们觉得“造作”非常有活力,是一个有强大能量的品牌。

-----------------------------------------------------------

 


       作为一个小小的企业,在如此浮躁的年代,造作已经写了两本书。一年前,很多人被造作之书Ⅰ的情怀感动,曾经有一本被自发在全国传阅。一年间,造作经历了供应链的挑战,制造业的辛酸,产品研发的历练。今天,造作之书Ⅱ用6万字,切入150年的历史纵深,看今天的制造业突围。

颠覆传统 造作新生活|造作全球首店开幕

颠覆传统 造作新生活|造作全球首店开幕

颠覆传统 造作新生活|造作全球首店开幕

颠覆传统 造作新生活|造作全球首店开幕


       在开幕活动的结尾,造作带来了一支最不像广告的广告片。令所有人惊讶的是,一支家居品牌广告片,没有粉饰的生活空间,居然涉及了烟雾弹、砸墙、爆破的场景,没有卖卖卖的广告语,却是越狱式的剧情片。那些所谓的世界地图风、象征地位的高奢主义、山寨高仿,各种恶俗标签早已司空见惯,面对牢笼墙壁,造作在勇敢地打破,并建立自由的造作新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