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彤:与欧林如海开展院企合作符合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icon 2016-07-21 10:25:32
icon 0

摘要:7月18日,欧林如海与南京林业大学在欧林如海总部成功举行了院企联姻签约仪式。此次院企联姻,双方将在人才培训、产品研发、技术攻关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梅长彤教授作为院方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在活动现场梅长彤...

7月18日,欧林如海与南京林业大学在欧林如海总部成功举行了院企联姻签约仪式。此次院企联姻,双方将在人才培训、产品研发、技术攻关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梅长彤教授作为院方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在活动现场梅长彤教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了促成此次合作的机缘及今后合作的具体事宜。

梅长彤:与欧林如海开展院企合作符合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梅长彤教授

【新浪家居】:首先感谢梅教授接受我们的采访,请问您对欧林如海在地板行业中的发展怎么看?

【南京林业大学 梅长彤】:欧林如海的定位非常明确,企业文化、企业理念都是非常先进的。目前欧林如海的整个路子在地板行业里是比较先进的,也很有发展前景。很多人认为木地板行业已经到天花板了,但我们都觉得地板行业还远远没到天花板的位置,应该说现在刚刚开始。像我们国家的城镇化建设,农村广大的市场对于地板的需求都非常旺盛。欧林如海走的是专业化、专家地板、专家团队、定制化的道路,今后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开阔的。

【新浪家居】:这次南京林业大学与欧林如海签署合作后将具体在哪些方面开展合作呢?

【南京林业大学 梅长彤】:我们学校的优势主要在于人才,我们有很多的教授,比如在座的蔡教授,他就是搞地板的专家。我们学院有很多行业的教授,还有研发平台和科技成果,跟地板相关的也有很多成果,一些新的研发可以在我们的平台上发布。具体跟欧林如海的合作就是我们的专家团队可以在欧林如海的产品研发上切入,帮助欧林如海开展新的产品研发、攻克一些关键的技术。当然欧林如海有自己的设计团队,主要在款式、安装上发挥他们自己的优势。而我们的优势主要在产品开发、研发、技术的攻关上。另外,可以对欧林如海的人员尤其是生产一线人员提供培训,这是我们学校的优势。我们学校跟欧林如海联姻以后,可能在这几个方面提供一些支持。

梅长彤:与欧林如海开展院企合作符合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新浪家居】:是什么原因促成你们之间联姻的呢?

【南京林业大学 梅长彤】:首先欧林如海的何总是我们学校毕业的,也是我们这个专业毕业的,他对于学校比较了解。我们学校在木材加工领域是全国领先的,何总从事地板行业以后也经常到学校去,跟蔡教授和其他一些老师交流、合作。这次联姻主要是想从学校学院层面上把合作提升一个档次,把合作固定下来,因为跟老师之间合作很多资源还是没办法协调。如果从学院的层面上进行联姻,学院可以进行统一协调,给欧林如海更大的支持。

【新浪家居】:您刚刚说在正式联姻前欧林如海就与学校的老师有合作,那能不能透露一下之前都是哪些方面的合作?

【南京林业大学 梅长彤】:地板加工一个是加工的技术,另一个是材料处理的技术,因为材料变形、板材开裂是比较容易出现的问题。地板是面上的装修材料,所以铺的面很大,材料厚度又很薄,所以容易出现问题,如何解决好这些问题是材料处理方面的技术。还有地板其实是一个半成品,安装好了以后才是一个成品,才能够使用的,所以安装前期都有具体的事情去做。比如门口条怎样安装才不影响平整度,不影响走路,安装固定又方便,如果用传统的钉子钉上去或者用胶粘上去这都不太好。

梅长彤:与欧林如海开展院企合作符合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新浪家居】:现在家居行业做跨界联姻已经很普遍了,你觉得这次院企联姻可以给行业带来什么影响呢?

【南京林业大学 梅长彤】: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产学研合作。因为高校研究的很多问题是来源于企业,来源于生产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可能企业没有条件,没有人才,或者没有研发平台来解决,而高校有人才,有研发平台。反过来,高校研发的技术落地必须要找企业,所以院企合作其实是产学研合作的形式,而且这个形式是必须要走的。高校不仅仅是培养大学生,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科学研究和社会福利。

【新浪家居】:其实是相辅相成的?

【南京林业大学 梅长彤】:对,大家在产业发展过程中,高校和企业其实是一起的,是可以共同推动产业发展的,尤其在科技发展这一块,肯定离不开高校。当然企业是作为平台的主体,发挥他们的优势,这样产学研合作才能把整个产业往前推动。我现在讲的转型升级这一块,高校是一个主体,企业也是一个主体,这两个主体联合在一起,共同合作,才能把行业推进。

梅长彤:与欧林如海开展院企合作符合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新浪家居】:欧林如海现在主打的是设计化地板,现在定制家居也非常火热,您觉得设计化地板跟定制化是相关联的吗?

【南京林业大学 梅长彤】:现在定制家居是一个非常明确的发展方向,家居企业在做整体家居定制时,地板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其实地板现在也开始有定制化的趋势了,每个人都想有不一样的地板,比如说在花式方面的需求。欧林如海这次设计上有拼花地板,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纹理搭配都可以帮你设计,这是很好的趋势,今后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客户群需要有定制化。消费者需要有自己的风格,自己喜欢的花色、款式,所以整个家居还是要走定制化的道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