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宝宝陈睦华:产品线齐全是制胜关键

icon 2016-07-21 15:25:56
icon 0

摘要:地处江汉平原腹地,河渠纵横交错,湖泊星罗棋布。在中国的蓝海版图里,“潜江”是一个貌不惊人的小县城,但也是名副其实的“鱼米之乡”。说到潜江,最让人垂涎的莫过于色泽鲜艳耐看,味道香辣鲜美的油焖大虾,“小龙虾经济”正在快速发展。

地处江汉平原腹地,河渠纵横交错,湖泊星罗棋布。在中国的蓝海版图里,“潜江”是一个貌不惊人的小县城,但也是名副其实的“鱼米之乡”。说到潜江,最让人垂涎的莫过于色泽鲜艳耐看,味道香辣鲜美的油焖大虾,“小龙虾经济”正在快速发展。

那么,与潜江消费者生活息息相关的家居建材行业又是怎样的光景?板材经销商的发展状况、效益如何?带着这些问题,新浪家居对兔宝宝潜江经销商陈睦华进行了采访。

兔宝宝陈睦华:产品线齐全是制胜关键

    采访嘉宾:兔宝宝潜江经销商 陈睦华

  采访地点:湖北省潜江市光彩建材城1栋101—108号

在潜江建材市场,以“板材”为主营业务的竞品多达20家(不含那些小而杂的品牌),面对较为激烈的市场角逐,陈睦华表示,竞争带来的压力和影响并不大。从1998年开始进入建材行业,如今的陈睦华,已成为潜江市经营规模最大的板材经销商之一,而兔宝宝在潜江市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产品覆盖量接近50%。这些成绩的取得,对陈睦华来说,不过是件“水到渠成”的事。

兔宝宝陈睦华:产品线齐全是制胜关键

兔宝宝陈睦华:产品线齐全是制胜关键

 一、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

“很早就想做兔宝宝这个品牌,但直到2011年才开始代理,主要是因为此前潜江消费者的品牌观念不太强,产品价格相对其它同品类也要偏贵。“品牌做早了不行,这是陈睦华根据自己多年来的实践经营,总结的经验之谈。

随着消费者品牌意识的加强、消费实力的提升,2011年,陈睦华将兔宝宝带入潜江建材市场,也打开了自己的拓展之路。在老店的基础上,陈睦华先于2012年开设了一间800平大店,继而在2016年再添一个1000平的大店。选择在恰当的时机,做兔宝宝这个品牌,就是选择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

兔宝宝陈睦华:产品线齐全是制胜关键

兔宝宝陈睦华:产品线齐全是制胜关键

 二、价格不是唯一,消费观念在改变

以前,潜江市消费者大多不看品牌,只看价格,但受网络和智能手机的影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追求品质与性价比,对品牌和消费体验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

陈睦华告诉记住,“在产品选择上,年轻的消费者要更加理性、有主见,他们往往是先通过网络进行了解,然后有目的的选择购买。不过,对于老年人来说,要培育他们的品牌意识,仍需要花一点时间。”

兔宝宝陈睦华:产品线齐全是制胜关键

兔宝宝陈睦华:产品线齐全是制胜关键

 三、制胜关键:环保+产品线齐全

环保是人人都在关注的话题,也是兔宝宝的主要特色和优势。兔宝宝倡导绿色消费理念,以高品质、高环保产品为载体,在环保型装饰材料的研发和市场推广上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从单一的装饰贴面板生产型企业发展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室内装饰材料综合服务商,兔宝宝形成了从林木资源的种植抚育和全球采购,到生产和销售各类板材、地板、木门、衣柜、家具、木皮、木百叶、涂料、胶粘剂、装饰五金、墙纸等产品系列的完整产业链。

“同样是做板材,其它品牌品种太单一,而我们店内却售有地板、木门、五金、墙纸、胶水等齐全的产品线,消费者的选择性更多,购买起来也更加方便。”在兔宝宝潜江店内,可以看到丰富的样品,库存也准备得十分充足,陈睦华认为这正是吸引消费者最重要的因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