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易日盛布局全国 资本背后有着怎样的谋划?

icon 2016-07-21 15:38:14
icon 0

摘要:7月20日,刷爆朋友圈的除了北京入夏以来最大的一场暴雨的照片,就是东易日盛收购申远30%股权的重磅消息。

东易日盛布局全国 资本背后有着怎样的谋划?

专栏作者:新浪家居华北区主编 王晶

  ———————————————

  7月20日,刷爆朋友圈的除了北京入夏以来最大的一场暴雨的照片,就是东易日盛收购申远30%股权的重磅消息。

  记者日前获悉,东易日盛集团拟收购申远设计的股东张兆平、王正军合计所持申远设计30%的股权。在申远设计100%的股权估值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的情况下,东易日盛将以现金方式收购标的资产。

  自从2014年成功上市后,东易日盛并未止步,在资本的驱动下动作频频。模式的改变,品牌的细分,背后有着怎样的谋划?从雄踞多年的北方市场,强势攻入华南战场,三箭齐发,东易日盛在资本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东易日盛布局全国 资本背后有着怎样的谋划?

  资本介入 撕开华东家装市场一道口子

  7月19日,东易日盛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收购上海申远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股东张兆平、王正军合计所持申远设计30%的股权,并表示本次收购行为不涉及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

  就在东易日盛发布公告的同期,业内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东易日盛对上海申远设计公司入股30%,其实并没有完成绝对的控股,并不算收购行为,期间的红策企业管理公司,很像管理层共同持有的股份结构,两位创始人股份比例也不错,之前上海滩家装市场封闭十年,北派企业进入一直不能攻下来,这次东易日盛资本的介入,算是明确的撕开一个大口子,开启了上海家装市场的新篇章,对全国的家装企业并购整合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据了解,上海申远是一家集空间艺术设计、装潢、家居集成为一体的设计装饰企业,致力服务成功人士的设计与装修需求。旗下拥有“一生一宅•别墅精工”高端品牌,在上海、杭州、江苏、南京、宁波开设了十家大型设计中心,主要提供的服务主要包括:家装、工装、园林、土建等设计及工程服务。

  目前,申远设计的股权结构为上海申远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认缴出资额50万元占1%、上海红策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认缴出资额1000万元占20%、王正军和张兆占均以认缴出资额1750万元39.5%。若收购成功,东易日盛将成为申远设计的第一大股东。

东易日盛布局全国 资本背后有着怎样的谋划?

  三驾马车 抢食全国家装市场大蛋糕

  东易日盛作为“中国家装第一股”,强势引领行业变革。2014年6月,东易日盛正式发力华南市场,在深圳、东莞、佛山三地同时开花,设立分公司。2016年7月19日,东易日盛宣布收购申远30%股权。

  了解市场情况的人应该知道,一个装饰公司能够做到全国布局并不容易。在装修行业,区域性的特征较为明显,由于气候、工艺、消费习惯不同,使得很多装修公司在施工、设计、服务等方面难以做到完美,纷纷在异域市场铩羽而归。东易日盛作为少数全国性家装公司巨头,起初也窥视到这一现象,延缓进军南方市场,集中优势兵力角逐北方市场,并取得硕果,成为中国装修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在如今强大的资本和集团化运作能力背景下,东易日盛经过几年的充分市场调研,针对南北差异摸索出一套专门针对南派市场的营销策略及工艺标准。因此这次进军华东市场也充分说明了这点。

  记者从业内得知,作为东易日盛来讲,做全国性布局,主要依靠以下几大支持:第一,最强大的研发部门。每年东易日盛都投入很多精力在工艺改进上面;第二,成本优势。东易日盛的材料是规模化采购,所以,采购成本相对于小公司来说相对低一些;第三,引进海外材料。包括东易日盛推出的“欧洲八大工艺”用的很多的材料都是进口的材料,也是因为东易日盛具有这样的谈判优势,所以能在成本降低的情况下引进进口材料,这是一些小型装修公司无法具备的实力。

东易日盛布局全国 资本背后有着怎样的谋划?

  借船出海 东易日盛深度布局家装领域

  东易日盛作为国内家装行业领先股,一直引领家装行业的新风潮,以下是近年来东易日盛在家装领域的深度布局。

  2014年8月14日,东易日盛发布公告称,将投资5000万在北京设立全资子公司网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新公司将作为公司信息化建设平台,开发适合家装行业的应用系统。

  2015年1月8日晚,东易日盛全资子公司文景易盛拟出资5000万元在上海设立全资子公司易日升投资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是针对家装用户提供一些消费金融的服务。

  2015年4月8日,东易日盛联合国美在线,百合网,新途网发布3D线上家居电商平台“国美家”,致力于打造全新的“互联网+”3D家装的一站式体验。

  2015年6月16日,东易日盛宣布投资美乐乐1280万美元,持有2.25%的股份。

  2015年10月31日,东易日盛与天猫家装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发布了速美超级家的高品质互联网家装,计划2016年覆盖100个城市,2017年覆盖300个城市。

  2015年11月13日,东易日盛以现金方式出资2.4亿元收购集艾设计60%股权。(文/新浪家居 王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