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悄然竣工 探寻藏在空间里的独特奥秘

icon 2016-07-21 15:12:14
icon 0

摘要:近日,青岛轮渡旁一座极富几何设计感的奇特建筑受到了人们的关注。远观层叠错落的结构、近看“锈”色的材质,犹如一艘钢铁巨轮驶向大海——它就是金茂湾购物中心——中国金茂落子青岛的首个精品社区商业项目。

  近日,青岛轮渡旁一座极富几何设计感的奇特建筑受到了人们的关注。远观层叠错落的结构、近看“锈”色的材质,犹如一艘钢铁巨轮驶向大海——它就是金茂湾购物中心——中国金茂落子青岛的首个精品社区商业项目。作为青岛距海最近、设计概念最新的滨海型购物中心,自开建以来,金茂湾购物中心一直散发着神秘的色彩。据悉,该项目已悄然竣工,笔者有机会走进它,带领大家一起探寻藏在它内部空间里的独特奥秘。

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悄然竣工 探寻藏在空间里的独特奥秘

  独具匠心的空间设计

  略有所闻,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由国际知名设计公司Aedas担当设计,灵感源自于海边的“页岩”和邻近航运港口的钢铁巨轮形狀,设计模拟出片状岩石层叠的形态与周围的基地相融合,把海景融入建筑中,形成一个与环境和谐共存、个性鲜明的独特空间。

  走进金茂湾购物中心内部,最先映入眼帘的是无数个犹如集装箱BOX的立体造型,深入浅出,错落有致——锈色材质与透明玻璃的完美结合,与外部页岩结构交相呼应,营造出内外统一的立体层次感和独特创意空间。无数规则几何体的运用,使得站在不同角度的人,收获着不同的感官体验。

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悄然竣工 探寻藏在空间里的独特奥秘

  值得一提的是,购物中心内部采用了village商街的设计风格,将室外街区“室内化”——统一的红色砖墙、灰色地砖,适度的进退空间,赋予了建筑内部极富特色的感官情调。设计师匠心独运,用灯光消弱室内与室外的空间界定,展现出比传统的商场更丰富的视觉体验,增加空间的神秘感和购物的趣味性。

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悄然竣工 探寻藏在空间里的独特奥秘

  卓而不凡的艺术氛围

  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是一座具有创新理念的购物中心。当笔者走进其中,除了空间设计所带来的视觉冲击以外,更感受到一种与生俱来的艺术气质。砖红与黑灰的主题色调,做了减法的色彩搭配,外加简单的几何动线处理——这种至真至简的现代设计让人体会到一种不经意间的时尚气息,舒适感倍增。

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悄然竣工 探寻藏在空间里的独特奥秘

  作为青岛距海最近的购物中心,独特的海浪型采光天窗引入充沛的自然光源,依循着光影的洒落而变换,犹如涨落的潮汐,显现出生动的表情;巧妙的LOFT文化设计赋予了商业空间新的内涵,激发出个性时尚的审美情趣——购物中心融合了最前沿的设计理念和团岛老青岛的地域文化,新老文化的碰撞与传承,增添了令人期待的文艺色彩。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不是购物空间的简单复制,而是充满休闲活力、艺术品位的体验地,笔者不由得开始期待将来,它将藏在生活中的点滴故事娓娓道来。

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悄然竣工 探寻藏在空间里的独特奥秘

  全面细致的品质感受

  俗话说,细节铸就品质。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内部设计的独具匠心,将“细节”与“品质”诠释得淋漓尽致。场景与灯光交相呼应,营造出别致的层次趣味,这无疑经过了精心打磨和雕琢。细细观察你还会发现,无论是墙上精细有序排列的布线,还是进入施工场地的一系列安全措施——无一不体现出卓越的工程品质规范。该项目还荣获了国内绿色建筑认证级别最高的“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注重节能、环保的理念,将“绿金”品质渗透到每一个角落。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以”360°湾海新生活”为主题定位,以聚会、欢乐、品位为底蕴,将打造成集购物、餐饮、娱乐、健康等为一体的品质生活聚集地。相信这般对品质的细心雕琢,定能为大家带来别具一格的购物感受。

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悄然竣工 探寻藏在空间里的独特奥秘

  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正走在追求极致品质体验的路途中,挖掘更多具有情感、文化和精神内涵。相信,这座新崛起的购物中心,将为青岛西部增添一个集个性与时尚、生活与品质为一体的消费空间,为人们创造全新的休闲生活港湾。‍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