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藻泥质量抽检82%合格 国内市场发展速度惊人

icon 2016-07-22 11:01:24
icon 0

摘要:日前上海市消保委对部分市售硅藻泥产品进行了质量抽检,并于7月18日公布了对17个样本硅藻泥的检测结果。17个硅藻泥产品样本中,14个全部合格,另外3个单项放射性水平这一项指标超标,检测合格率达82%。检测结果足以证明市场上的硅藻泥产品绝大部...

  日前上海市消保委对部分市售硅藻泥产品进行了质量抽检,并于7月18日公布了对17个样本硅藻泥的检测结果。17个硅藻泥产品样本中,14个全部合格,另外3个单项放射性水平这一项指标超标,检测合格率达82%。检测结果足以证明市场上的硅藻泥产品绝大部分为可供消费者放心使用的合格产品。

硅藻泥质量抽检82%合格 国内市场发展速度惊人

  关于建材放射指标,确实为国家强制指标,硅藻泥材料也适用于此标准检测。在硅藻泥材料行业产品标准中的这一项指标缺失,给部分生产厂家造成引导困惑。面对这一问题,我协会进行了追查,知悉此行业标准已在修订过程中。中国硅藻泥材料协会已行业整体利益为出发点,建议原标准编制单位,在于放射性、重金属、主要功能材料含量等缺失项进行完善。

  硅藻泥最早源自日本,以纯天然硅藻土为主要原材料,绿色环保。自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因其强大的分解甲醛、吸附和离子交换性能大受消费者追捧,是继涂料和墙纸之后的第三大墙面装饰壁材。此次上海市消保会对硅藻泥产品进行抽样测试,也是建立在了解硅藻泥材料性能,承认硅藻泥是新型绿色环保建材的本质上进行的保障性测试。

硅藻泥质量抽检82%合格 国内市场发展速度惊人

  在此次测试中,消保会最终通报给消费者的结论为:17件被抽样的市售硅藻泥装饰壁材,每一件经过8项指标严格检测,共检测指标136项,其中有3项因放射性水平超过国家强制标准规定的限值。与传统涂料相比,硅藻泥的优点在于易于制作丰富、时尚的立体造型,且具有独特的“分子筛”多孔性结构,可以有效吸收空气中的水分,也可以吸附空气中的游离甲醛、苯等有害化学物质及异味。经国家权威质检部门检验:甲醛、苯等有害物质的吸附率高达95%以上。

  近年,硅藻泥表现出惊人的发展速度,在我国已成立近千家企业。此次测试样本只是其中的17家,并不全面。并且硅藻泥行业的部分一线主流品牌在产品样本测试中并未出现。我协会本着对硅藻泥行业和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建议增加抽样产品数量,给消费者更放心、更全面的消费建议和选择。

  伴随我国经济与科技的不断发展、广大消费者迫切地期待更加绿色、低碳、环保的居住环境。在国家大力倡导环保行业以及推动环保事业的利好形势下,在中国硅藻泥材料协会的调研和努力推动下,硅藻泥产品已正式推入国务院建材工业增长计划中的新材料类,发展前景良好。硅藻泥产品是消费者绝对放心使用的良好家装壁材。面对硅藻泥在中国十几年的成长,我们熟知它的生态环保性能,但硅藻泥也不是十全十美的。广大消费者对硅藻泥产品功能性的更深层次认知也许还要有一个提高过程。作为国家级行业协会,面对硅藻泥新材料的市场应用,我们将充分发挥职能,不留余力的全范围推广,对优质产品及信用品牌进行保护。也会加强市场监督及行业引导,以为消费者生产合格产品为初衷,接受社会的监督。本次测试,行业媒体大多以小部分样本单项检测超标进行炒作,而忽略并且弱化了绝大多数样本全部合格的事实,也忽略了硅藻泥产品本身为绿色环保建材的事实。希望各行业媒体能在新型环保材料的推广上形成助力,同心同行造福百姓,给新材料推广提供一个优良的环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