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市场面临“新常态”,马路游击队或将消失

icon 2016-07-25 09:20:11
icon 0

摘要:根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发布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15年,全国建筑装饰行业完成工程总产值3.4万亿元,比2014年增加了2300亿元,增长幅度为7%,增长速度放缓,比2014年回落了2.3个百分点,下降幅度为24.7%。宏观上看,2015年我国...

  根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发布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15年,全国建筑装饰行业完成工程总产值3.4万亿元,比2014年增加了2300亿元,增长幅度为7%,增长速度放缓,比2014年回落了2.3个百分点,下降幅度为24.7%。宏观上看,2015年我国已经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我国经济将由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从整体上看,家装行业必将随同建筑业一同面临新的挑战。此时,家装单位在这种挑战下该为自己规划一条什么样的路;各种家装单位在此背景下具有哪些优势劣势;作为个人,又该在家装这片庞大的大海中作何选择,都显得尤为重要。

家装市场面临“新常态”,马路游击队或将消失

  “互联网+”or“+互联网”

  关于“互联网+”和“+互联网”的应用方面都有其具体成就。一方面,美国发展工业的一大显著特征就是“互联网+”,这让美国的互联网和金融行业领先于世界,但实体经济发展先对不足。与此相对的是德国的发展模式“+互联网”,在2015年德国提出的工业4.0后,将制造业的地位再次提升,以巩固德国制造业的世界领先地位。回到家装行业,我们到底该随波逐流,跟随近年我国互联网大潮拥抱“互联网+”,还是继续巩固自己家装的本来特征,以互联网为辅,实现“+互联网”?

家装市场面临“新常态”,马路游击队或将消失

  “装修是工程而不是移动的产品”,家装行业因具有地域化、多元化和个性化等特征,家装行业不可能完全被互联网主导和颠覆。在互联网出现之前,家装行业因报价不透明、装修中间环节过多导致业主消费体验差,饱受诟病。当“家装行业+互联网”出现在我国经济“新常态”的背景下,更加契合中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除此之外,家装行业利用互联网也能做到创新发展模式,产生线上线下互动,增加引流等效果。

  家装市场整合,马路游击队的囧态

  家装行业中,装修游击队仍在家装市场占很大的比例。他们在农村几乎占有全部的市场,在城市也能见到他们的身影;他们虽有传统的技术手艺,却没有稳定的工作岗位和经济收入。存在文化程度低,学习能力差,专业技能弱,不良习气多,组织纪律差的问题。 在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市场大浪淘沙般的检验下,在互联网思维逐渐深入人心的背景下,装修游击队由于工程质量的随机性和售后保障的不足,生存空间必将越来越狭窄,被装修公司和施工公司所替代。

家装市场面临“新常态”,马路游击队或将消失

  一部分规模较小的装修公司拉拢的即是这些即将被淘汰的装修游击队,因培训成本过大,装修公司对游击队不加以培训,管理强度也不足,在装修过程中出现诸多纠纷且难以解决。大中型装修公司也难免将订单转包给加盟施工队,这些加盟施工队因难以执行公司要求的验收节点,质量控制也容易出现问题。增加装修工人培训成本,组建属于公司自己的施工团队,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增加引流和费用透明度,是装修公司必走的道路。

家装市场面临“新常态”,马路游击队或将消失

  这样一来,一家专业的施工公司在当前背景下必将大放异彩。牛魔王施工,是苹果装饰集团旗下唯一施工公司,它以专业做施工为口号,培训自己的施工人员,以标准化施工工艺,完整的施工流程,严格的管理制度赢得客户的支持。施工公司更注重施工工艺的落实,它们既有丰富完善的工艺节点,又有严格而标准的工艺验收,在与互联网紧密联系的同时,提升自己施工水平。“新常态”下,经济的发展不再追求速度有多快,而对经济发展的质量和稳定提出更高的要求,这也正与施工公司的公司理念相契合。

  牛魔王来了,“芭蕉扇”将灭马路游击队火焰

  社会分工日益精细化和高度专业化的必然结果就是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一改之前大包大揽式做法。“新常态”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逼迫各行各业提升自身专业业务能力,装修行业也是如此。为细化市场,提升专业度,很多装修单位细分出很多针对特定目标群的服务,比如针对租用房改装的装修单位、针对别墅装修的装修单位,当然也有弱化施工,主攻家居建材后后期装饰的单位和专业做施工的施工公司。

家装市场面临“新常态”,马路游击队或将消失

  作为一家专业的施工公司,牛魔王施工近期推出“298”纯施工包,是对装修游击队的一次强有力的冲击。做最专业的装修施工,不仅体现在牛魔王的施工队从属与牛魔王本身,编制内的施工队不仅有管理上的规范化,更具备培训上岗的条件,对于施工细节本身,能起到很好的监督和管控。

  为不断提高自身工艺标准要求,牛魔王于23号开始在长株潭同步举行年中大巡检。这也必将迎来装修施工队市场的一次大规模整顿洗牌。

  压力,从来都是催促社会不断进步的力量;拥抱“新常态”,牛魔王施工一直在路上。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