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梅:湘工智能生态雨水花园独特之处

icon 2016-07-26 14:01:02
icon 0

摘要:7月6日,2016第六届上海建筑绿化技术高峰论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为更详细了解本次高峰论坛,新浪家居采访了上海湘工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梅,听她精彩讲述智能生态雨水花园在绿色基础设施中的亮点和特色。

  7月6日,2016第六届上海建筑绿化技术高峰论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为更详细了解本次高峰论坛,新浪家居采访了上海湘工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梅,听她精彩讲述智能生态雨水花园在绿色基础设施中的亮点和特色。

  采访对象:上海湘工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梅

  采访时间:7月6日下午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刘梅:湘工智能生态雨水花园独特之处

  上海湘工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梅

 新浪家居:智能自洁生态雨水花园,是目前海绵城市非常热门的一种技术集成,请问湘工生态科技有何独特之处?有哪些应用案例?

  刘梅:湘工智能生态雨水花园独特之处在雨水的收集与利用。几年来湘工发明了多项柔性雨水收集装置与实施工艺。分别在上海北外环信息产业园智能生态雨水花园与宝山机关幼儿园、上海市排水处等项目上得到了充分的应用。把降雨就地吸收、存蓄、渗透、净化、调节水循环等,取得了非常理想的效果。如湘工生态蓄能毯不仅能函养水,还能替代土壤,让植物在此基面上生长。

  新浪家居:湘工生态科技成立四年来,发展迅速,无论是技术集成还是团队建设,是否可以谈谈未来发展规划?

  刘梅:目前,国家在大力发展海绵城市建设,湘工生态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未来三年公司依托政府相关政策法规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规范引领,充分发挥自身研发能力,不断开发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新产品。在业务拓展方面,积极参与市政工程建设,精心设计,真正做到雨水的迁移活动在我们经手的每一个项目中更加自然。

  新浪家居:您是行业内名符其实的美女企业家,也是从上市公司高管走向自我创业的梦想家,您个人的成长经历是如何的?还有哪些梦想?

  刘梅:我是一名70后,我的整个少女时代都是在湖南湘北的农村度过,那时的阳光似乎比现在明媚得多,洁净的空气和水于现在已是一种奢望。我先后在长沙、武汉、北京、上海都工作生活过,见证了各地环境的变化,感叹、痛心的同时,暗下决心。立志从我做起,带动他人参与到我们国家的生态环境建设中来。希望天蓝、水清、岸绿的美好生态环境恒、久、远!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