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兔的铿锵玫瑰——黄灵敏

icon 2016-07-26 16:29:29
icon 0

摘要:当我第一次在郑州见到三只兔郑州站站长黄灵敏女士,她正在和合作商户讨论三只兔的商业模式。她的言谈举止,给我最直接的感受就是两个字:干练。她虽然个子不大,但我从她坚毅的眼神中,看出了福建人的敢拼精神。

  当我第一次在郑州见到三只兔郑州站站长黄灵敏女士,她正在和合作商户讨论三只兔的商业模式。她的言谈举止,给我最直接的感受就是两个字:干练。她虽然个子不大,但我从她坚毅的眼神中,看出了福建人的敢拼精神。

三只兔的铿锵玫瑰——黄灵敏

黄灵敏的日常工作

  记者:我了解到在福建,男人当家,女人管钱,而您现在是三只兔郑州的“大管家”了。您是怎么加入三只兔的?

  黄灵敏:你说得没有错,在福建地区,大多数女性都是家庭、事业的“财务总管”,男人一般冲在市场前端。但对于不服输的我来说,我认为销售是不分性别的,关键还是个人有没有做市场的激情和执行力,当然还要有接受挫折的心理准备。

  在接触三只兔之前,我其实也在做乐牌卫浴河南区品牌代理,但是感觉压力很大,因为大半年时间过去了,理想中的优质专卖店没找到几家,心里面的挫败感可想而知,这是我第一次到终端市场打拼的感受。就在我束手无策的时候,一位朋友向我介绍韩军博士。当时,我的第一想法是向韩军博士学习区域经理如何提高开拓市场能力,连“学费”我都准备好了(笑)。没有想到韩军博士热情的邀请我到武汉,详细了解三只兔的商业模式。

  当我深入了解三只兔商业模式之后,便下定决心加入三只兔。记得当时我身上并没有多少现钱,还打电话跟家人要,家人还担心我被骗进传销组织。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

  记者:在你加入三只兔分站后,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黄灵敏:正如我所说的一样,我用传统发展渠道的模式去开拓市场,发现在这一两年根本行不通了。大半年过去了,优质的专卖店做得很不理想,所以必须要寻找突破口。

  加入三只兔平台之后,我的视野开阔了,以前要跟瓷砖、地板、卫浴、橱柜等大品牌交流,感觉身份不对称,会出现底气不足。现在我可以借用三只兔平台,大胆地跟大品牌讨论、交流营销新模式,三只兔不仅仅帮客户安装好产品,更重要的是安装过程中帮客户引流销售,在持续的为合作伙伴引流客户过程中,三只兔平台的影响力和信誉不断得到提高。

三只兔的铿锵玫瑰——黄灵敏黄灵敏介绍三只兔商业模式

  在三只兔郑州分站,目前我有不少的安装业务,很多安装师傅愿意和我分享经验,每天的进店客户也比以前多了,生意状况自然而然就改善了,引来不少羡慕的眼光。现在很多人还没有意识到三只兔平台的商业价值,跟我分站合作的商家、工匠们都是切实的受益者。此外,由于有了三只兔平台,来找我谈的代理商也多了很多,原来半年发展不了几家,现在两个月就发展十多家,总之,三只兔让我做生意更容易些。

  记者:你觉得做三只兔后,遭遇的最大困难有哪些?你是如何克服的?

  黄灵敏:三只兔的商业模式对于99%的商户来说,还是全新的模式,最大的困难是推广。当我去做地推广时,散发了5000份资料,只有1%左右的商户选择和合作,我不得不家家户户去沟通,三只兔平台安装产品一不增加成本,二让安装标准化,三是整个过程被记录下来,三只兔所开创的安装9步走和7张节点照片,让消费者在电脑旁就能看到安装的全过程,增加了消费者的体验感。

  三只兔在选择合作商家时,一些大品牌刚开始也不看好我们,不愿意跟我们合作。这个时候,我们拿出诚意,带他们亲身体验,当三只兔的工匠们带来客户时,我就把客户引流到一个个合作商家,同时,跟客户不停的推荐,我相信,只要热情,就能让客户感动,他们就会接受。这两天就有新客户,我们给他们报价后,他主动要求增加价格,让我很诧异。对于我来说,新的东西必然有个接受过程,但我相信,三只兔会像滴滴打车一样,影响千家万户。

  记者:作为女性创业者,相比男性而言,有哪些优势,有哪些不足?

  黄灵敏:女性创业者,最大的不足就是无法像男性那样,忙于各种应酬,但是对于女性来说,做事很细腻,想的也比较周全,更重要的是女性更有耐心。三只兔需要整合很多商家,每个商家都有自己的思维和利益,如何让大家捆绑在一起,方方面面的细节考虑很重要,兼顾大家的利益,平台和分站才能快速成长。

  在和商家洽谈合作时,女性还是有不少优点的,因为我是女性,很多商户觉得一个女性都能做这件事情,我们爷们还不能接受这种新东西,就这种情况,我谈了不少客户。(笑)

  记者:听完你谈论整个过程,让我了解到三只兔的全心商业模式,谢谢您接受我的采访。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