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在北京老舍茶馆拉开序幕

icon 2016-07-26 14:42:25
icon 0

摘要:2016年7月25日上午10时,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外联局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承办的“2016文化中国行——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优秀学员团访华计划”暨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在北京老舍茶馆拉开序幕。

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在北京老舍茶馆拉开序幕

  2016年7月25日上午10时,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外联局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承办的“2016文化中国行——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优秀学员团访华计划”暨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在北京老舍茶馆拉开序幕。文化部外联局局长助理郑浩、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刘红革、李蕊、老舍茶馆董事长尹智君、和合快捷汉语教育培训中心校长郝桂秀及现场近百位中外嘉宾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在北京老舍茶馆拉开序幕

  文化部外联局局长助理郑浩在致辞中引用了中国的一句古话: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他介绍说:“‘2016文化中国行——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优秀学员访华计划’是在2003年“奖学之旅”活动的基础上,通过为学习汉语、书画、武术等各类中华文化技能的海外优秀学员提供赴中国进行实地交流和体验的机会,进一步传播和推广中国文化、整合优化海内外优秀资源,进而搭建国内外文化交流共享平台的品牌项目。希望这个活动能够拉近大家和中国的距离,也希望在未来,每一位学员都能够成为各国人民和中国人民友好的纽带和桥梁。”

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在北京老舍茶馆拉开序幕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刘红革在致辞中说,希望学员们能够与中国相识相知相近,在行走中了解中国国情,体验中国生活,品读中国文化,交流学习心得,以此加深对中华文化和中国理念的深度认知,共同为促进中外文化交融互鉴和深化友谊而努力。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来自开罗中国文化中心的优秀学员李穆表演了自己创作的中文诗朗诵《孩子,请别哭泣》。他用流利的汉语,在诗歌中描绘了叙利亚因内战导致国破家亡的情境,表达了自己对3岁的叙利亚难民小男孩遇难的悲痛,传达出全世界人民共同对和平安宁的向往和期盼,引起了学员们的共鸣。朗诵结束后,现场的每一位朋友都深受感动,掌声经久不息。

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在北京老舍茶馆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在老舍茶馆中亲身体验了书写春联、中国结、捏面人等传统的老北京技艺。之后,又欣赏了大碗茶表演、皮影戏、杂技、变脸等传统的中国绝活,并在老舍茶馆中品尝了老北京小吃豌豆黄、驴打滚、艾窝窝等。学员们对这次多角度、全方位、近距离的文化体验感到非常的新奇。

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在北京老舍茶馆拉开序幕

  北京作为此次“文化中国行”的主要体验地,学员们将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并在与会期间参观故宫、天安门、长城、颐和园等名胜古迹。了解中国深厚的传统文化的同时,还将参观鸟巢、水立方等地标式建筑,感受中国的现代文明,在寓教于乐中充分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现代文明和社会发展成就。‍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