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普瑞玛Richard Voyer: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icon 2016-07-29 15:14:30
icon 0

摘要:7月5日—7月7日,2016国际绿色建筑建材(上海)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为了更直接的了解建材行业的发展,新浪家居借此机会采访了索普瑞玛集团副总裁、北美地区总裁Richard Voyer和索普瑞玛集团亚太区总经理 - 白力伟 ...

  7月5日—7月7日,2016国际绿色建筑建材(上海)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为了更直接的了解建材行业的发展,新浪家居借此机会采访了索普瑞玛集团副总裁、北美地区总裁Richard Voyer和索普瑞玛集团亚太区总经理 - 白力伟 Mr. Olivier Brault。

  采访对象:索普瑞玛集团副总裁、北美地区总裁Richard Voyer,索普瑞玛集团亚太区总经理 - 白力伟 Mr. Olivier Brault

  采访时间:2016年7月6日

索普瑞玛Richard Voyer: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索普瑞玛集团副总裁、北美地区总裁RichardVoyer,索普瑞玛集团亚太区总经理 - 白力伟 Mr.Olivier Brault

  新浪家居:索普瑞玛是世界最著名的防水材料制造商之一,改性沥青卷材技术的领导者。您是如何看待全球防水材料市场和中国防水材料市场的差异?

  RichardVoyer:我认为,当公司进入一些新兴市场时,都会遇到不同程度的挑战。因此,我们必须建立明确的目标去适应这些市场,并且不断地寻找成功的方法。中国可能是我们目前遇到的最具挑战性的市场。我们进入中国市场已经十年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获得了成功,也有过失败的经历。我们会从中汲取经验,不断提升自己。

  每个人对中国市场的第一印象都是,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我们应该可以马上获得成功。但是很多时候事情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所以,我们一定要来到这个国家,给予这个市场足够的时间,并且发展我们的渠道,这是我们在中国取得成功的关键。同时,我们一定要稳步地了解这个新市场,并确定我们需要哪些资源才能获得成功。这个市场对我们来说一直非常具有挑战性,尤其是作为防水行业的领导者,我们不能简单地认为告诉别人怎么去做,别人就会言听计从,这样的做法显然是不符合这个市场的特性的。所以,我们必须要非常有耐心,根据市场特性来制定我们的发展战略目标,并从容地、一步一步地去实现它们。

  谈到适应,我们不得不提建筑施工的进度,这一点在全球范围内都有所不同。中国的建筑施工速度非常快,所以我们必须决定得非常迅速,并且给我们的客户提供支持。这一点可能是我们刚刚进入中国市场时最具挑战性的部分。现在我们很高兴能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也为支持着非常优秀的客户们而感到骄傲,我们很成功。

  新浪家居: 去年9月,索普瑞玛(中国)建材有限公司在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奠基,该项目预计在未来的几年中陆续注入总额为1.5亿美元的投资。这将对中国防水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

  Richard Voyer:我想说的是,在中国市场,很多事情的发生会带动另一些事情的发展。我们认为,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已经影响了这个市场,并且在未来的几年里会继续产生影响。其实防水是一件可以被做得很好并且发挥积极作用的事情。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建筑物的漏水是不应该的,水也不应该渗进建筑系统。所以我们组织了很多培训,不断地给予这个市场更专业的知识,我们知道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也看到了这个市场正在一步步地改变着。

  显然,我们和中国客户之间的合作是非常紧密的,我们需要适应他们的安装方式。我觉得要做出一款产品很容易,而如何把产品合理地运用在适当的场合就没那么容易了。我们在中国以及其他国家组织了很多的培训,我们希望客户在第一次使用我们产品的时候就能掌握正确的方法。这一点并不是那么容易做到,我们也在积极地为一些行业内的协会进行培训,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培养培训师”。这项计划我们已经开展了3年多的时间了,我们会让世界范围内最有名的专家来讲解如何正确地使用防水产品进行施工,让我们的从业人员能够学习正确的安装、施工方式。

  这个培训项目对我们来说是好事,对建筑行业来说是好事,对中国市场无疑也是一件好事。这不仅仅是索普瑞玛集团,更是一个促进行业迈向规范化的过程。人们能够从中学习到正确的产品使用方法并掌握先进的施工工艺,它们将转化为完成一个项目的关键。这个转变中国的过程会对整个大环境的未来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我们是家族企业,一直秉承着“质量至上”的理念,我们不会着眼于短期的眼前利益,而是将目光放在了长远的发展上。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选择在中国勤奋耕耘的原因之一,因为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国家,现今发展速度很快,有着非常光明的未来。所以我们特别愿意与中国市场一起经历这些变化,看着这个国家所创造的一个个奇迹。

  这些不断提升品质的变化中,也包括了一些专业性较强的产品,它们对整个防水行业乃至中国市场都产生着影响。我们目前正在研发一些中国市场上尚未出现的新技术,它们将会在未来的时间里被熟知并使用,它们也会支持着中国市场的发展。我们希望这种对产品精益求精的理念能够得到越来越多的共鸣。

  因为消费者们值得拥有最好的。我们不希望今年做了一个项目之后,明年需要维修,后年又需要翻修。我们的理念是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好。完工后,整个项目可以维持20年,30年,40年等等。我们正在开发防水系统,它的寿命将保持在100年左右。这是新一代的产品,它们已经可以推向市场了,而我们也正在把它们引进到中国来,这让我们感到非常兴奋。市场需要时间来了解它们,我们也会努力让市场认识它们,将它们应用到各个防水领域。

  因此,我们将最顶尖的专家和最优秀的人员带到中国来。我们需要与中国当地的团队合作,带动他们与我们一起做出改变。这个过程相对来说是比较缓慢的,我们要用自己100多年的行业经验来说服我们的合作伙伴,使他们能够信任我们,帮助我们。所以我们派到中国来的员工都是精挑细选的、能够体现我们企业文化和具备专业防水知识的国际专家。

  所以,我们正在努力培训当地的从业人员成为专家,让他们来传承索普瑞玛的明天和未来。这其实也是我们在魁北克、在加拿大的一种文化,一种携手合作、像朋友般的合作伙伴关系。合作是最好的模式。

  新浪家居:索普瑞玛在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的发展展望是什么呢?

  Richard Voyer:我们非常重视对中国,乃至对整个亚洲市场的规划。我们进入中国市场已经十年有余了。期间,我们不断地学习着、成长着,这次是我们在中国建立的第一家工厂,也是我们的第一笔投资。目前一切都进展得非常顺利,建设、施工均按计划进行着,没有延误,完美的品质,这一切都让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因为这是一个新的挑战。

  当我们前往一个不同的国家,例如中国与加拿大不同,与世界上的其他国家也不同,我们都会有一些害怕,不知道我们能够遇到什么。所幸的是,我们有足够的能力来支持这份探索,也让我们在中国取得了成功。很多公司都获得了成功,我们也很乐意在这片热土上投资建厂,而且目前的投资只是整个系列中的第一步。

  这一决定是源自索普瑞玛的专业性,我们相信,在竞争相对平和的市场上,我们会做得很成功,因为目前这项技术只有少数的几家公司在使用。我们将在自己的工厂里运用其他更多的新技术,也会在中国陆续建造其他系列产品的工厂。我们在接下来的六个月里会宣布更多的在华投资细节。 在未来的十年里,中国将会成为我们索普瑞玛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最大的生产基地。就目前而言,我们在欧洲、北美都运作得非常好,中国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区域,我们希望在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希望在这里有所作为。而且,我们在中国获得的友谊、结识的合作伙伴都说明,我们做的决定是正确的。

  Mr. Olivier Brault:首先,我想说的是,中国能够得到索普瑞玛集团如此重要的投资,对我们来说,是一种伟大的荣耀。这就意味着整个集团对我们很有信心。我认为呢,投资仅仅是第一步,也是相对简单的一步;比较艰难的一步是如何从这项投资中创造价值,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等了将近十年的时间才宣布大规模投资建厂的原因。因为创造价值是需要优秀的人才作为后盾的,人才是需要花时间去寻找和培养的,人才聚集在一起,组成了一个优秀的团队,这样我们才能建立起一家优秀的公司。

  现在,我们在中国已经可以迈入一个新的阶段了,我们可以帮助市场来提高防水行业的程度。目前,我们在中国有8个销售办事处,员工数量接近50人。我们不仅在中国设有分支机构,在整个亚洲区也陆续建立起了新的办事处。我们上周刚刚庆祝了位于上海的亚太区总部乔迁新址,亚太区总部负责统管香港、悉尼、新加坡等驻外办事处,同时我们也正在筹备即将成立的越南办事处。眼前的这一切确实来之不易,我们不仅需要好的员工、好的合作伙伴来推广我们的产品,也需要不断地组织培训,让大家了解更多、更全面的施工安装知识,还需要不断地和设计院的设计师们密切沟通,让他们设计出更好的作品。所以这就是我认为索普瑞玛能够为亚洲市场带来的核心价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