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首届西部智慧城市暨智慧照明高峰论坛

icon 2016-07-29 08:12:55
icon 0

摘要:7月28日,首届西部智慧城市暨智慧照明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来自智能照明、智能家居等行业内的9位技术专家、企业家,就物联网光环境、智慧路灯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智慧城市照明智控管理云平台等议题,发表了精彩演讲,详细解读智能照明市场前景,并进行了...

  九位行业“大咖”解读“智慧”商机

  7月28日,首届西部智慧城市暨智慧照明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来自智能照明、智能家居等行业内的9位技术专家、企业家,就物联网光环境、智慧路灯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智慧城市照明智控管理云平台等议题,发表了精彩演讲,详细解读智能照明市场前景,并进行了互动交流,引发了一场智慧与机遇激情碰撞的“头脑风暴”。

我市举行首届西部智慧城市暨智慧照明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由电子发烧友杂志、重庆恒亦明科技公司联合主办。重庆市经信委、市建筑节能协会、市贸促会领导出席了论坛并致辞。重庆恒亦明科技公司副董事长刘秫榕、浙江方大智控副总经理丰云侠、机智云照明事业部总经理谢卓鹏、上海三思智慧城市事业部系统工程师颜彬峻、上海声瀚科技COO陈虹道、江苏诚泰电气董事长盛玉林、浙江平氏实业董事长平宏侠、赫飞物联董事长韩兴成、深圳鼎鑫源实业总经理刘仪等业内知名专家、“大咖”,在论坛期间发发表了精彩讲演。

我市举行首届西部智慧城市暨智慧照明高峰论坛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在城市化进程加快的今天,建设智慧城市、让人们的生活越来越舒适,已经成为全球化的潮流。在我国,“十三五”规划中提到的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发展分享经济、实施大数据战略、布局下一代互联网、鼓励创新等做法,无一不是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内容。而智慧城市的建设,无疑将各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2010年以来,全国智慧城市投资额年均复合增长14.81%,预计未来10年智慧城市建设投资将超过万亿元。而智能照明、智能家居等,被视为建设智慧城市的首要硬件基础,这也意味着在未来拥有巨大的市场前景。据权威机构预测,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规模在未来5年,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48.26%,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865亿元。

  随着智慧城市的建设、智能照明市场的发展,将为中国西部地区带来新一波发展商机,该如何把握这一波新的机遇呢?首届西部智慧城市暨智慧照明高峰论坛就是在这样一个背景下举行的,旨在为供需双方高层交流平台,帮助整个西部地区也能打造出一个具备竞争力和吸引力的智慧城市群,在这个新的历史机遇时刻实现“弯道超车”。

  市经信委副主任居琰在致辞中表示,从电灯的发明到现在,照明已经越来越人性化,这是因为信息化的应用已经深入到各行各业。去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提出了互联网+,希望信息化能深入到各行各业,让传统行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而对于照明行业来说,还应该是物联网+,更加突出人、机的互联,这需要更多企业的积极参与。重庆已经连续10个季度GDP增速排名全国第一,这与市委市政府提早布局传统行业的升级有极大的关系。重庆不仅有一枝独秀的汽摩行业,IT行业也是一个新的增长点,重庆市委市政府特别重视IT行业的发展,重视智慧城市的建设,正这种大背景下,此次在重庆举办首届西部智慧城市暨智慧照明高峰论坛,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我市举行首届西部智慧城市暨智慧照明高峰论坛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秘书长、市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曹勇在致辞总结说,此次论坛有几个好。首先是主题好,符合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城镇化建设要向绿色、智能、低碳方向发展,而智慧城市可以说是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载体。重庆是第一批获得国家智慧城市试点的城市,目前也正在大力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同时,重庆也是国家4个试点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城市之一,目前重庆已超额完成了国家下达的目标。谈到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照明就是最能立竿见影的一个手段,市政府还出台了奖励政策,在此时举办首届西部智慧城市暨智慧照明高峰论坛,可以说时机选得好。

  在随后的论坛活动中,九位业内专家、企业家,围绕物联网光环境、智慧路灯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超高性价比无线智能照明系统解决方案等话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并展示和介绍了多项炫酷的“黑科技”:集智能照明、WiFi、视频监控、传感器等于一体的城市智能路灯系统;可实现城市照明的“资产管理、监控管理、规划管理、工程管理、维护管理”等数字化管理模式的城市照明智控云系统;“有灯的地方就可实现语音控制”的智能家居声控模块等,向现场观众展示了令人向往的“智慧生活”,同时也展示了未来智慧城市所蕴藏的巨大商机。

我市举行首届西部智慧城市暨智慧照明高峰论坛

我市举行首届西部智慧城市暨智慧照明高峰论坛

  在当天的论坛现场,重庆恒亦明科技的物联网光环境系统成为一大亮点。据介绍,恒亦明科技打造的“HEUVAN物联网光环境系统”,通过物联网技术,将建筑中的各种照明设备连接在一起,进行统一协调管理,为用户提供更为舒适、安全、便捷、健康的光环境。该系统最特别的之处在于,它能为世界上任何一栋新建或已有建筑以最简易的模式、最低的成本、最高的节能率打造最高品质的智慧光环境。这一点也引发现场参会者的极大兴趣,他们纷纷表示,这项技术将为一些已有的、比较陈旧的建筑场所进行智能照明改造带来可能,并且能较好地控制成本。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