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最强音深圳奏响,新中源中国设计星晋级演讲会III盛大举行

icon 2016-07-30 18:40:24
icon 0

摘要:7月22日,由新中源陶瓷和广州设计周联合举办的中国设计命题演讲“真人秀”活动“中国设计星(2016-2017)第三场晋级演讲会”在深圳拉开帷幕,网易家居作为独家战略合作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7月22日,由新中源陶瓷和广州设计周联合举办的中国设计命题演讲“真人秀”活动“中国设计星(2016-2017)第三场晋级演讲会”在深圳拉开帷幕,网易家居作为独家战略合作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设计最强音深圳奏响,新中源中国设计星晋级演讲会III盛大举行

  本场晋级演讲会导师阵容一如既往地强大,顾问导师琚宾携手袁欣、廖奕权、崔树、邵唯晏、谢英凯、曾建龙设计大咖,坐镇导师团。现场选手竞争也十分激烈,8位设计师分别以“创意源·我的设计故事”为主题,展开10分钟可视化演讲,最终李金霞、刘爽突破重围,成功斩获两个12月全国总竞选的名额,同时获得参与10月份中国设计星意大利寻找创意源之旅资格。本场所有选手也同时参与网络投票,最终王杰、叶俊峰当选最佳人气选手。

  作为本场顾问导师,琚宾说自己一直很期待今天这场比赛。他认为中国设计星在“中国设计”后面加了一个“星”字,是添加了一种价值、一种挖掘人才的技术和方式,这给中国的设计现状带来影响。“中国现在急需在80后或者85后里找到人才,但都被70后压制着。而中国设计星现在这种结合互联网和老百姓的普及方式,能更公平透明地将年轻一代的设计师的话语权释放出来。”琚宾认为这种话语权很重要,他明年也会鼓励自己公司的设计师们来参赛。

  “大三班”选手风采各异 导师连赞惊喜不断

设计最强音深圳奏响,新中源中国设计星晋级演讲会III盛大举行李金霞

  李金霞用三个颜色来概括自己的设计故事——黑、白、缤纷,它们分别代表她的童年、求学之路以及现在的状态。经历了父亲过世,车祸幸存,李金霞决定为自己而活。她曾因为遇到困难,以极低的价格接下了一个酒店项目。但那次的创作获得了认同,让她意识到,把绘画的思路和敏感进行更深层次的结合,有更多范畴可挖掘。

  导师邵唯晏为李金霞全程行云流水般的演讲点赞,给出的综合评价也很高。在看到李金霞的第一个作品时邵老师有点小失望,但放了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邵老师又重新燃起希望。他认为李金霞用色大胆,也从她的身上看到了建筑人的热情。

设计最强音深圳奏响,新中源中国设计星晋级演讲会III盛大举行刘爽

  学设计却做了三年管理,又转做产品,刘爽在离艺术理想越走越远的时候,整好有了一个机会去实现自己的艺术理想。在设计星的舞台上,她带来的正是自己的蜕变故事。

  导师琚宾和导师崔树都为刘爽加油,琚宾从刘爽的演讲里看到了她对艺术、空间以及当下社会的思考,崔树十分看好刘爽的设计的未来性,夸赞她很好地用设计解决了问题。导师邵唯晏认为从刘爽对于色彩和艺术的说法,从她说的话、衣着到挑的作品,都体现出她的设计本真。

设计最强音深圳奏响,新中源中国设计星晋级演讲会III盛大举行姜晓林

  姜晓林在舞台上带来了《从零到一,设计的情与景》的故事,他分享了自己的设计成长经历,还有从设计界面转到设计经营界面的历程。他说每个项目于他而言,都是从0到1的过程。

  导师琚宾夸赞姜晓林的逻辑以及对艺术的关系都已经思考到位了,导师袁欣也用“三个字,挺好”来点评姜晓林的演讲。(主持人:袁欣老师你说了两个字?数学是语文老师教的。)

设计最强音深圳奏响,新中源中国设计星晋级演讲会III盛大举行练华文

  练华文带来了演讲《回到原点,归零思考,心与形》。 心与形,是他的设计观。他认为心是指人内心的诉求。形即是指人最初始的空间形态。导师邵唯晏称赞练华文的项目作品不错。

设计最强音深圳奏响,新中源中国设计星晋级演讲会III盛大举行王杰

  “做设计嘛,接地气一点。”王杰给大家分享的是自己做甲方,一个关于自己的房子的故事。他希望把自己总结的一点点设计思路分享给大家,寻求更多朋友的共鸣。导师崔树说从王杰的设计里看到了年轻的时尚,导师邵唯晏也觉得整体的说法还蛮舒服的,尤其是很少听到有选手后面有背景音乐。不过邵老师也提醒,在投影的时候尽量如果要表现线图,最好是白底黑线,不要黑底白线,这样被吃掉了。(邵老师的强迫症无处不在)

设计最强音深圳奏响,新中源中国设计星晋级演讲会III盛大举行吴汝勇&许南燕

  设计星赛场上第一对出现的组合,吴汝勇和许南燕给大家带来了《文化是设计的生命力》主题演讲。他们想要用我们自己的方式把生活的片段记录下来,收集到自己的设计库里。“我们期待着把这些认为是美的东西,可以放到未来的设计项目中去。”

  导师袁欣坦白地承认,在开始预赛的时候,他们俩的作品他是没看上,因为觉得“有想法没能力”。但是看完第二项目,看到吴汝勇和许南燕将过剩的磁片重新做了组合。“我看了之后心里都开出花了,很漂亮。”所以在看完第二个项目以后,袁欣老师要收回刚才的话叫“有想法没能力”。

设计最强音深圳奏响,新中源中国设计星晋级演讲会III盛大举行叶俊峰

  叶俊峰带来的主题演讲是《做最吃情的设计》,他说有的时候,吃也是一种幸福的烦恼。他分享了自己有一次跟同事外出考察,为了抓紧时间,一天吃了八餐的故事。“当时都有点吃伤了,但是我还是感觉到很幸福,因为我的爱好可以帮助我更好地去工作。”为了做出美味的食物,你必须吃美味的食物。设计与追求,美味与食物,叶俊峰说他要以吃货的心态,从食客的角度去思考设计中存在的功能与美。

  导师谢英凯称赞叶俊峰的演讲十分有激情,在这个年纪能达到这种状态是非常好的,导师琚宾也很是欣赏叶俊峰,他说叶俊峰把中国设计星拉到了设计的本质上,回归到设计上,并且叶俊峰的作品已经反映出一个职业设计师应该有的思考。

设计最强音深圳奏响,新中源中国设计星晋级演讲会III盛大举行李宗洲

  李宗洲带来了给一位带着两个女儿的单亲妈妈设计的作品。他假设自己和业主的身份换过来,业主和设计师是一起的,业主喜欢什么,两个人就一起想办法把它想办法呈现出来,于是有了这样的作品。

  导师们都夸赞李宗洲将设计做得很快乐,导师琚宾说设计师要和业主产生很好的感情,就是要作为一个透明人,陪着业主跳舞,跳完之后便离开。而这样的事情,李宗洲做到了。

  关于晋级 刘爽感恩 李金霞惊喜

设计最强音深圳奏响,新中源中国设计星晋级演讲会III盛大举行王杰、叶俊峰获网络最佳人气奖

设计最强音深圳奏响,新中源中国设计星晋级演讲会III盛大举行李金霞、刘爽晋级决赛

设计最强音深圳奏响,新中源中国设计星晋级演讲会III盛大举行八位选手接受晋级颁奖

  活动最后,由网络人气投票选出的最具人气选手被现场公布,王杰和叶俊峰分别获得第一第二名。经过综合的评分后,李金霞和刘爽获得了晋级12月全国总决赛资格。刘爽在接受采访时很开心,她表示要感谢很多人。而李金霞说自己一开始是被“绑架”来参加比赛的,所以能够晋级实在惊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梁景华苏州演讲实录:人生设计 设计人生【视频】柔和的力量聚焦裂变 整装待发——北方大区十年,坚持做一件事情,是怎样的体验?冠珠女将——一身戎装把砖搬,照样成就不一般的美丽老板电器携手苏宁易购“厨源”战略合作 100家高端体验店正式入驻霍建华示爱虐狗:爱她,就别再让她“摸黑摔破下巴”啦要精彩,拼出来!大自然地板“拼时代”新品炫目登场第三届供暖财富论坛启幕 A.O.史密斯精准把脉中国“温度”老板电器“厨源”项目入驻苏宁易购100家门店 助力818发烧节老板电器携手苏宁易购“厨源”战略合作 100家高端体验店正式入驻老板电器超级工场首个项目—净化烟机 打破京东众筹记录匠心筑家·世界传承 | 苏州设计师对话香港设计师梁景华当前房地产行业市场的形势苏州房地产市场分析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苏州站汇聚千名设计师走进苏艺聊匠心卡萨帝锋味巡展海口、东营站启幕 用户现场订购冰洗空家电匠心筑家·世界传承|梁景华苏州演讲实录:人生设计 设计人生【新浪直播】陈小春携手芝华仕沙发现身上海滩 教你玩转“升舱日”!“大格局成就大未来”北疆硅藻泥夏季招商会火爆来袭【新浪直播】“我与奥普在一起,七夕见证爱”,刘恺威来啦!酒店设计名人堂 | 沈雷: 行走于内外之间的设计【新浪直播】百安居团签集采活动,5大首席设计师齐聚金四季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