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磷虾油科研成果报告会暨泽福工程系列产品论证会举行

icon 2016-08-02 09:05:16
icon 0

摘要:2016年7月31日,由中国健康管理联合会、泽福工程项目办公室主办,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养老与健康基金、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病援助基金支持的“南极磷虾油科研成果报告会暨泽福工程系列产品论证会”在京成功举行。

  2016年7月31日,由中国健康管理联合会、泽福工程项目办公室主办,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养老与健康基金、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病援助基金支持的“南极磷虾油科研成果报告会暨泽福工程系列产品论证会”在京成功举行。

  据悉,原国家医药管理局领导;总参防化研究院领导;中央军委保健委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保健局领导;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卫生部领导;国际中西医药学会专家;水利部沙棘开发管理中心领导、专家;武警北京总队医院领导;中国健康管理联合会领导;北京名医名方推广中心专家;中国保健协会领导;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捕捞与渔业工程实验室专家;南极科学考察队长城站领导、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极地生物与生态学研究室专家;国家科技部国家秘密技术中医中药审查专家;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代谢物组学团队负责人;资深海洋生物研究专家、美中保健品协会CEO。

  会议指出,自从1984年确定南极磷虾油为战略资源后,我国便开始进行南极考察,2007年农业部对南极生物资源开发问题进行研究,2008年,国务院正式批复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项目,2009年农业部《南极磷虾有生物资源开发利用》正式启动,2010年《南极磷虾快速分离与深加工关键技术》正式启动,我国采捕磷虾进入实施阶段,南极磷虾相关研究入选了科技部“863”项目,其生化物质的研究范围自此逐渐扩大化,涉及到工业、医药、营养学等诸多方面。已然成为一种前景非常广阔的科技前沿物质。

  会议中,中国水产科学院专家;中国南极科学考察队长城站专家;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代谢物组学团队专家;中国水利部沙棘组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领导;国际中西医药学会专家;国家医药管理局领导;中国医药企业协会领导;资深海洋生物专家、美中保健品协会CEO,西安泽富随康董事长夏荣辉等从多个方面对南极磷虾油的研究历史、研发概况、科研价值、营养价值和健康辅助功能进行论述介绍,并对南极磷虾油所涉及到的工业、医药、营养学等诸多方面的科研状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说明,各领导对泽福工程提出了很多期望,国家医药管理局领导引用习总书记的“要想人人小康必须人人健康”的话语,希望泽福工程能对社会大众的健康、对小康社会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南极磷虾海上开发总指挥介绍,南极磷虾又名大磷虾或南极大磷虾,是南极最重要的生物,也是南极许多掠食者赖以生存的天然有机食物,是继粮食、石油、煤炭之后的地区第四大资源,并将南极的地理状况和捕捞状况作以汇报,说明了我国在南极磷虾油捕捞技术和捕捞实力。

  在讨论至泽福工程系列产品时,与会专家、学者认为泽福工程系列产品均立足海洋生物具有相当高的营养价值、健康辅助功能,特别是谈到泽福工程系列产品的南极磷虾油沙棘油时,诸多专家、学者发言表示,泽福工程中的南极磷虾油沙棘油在原料选取、配方、健康功能等诸多方面均为国内首创,国际领先。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定,南极磷虾是迄今为止发现的含蛋白质最高的生物,达百分之五十以上,而且还含有极为丰富的人体组织所必需的氨基酸和维生素A等多种物质。开发南极磷虾产业对于拓宽我国渔业资源来源,推进我国水产品捕捞、加工产业以及医药科研等诸多方面的发展具有重要历史意义。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一致表示,愿意为海洋生物科技发展、推广,特别为南极磷虾油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