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加速替代传统照明扩大中游封装市场

icon 2016-08-03 10:19:50
icon 0

摘要:全球照明市场可分为一般照明、汽车照明和显示三大类,一般照明包括办公照明、家居照明、轨道交通照明等,市场占有率高达80%。

      全球照明市场可分为一般照明、汽车照明和显示三大类,一般照明包括办公照明、家居照明、轨道交通照明等,市场占有率高达80%。

  去年全球LED照明市场规模达299亿美元,市场渗透率为27%。国际调研公司Technavio数据显示,LED照明技术对传统照明技术的替代效应正 逐年增长,预计到2019年,全球LED照明市场规模有望达到649亿美元左右。另外,报告指出,今年6月,全球取代40W白炽灯的LED灯泡零售均价为 9.5美元,下降了0.2%;取代60W白炽灯的LED灯泡零售均价为12.9美元,下降了0.1%。随着LED灯泡价格的下降以及市场需求回暖,LED 照明替换的速度将进一步提升。

  LED作为最有发展前景的光源,具有节能、环保、使用寿命长等诸多优势。随着白炽灯的逐步淘汰,各国均推出了禁用白炽灯时间表。早在2012年,欧盟、日本、加拿大已全面禁止使用白炽灯。2014年起,美国禁止销售40W、60W、75W及100W 白炽灯泡。同时,我国也禁止进口和销售60W及以上的白炽灯,这将大力推动我国LED照明市场的持续发展,市场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目前,我国LED照明应用依然处于初步渗透阶段,主要包括普通照明、LED显示器、交通信号灯、汽车灯和LCD背光等领域。从LED产业链来看,主要可 分为上游原材料、芯片;中游LED封装;下游LED应用。其中,LED上游芯片和外延片市场核心技术被国外巨头垄断。相对于芯片产业,我国中游LED封装 产业最具竞争力,封装品种较全。当前我国LED封装已经形成了一定的产业规模,成为全球重要的中低端LED封装生产基地。同时,随着工艺技术的不断完善以 及高端封装领域市场份额的快速提升,未来LED封装企业竞争力将不断增强。

  去年,我国LED照明渗透率达到30%左右, 略高于全球水平,未来仍有一定的发展空间。LEDinside报告显示,去年我国LED封装市场规模为8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而今年照明厂商回补库 存的需求增加,预计2016年我国LED封装市场规模将达到93亿美元,同比增长有望超5%。随着LED技术的提升以及市场需求不断扩大,LED产业将迎 来快速发展期。

LED加速替代传统照明扩大中游封装市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