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能空调407亿大数据构建开放生态平台

icon 2016-08-03 13:48:01
icon 0

  8月2日,海尔智能空调以“让空气更懂你”为主题召开2017年冷年新品发布会。海尔在现场公布了海尔智能空调的大数据云平台构建成果。据介绍,海尔智能空调已建立起行业最全面的大数据开放平台,其各项累计数据目前已超407亿条。庞大的数据资源已成为其进行产品迭代及市场布局的重要依据,同时,也为电力、环境等产业提供了可靠的数据资源支持,这对更深入地挖掘用户价值,促进产业链的协同发展意义重大。

  从发布会信息可以得知,目前海尔已完成品牌、制造、服务、研发、产品、生态6个层面的智能布局。其在生态布局主要是以构建智能空调大数据开放平台为主。据悉,目前海尔智能空调市场占比超6成,远超二、三名份额之和。正是基于良好的市场基础,海尔智能空调已率先从安装、绑定、故障、功能使用、空气质量等方面收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用户行为、空调状态数据,构建起空调行业最完备的大数据平台。据了解,目前这一开放平台的数据范围已覆盖全球29个国家地区,国内443个城市,63483个小区,每天上传数据量可达千万级。

海尔智能空调407亿大数据构建开放生态平台

  在业界看来,数据驱动万物互联,随着智能空调的不断普及,以它为数据入口构建智能家居生态平台的理念或将成为一种新的商业模式来为广大空调用户带来更多创新服务。用户通过智能空调反馈的大数据对空调行业自身实现产品的协同规划、预测以及售后服务的合理调度有着重要指导作用。海尔智能空调就曾依靠大数据平台的空气质量地图了解到新疆异常高温的情况,提前派遣百名空调服务兵援疆,堪称是海尔基于空调大数据“未雨绸缪”的成功典型。

  更为重要的是,秉承开放共赢的生态理念,海尔智能空调大数据也实现了跨行业、跨地域的流通,在安全共享的前提下实现了资源的最优配置,创造出更大的社会价值。例如,海尔空调大数据平台通过对空调用电高峰期、用户制冷温度等各项电力指标分析后推荐用户制冷温度设定在26度,在创造最佳舒适度的同时,预计2016年全国节电可达1000万度,可有效避免资源浪费。

海尔智能空调407亿大数据构建开放生态平台

  业内认为,海尔智能空调能成功构建大数据平台,创造出生态服务的新典型,还是源于高品质产品奠定了市场基础,尤其是其自主研发自清洁空调已成为智能空调市场的明星产品。此次发布会上,海尔再次领先行业发布应用智能仿生人首创“自然风”技术,并应用到智能自清洁空调上。此外基于仿生人研发,海尔还发布了迭代自清洁、感应匀风和温冷感知、场景联动等创新技术。智能产品加领先科技,势必为海尔智能空调依托大数据构建开放生态平台提供更广泛的用户基础。

  2017年空调冷年已然到来,如何摆脱空调行业下行阴霾再次成为新冷年的主题。业内专家认为,海尔2017冷年发布会亮点颇多,而基于领先空调技术的智能空调大数据云平台的构建更是为空调行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思路,依托智能空调数据实现与生态圈攸关方实现共创共赢,以协同效应促进行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