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污染致癌,水立方净水器从源头起,保证饮水健康

icon 2016-08-03 13:51:25
icon 0

  由于缺乏权威数据,网络流传的“癌症村”的数量并不统一,但绝大多数报道均将癌症等疾病高发的矛头指向饮用水受到污染。有数据统计,我国数十“癌症村”中,64个有由水污染导致,排名第一。

水污染致癌,水立方净水器从源头起,保证饮水健康

  癌症村/区域背后:饮水污染

  中国一些地区,地面水、地下水被严重污染的情形,已经到了把人逼死的悬崖之边!实践证明,饮水性质与癌症密切相关。当饮用水受到有毒、有害化学物质或致病微生物的污染,可引起水的感官性状异常,并可引发疾病,长期摄入则可引发癌变。中国许多地区已是癌症呈现群发现象,出现了众多的癌症村、癌症乡、癌症县,甚至癌症流域(如淮河中游某些地区),而罪魁祸首往往就是饮水被大面积污染。

  无机砷:饮水致癌不见踪迹

  根据专家的评估,中国砷危害,特别是饮水型砷中毒将成为21世纪中国急需解决的饮水卫生重大问题。2007年新版的《食物、营养、身体活动和癌症预防》指出:

  有充分的证据提示:饮用水当中的无机砷是肺癌发生的原因之一,无机砷污染的水很可能是皮肤癌的原因之一。砷和砷化物被认为是致癌物,有限的证据提示无机砷污染的水是肾癌和膀胱癌的原因之一。

水污染致癌,水立方净水器从源头起,保证饮水健康

  砷污染的来源广泛

  含砷化合物被广泛应用于农业中作为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杀鼠剂和各种防腐剂,如果大量使用,会造成了农作物的严重污染,导致食品中砷含量增高。另外含砷矿藏及其它有色金属矿藏附近的地下水(如井水、温泉)中含砷量很高,是导致饮用水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

水污染致癌,水立方净水器从源头起,保证饮水健康

  砷化物的致突变性

  已证实,多种砷化物具有致突变性,可导致基因突变、染色体畸形并抑制DNA损伤的修复。砷酸钠可通过胎盘屏障,对小鼠有一定致畸性,流行病学调查表明,无机砷化合物与人类肺癌和皮肤癌的发生有关。经世界卫生组织1982年研究确认,无机砷为致癌物,可诱发多种肿瘤。

  砷中毒的地区性

  砷中毒在我国也呈现地区性。中国的地方性砷中毒分为两种类型,即饮水型和燃煤型。饮水型砷中毒是由于饮用水砷含量超标引起砷中毒。这种类型主要集中在新疆、内蒙古、山西和台湾等病区。燃煤污染型是由于燃用高砷煤,用煤火烘烤粮食、辣椒等,从而严重污染室内空气及食品而引起的,这种类型目前主要见于贵州省。

  地方性砷中毒以皮肤损害为主,主要表现为掌拓部角化过度,末梢神经炎以及皮肤癌发病率增高以及等症状。患者开始表现为间歇性跛行,以后出现皮肤变黑,呈现褐色或黑褐色斑点,手掌和脚趾皮肤高度角化,可发展成皮肤癌。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