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荣坚:蒙娜丽莎集团的环保卫士

icon 2016-07-16 15:58:54
icon 0

摘要:了解蒙娜丽莎的人都知道,蒙娜丽莎集团在环境保护方面远远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是一家绿色、低碳、清洁型的生产企业;到过蒙娜丽莎集团的人都知道,蒙娜丽莎集团的天空是蓝的,植被是绿的,车间内干净亮丽,废水全部循环再利用。

  了解蒙娜丽莎的人都知道,蒙娜丽莎集团在环境保护方面远远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是一家绿色、低碳、清洁型的生产企业;到过蒙娜丽莎集团的人都知道,蒙娜丽莎集团的天空是蓝的,植被是绿的,车间内干净亮丽,废水全部循环再利用。

  这份成绩的取得,有着环保部经理麦荣坚以及他的团队所付出的辛勤汗水。

麦荣坚:蒙娜丽莎集团的环保卫士

  20106月,麦荣坚硕士毕业,应聘到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当了一名技术员。对于麦荣坚来说,从大学来到公司,面临由学生向职员的转变。这话说着轻松,在学校里,无非是看书考试,也不乏理想和浪漫主义色彩。到了公司,要把理论转变成实实在在的技术,确实是一种挑战。学历是把“双刃剑”,公司给了他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同时,自己也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压力来自于自己满脑子的“理论”,缺乏实践经验。

  麦荣坚是西樵人,能在老家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父母也很高兴。对于自己的高学历,集团给与了相对等的待遇,这让麦荣坚下定决心,给集团的发展出一把力。可自己在硕士阶段学的是应用化学专业,主要研究治理汽车尾气排放的材料。来到集团后,环保内容很多是零碎事,包括集团的环境卫生,污水处理再循环利用和排放气体的治理以及员工管理等。

  集团让他做技术员,手下还有3位老师傅,老师傅都是和集团一起成长起来的,他们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刚开始并不怎么把麦荣坚放在眼里,所以麦荣坚管理起来有些吃力,当他们向麦荣坚请示如何修理各种治污设备的时候,本来就一头雾水的他,更是如坐针毡。所以,他经常上网或从书刊上查找阅读相关资料,弄清楚设备的构造,以及造成设备故障的各种原因,不断充实自己,理论联系实际,使自己的技术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2010813日晚上23点,正在家里熟睡的麦荣坚,接到公司打来的电话,车间喷淋泵故障,不能正常运行。麦荣坚马上赶到公司,他和维修人员一起动手,把设备拆卸掉,更换了损坏的零件,设备终于正常运转了,他才回家休息。

  2013720日,污水处理的水质出现不稳定现象,(集团污水处理是循环利用的)开始认为是员工没有及时投放药剂所致。为了找出问题所在,他就在现场观察水质的变化以及对员工的工作进行细致观察。通过几天的观察分析,终于找到了原因,是因为配制试剂的种类出了问题,通过自己反复试验,总结分析,终于使问题得到解决。

  为了对员工进行更加合理的管理,他还着手制定各种制度,用制度管人,平等对待每一位员工。他也由原来的技术员提拔到主管、副经理,到现在的经理。随着职务的提高,他的责任也越来越大。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只要是关于环保设备的各种故障,他都亲临现场,从一开始不懂的技术员,已经成长为实践经验丰富、懂得各种设备维修的“硕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