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百亿目标 爱空间加速家装行业迈进“巨头时代”

icon 2016-08-05 11:17:58
icon 0

摘要:这几天,无论是媒体头条还是朋友圈,都被滴滴和Uber的合并强势“霸屏”。从2012年优酷与土豆的合并拉开序幕开始,58同城与赶集网、携程、艺龙与去哪儿、世纪佳缘与百合网……

  这几天,无论是媒体头条还是朋友圈,都被滴滴和Uber的合并强势“霸屏”。从2012年优酷与土豆的合并拉开序幕开始,58同城与赶集网、携程、艺龙与去哪儿、世纪佳缘与百合网……

  互联网细分领域各行业纷纷以品牌合并的形式迈入“巨头时代”。合并只是表现形式,它折射的是一个行业迈向成熟的必然——从群雄逐鹿变成三足鼎立或双雄争霸甚至一家独大,竞争的尽头,必然是品牌的集中度越来越强,最后由“巨头”统领市场。

  而对于家装行业来说,在互联网家装创始品牌爱空间诞生之前,这个进程曾显得尤为艰难。家装行业“低关注度、重参与度”的行业特性,和传统的服务型商业模式,决定了家装企业一度无法突破规模观。4万亿的海量市场下,约80%的市场份额都被各种各样的小公司所占据,即使是在少数做得最好的连锁型家装品牌中,也鲜有一个产值超过50亿的企业。2014年,随着爱空间带着颠覆性的互联网家装产品的出现,为这个看似无解的行业难题带来了新破局。而2016年8月,随着爱空间第四批7座扩张城市:合肥、苏州、廊坊、重庆、太原、银川、哈尔滨的落地,“3年百亿”的目标逐渐显露端倪,家装行业将迎来“巨头时代”的确定性,也越来越清晰。

冲刺百亿目标 爱空间加速家装行业迈进“巨头时代”

  爱空间作为互联网家装的开山鼻祖,为行业破局的关键在于,其率先将传统的“服务型商业模式”变成了“产品型服务模式”,打破家装行业原有的“无标准、手工作业依赖性强”等诸多弊端,以“标准化”的产品和“可复制”的系统,开创了行业规模增长的新可能。与此同时,爱空间也开辟了一个家装行业的新时代:自其之后,互联网家装创业公司层出不穷,传统家装公司也纷纷转型,引发了行业的空前繁荣。在这个过程中,爱空间作为探索者,在对产品和系统的不断优化、升级中,也为整个互联网行业树立着“互联网家装的正确打开方式”的标准,其所提出的“重度、垂直、闭环”模式,已经和“平米报价”、“20天工期”一样,成为互联网家装的“标配”。

  始终引领,也意味着在一直奔跑。8月,在“城市合伙人”计划启动一周年之际,爱空间第四批7座城市的连续开业,展开了22座城市布局的新版图,也为行业未来发展带来了新契机。爱空间CEO陈炜在为新城落地召开媒体见面会时透露,爱空间的北京、上海、成都、武汉已经开始盈利,而到2016年底,爱空间将在实现30个核心城市布局的基础上,有望进入全面盈利期。与此同时,陈炜还透露了爱空间的三年发展计划:三年内,城市合伙人计划将落地全国120个城市,一年服务10万个客户,营收规模将达到100亿。

  在一个产品和系统可复制的商业模式下,盈利也意味着即将迎来规模和业绩的翻倍增长。因此,爱空间的“百亿目标”并不是空穴来风。陈炜表示,接下来,爱空间将不断优化F2C的供应链、自建仓储和服务体系,深化产业工人培育和信息化系统建设,为冲刺“百亿”加速。而随着爱空间“百亿目标”的推进,则意味着家装行业“没有巨头”的时代正在被逐渐终结,新的市场格局正呼之欲出,爱空间正引领着行业迈入一个崭新的未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