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能空调开放成果 每卖2台1台叫海尔

icon 2016-08-05 14:52:19
icon 0

  8月2日,在济南举行的海尔智能空调2017冷年新品发布会上,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了《2016冷年智能空调市场分析及行业发展预期》报告。报告显示,目前 智能空调品牌竞争高位集中,在自清洁空调的贡献下,海尔智能空调市场占比已突破60%,超过二、三名2倍之和,继续领跑智能空调市场。这也就意味着,市场 上每卖出两台智能空调,至少有一台是海尔。

海尔智能空调开放成果 每卖2台1台叫海尔

  在此次发布会上,海尔智能空调除了介绍自身整体智能布局以及相关颠覆性技术外,也发布了自清洁的2款新品,并率先把自然风、感应匀风等具有革命性的意义的 新技术应用到了智能自清洁空调新品上。此外,海尔还将独创的自清洁技术由4大专利升级为6大专利,利用双离子杀菌技术和逆平衡技术实现风扇风道的杀菌和室 外机的自清洁。可以看出,海尔智能空调力图通过智能自清洁空调的进一步升级,在为用户带来更加健康的空气体验的同时,继续夯实其行业智能引领者的地位。

  目前国内智能空调市场正在逐步升温,占总量比例明显提升,智能空调已经成为继变频空调后国内空调行业又一个明显的增长点。据了解,整个2016冷年智能空 调市场绝大部分时间销售量均明显高于去年同期,销售量同比增长45.10%,占整体空调销售量比例也由2015冷年8.68%上升至14.97%,而考虑 到7月销售情况,整体冷年比例可能会超过15%。

  而作为业内最早布局智能空调战略的品牌,海尔如今在技术、制造、口碑等方面已形成绝对优势。而从2017冷年发布会的最新信息来看,海尔凭借革命性首创的 “自然风”技术以及自清洁等产品、布局方面的全面创新,将有望延续这一引领优势。而归根结底,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海尔智能空调所搭建的开放创新生态体 系,从设计、研发、生产再到服务,海尔智能空调已然开辟了一条全流程开放的创新路径。

海尔智能空调开放成果 每卖2台1台叫海尔

  具体来说,海尔智能空调通过开放的云平台与用户进行深度交互,并得以在第一时间了解到用户需求,而这部分用户需求也成为了海尔智能空调产品研发的核心动 力。在此基础上,海尔智能空调依托全球领先的互联工厂,实现了用户需求和研发、制造资源的无缝对接,并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产消合一。

  据了解,目前海尔智能空调在全球布局了5大智能研发中心,分别分布在日本、澳新、欧洲、美国和中国,五大研发中心通过内部的接口人紧密联合了5万多家的一 流资源。此外,海尔智能空调还分别与苹果、微软、华为、腾讯、阿里等知名企业进行了深度合作,而在校企联合的产学研发展之路上,海尔智能空调也拥有中科 院、清华、美国马里兰、高通等高端研发资源。这些强大的研发和资源力量都成为了海尔智能空调得以不断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并持续引领行业的重要支撑。

  与此同时,海尔智能空调还借助U-HOME智能云平台建立起了行业最全面的大数据开放平台,目前已实现了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的覆盖,在国内覆盖达到 443个城市、63483个小区,数据量达到407亿条以上,每天上传数据量达到千万级。而这部分开放数据同样成为了海尔智能空调了解用户使用习惯和需求 进行产品迭代,并成为其提供更健康、及时空气体验的主要依托。

  这样看来,2017冷年海尔智能空调将在全流程持续开放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生态平台,丰富产品品类和相关智能服务模式。而这在满足用户日益多样化的空调需求的同时,也为海尔智能空调塑造了更加具有竞争力的差异化优势,这也将成为其持续引领行业的核心实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