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中国智造“首金” 长虹人工智能电视闪耀全球制造业

icon 2016-08-08 14:43:09
icon 0

  8月6日,举世瞩目的巴西里约奥运会盛大开幕。助威中国奥运代表团,向世界传达中国智造新成果,奥运会开幕当天,长虹人工智能电视海报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向世界宣告家电行业步入人工智能新时代,长虹公司由此助中国企业成功夺得人工智能电视行业“首金”。

夺中国智造“首金”  长虹人工智能电视闪耀全球制造业

  据悉,基于多年来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厚积累,以及物联运营支撑平台、大数据平台和智能研发及智能制造平台的打造,长虹成功定义人工智能电视。在7月28日举办的长虹人工智能新品发布会上,全球首款具有自适应能力、自学习能力、自进化能力而越来越懂用户个性化需求的人工智能电视重磅发布,成为我国人工智能领域里程碑事件,标志着我国家电行业正式进入人工智能时代。

  “作为全球首款人工智能电视,长虹CHiQ人工智能电视不是跨行业的宽泛的大人工智能系统,我们的重点是将人工智能与黑电垂直业务领域深度融合。”长虹公司副总经理郭德轩介绍说。区别于传统智能电视,长虹人工智能电视在音视频、教育、新闻等方面实现人工智能三大要素——认知、决策、反馈,产出长虹智能机器人“小白”,她是住在长虹人工智能电视里的机器人精灵,她陪伴、学习、服务于她的主人,在看电视、听音乐、玩游戏等黑电业务上让用户得到贴心的个性化服务。

  长虹多媒体产业公司副总经理王燕川表示,“人工智能电视和普通的智能电视是有很大不同的。”他介绍说,基于长虹自主研发的Ciri语音平台,可实现电视与人之间的自然语音交互,其语音识别率达到97%,语音整机覆盖率50%,使人与电视开放式的自然语音交互距离达到30米。此外,依托长虹物联运营支撑平台的数据分析和运营,长虹人工智能电视会随着用户使用的时间增长,自动记忆、分析和推荐“主人”的喜爱,更懂用户的个性需求,即便用户只是下达相对“模糊”的语音指令,也能为用户推荐其需要的内容和服务。

  据悉,长虹在人工智能电视领域的率先突破,得益于其坚持不懈的智能转型战略。近年来,长虹自建大数据公司和云服务平台,重金投入打造智能研发、智能制造、智能交易平台,并于2012年便开始进入人工智能的基础研究工作。目前,长虹先后在传感器模组开发应用、语音识别芯片开发应用、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及应用、机器视觉(人脸识别)技术研发应用、工业机器人及工厂自动化技术研发及应用、家庭服务机器人技术研发及应用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有较多的成果转化和商业运用。

  以长虹人工智能电视发布为契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兼上海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汪镭表示,“可以预计,中国企业今后以人工智能为名的各类产品必将层出不穷,但从行业的长远发展角度出发,建议中国家电业的‘人工智能’品牌能迅速走出同质化现象,使整个行业真正有不可轻易复制的智能产品出现,避免陷入大规模的恶性竞争。当前中国智能产业的总体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但长虹等家电巨头对相关智能品牌的布局必将带动整个家电业,甚至可能是整体中国制造业的智能化升级,从而加速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化时代的到来。”

  目前,人工智能正在成为继互联网后的下一个风口。统计显示,2015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约为75亿美元,中国市场约为12亿元。有机构预测,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1190亿元人民币。人工智能正在成为互联网发展的新风口,进入越早、技术和产品积累越多,越有可能分享到人工智能时代带来的产业机会。

  继“中国制造2025”战略之后,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业部和中央网信办今年上半年又联合推出了《“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我国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产业正在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全球制造业竞争如同奥运竞技舞台,以长虹公司为代表,中国制造业正在向全球展示自己的创新力量和新形象。毫无疑问,长虹人工智能电视的诞生,拉开了我国传统家电产业与人工智能技术的融合序幕,也将重塑中国家电业在全球市场的主导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