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中性硅藻泥与碱性硅藻泥的区别

icon 2016-08-08 17:09:54
icon 0

摘要:如今,健康环保的硅藻泥壁材越来越受欢迎,然而大部分消费者在选购时因不了解仍有些盲目,很多消费者认为硅藻泥呈强碱性还是中性和自己没有多大关系,只要是硅藻泥就可以,其实这是错误的一个观点。今天小北就来给大家扒一扒中性硅藻泥与强碱性硅藻泥的区别。

  如今,健康环保的硅藻泥壁材越来越受欢迎,然而大部分消费者在选购时因不了解仍有些盲目,很多消费者认为硅藻泥呈强碱性还是中性和自己没有多大关系,只要是硅藻泥就可以,其实这是错误的一个观点。今天小北就来给大家扒一扒中性硅藻泥与强碱性硅藻泥的区别。

强碱性硅藻泥
强碱性硅藻泥添加了石灰,石灰具有较强的碱性,在常温下,能与玻璃态的活性氧化硅与活性氧化铝反应,生成有水的硬性产物,产生胶结。因此造成了强碱性硅藻泥的以下特点:
1. 吸水快
添加石灰的硅藻泥前期吸水性和渗透性很夸张,并且强碱性硅藻泥中的氢氧化钙会与空气中的二氧化碳进行化学反应生成碳酸钙,碳酸钙是大理石的主要成分,并不具备吸水性,时间一长,强碱性硅藻泥的吸水性会越来越差。
2. 硬度高
强碱性硅藻泥与水和空气中的二氧化碳生成的碳酸钙质地坚硬,因此形成的墙面硬度很高。
3. 伤害皮肤
因强碱性硅藻泥添加了大量的石灰原料,石灰在溶于水时需要吸收大量的热量,从而导致干燥、开裂等问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烧手”,经常使用石灰施工的工人都有一个很深的感悟,那就就是手会变得很干燥,到天气稍冷的时候还会出现脱皮和开裂的情况,所以强碱性硅藻泥施工工人一般都会戴着手套进行施工。
4. 泛碱、脱粉
强碱性硅藻泥在施工完成3-6个月后,墙面会出现似“白水印”一样的斑块,就是前面提到的碳酸钙,碳酸钙质地非常细,这些生成的碳酸钙会慢慢浮出表面就形成了我们俗称的“白霜”现象,造成墙面成品花色。这也是令很多使用强碱性硅藻泥装修业主非常头痛的问题。
有些硅藻泥产品在刚刚施工完毕,干燥硬化后不会脱粉,但过了若干天以后,会出现持续的脱粉现象,这就是强碱惹的祸。另外阴雨天和低温状态下施工出现花色现象,也是因为强碱的原因。
中性硅藻泥
天然的硅藻土化学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由于自身的多孔结构,可以吸附自身体积的2-4倍的水。按化学常识来说,固体是没有酸碱之分的,只有其水溶液才予以区分。因硅藻泥施工要加水,所以真正天然的硅藻泥在施工时其实应该是中性的。
1. 天然性能好,不伤手
    健康人体中血液、唾沫,包括羊水都是中性的,这是最基本的生理常识。所以最适合人体接触的材料仍然是中性产品。

扒一扒中性硅藻泥与碱性硅藻泥的区别


2. 吸水性柔和且持久
    中性硅藻泥完全能够达到室内吸水性能要求,仅靠其含有的硅藻土的吸收量是非常可观的。在雾化喷水的情况下可重复喷洒15次而不滴水,已经大大超过正常室内需要的吸水量;室内干燥时还可以释放出来,调节室内达到人体舒适湿度的性能更强。

扒一扒中性硅藻泥与碱性硅藻泥的区别


3. 还原成泥
    还原成泥是指在充分泡水,并在外力的作用下可以还原成泥。如果单单喷点水就化成泥了,那就失去了作为墙面壁材的基本属性,一定是不合格的产品。

扒一扒中性硅藻泥与碱性硅藻泥的区别


4. 色彩更柔和
    因中性硅藻泥不添加石灰、白水泥等原料,添加了天然无机矿物颜料,所以施工完成后的硅藻泥色彩更柔和,对眼睛的保护特别是儿童的视觉效果更好。

扒一扒中性硅藻泥与碱性硅藻泥的区别


5. 吸附性更好
    中性硅藻泥不添加石灰、石膏、化学胶等易结块物质,因此不会堵塞硅藻土天然的微孔。可以有效实现硅藻土应有的吸附甲醛、净化异味、呼吸调湿、隔音降噪等功能。

扒一扒中性硅藻泥与碱性硅藻泥的区别


    北疆硅藻泥,中性硅藻泥,让硅藻泥持久净化、调湿、防霉抗霉等环保功能更优异,不伤手、不花墙,寿命更长,更环保,更健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