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沙发”戳中了谁的痛?

icon 2016-08-09 00:03:40
icon 0

摘要:8月8日下午,上海街头40位孤独的人妻集体站上沙发,举牌抗议丈夫加班。

   文/新浪家居 陈洁

8月8日下午,上海街头40位孤独的人妻集体站上沙发,举牌抗诉丈夫加班。“做了一桌你爱吃的菜,只有我一个人吃”、“你爱你的工作胜过爱我”、“我不要名牌包包,只想你抱一抱”……简单的言语,透着妻子们每夜在家等候丈夫的心酸与无奈。

“孤独沙发”戳中了谁的痛?

“孤独沙发”折射城市伤痛

其实这是顾家家居为816全民顾家日精心策划的一场营销活动,在上海地标性建筑环球港广场,40位穿着丝绸睡衣的人妻站在双人沙发上,全部举牌抗诉丈夫过度加班,场面十分震撼,不仅引来众多市民围观,还瞬间刷爆了朋友圈。这场堪称“神来之笔”的创意营销让业内外纷纷拍案叫绝。

“孤独沙发”戳中了谁的痛?

“孤独沙发”戳中了谁的痛?

“孤独沙发”戳中了谁的痛?

“孤独沙发”戳中了谁的痛?

笔者不禁想起了前不久同样刷爆朋友的“4小时逃离北上广”的商业策划,和这场“孤独沙发”的行为艺术类似,他们之所以能瞬间获得广泛的关注都是因为戳中了城市人群的“伤痛”。

加班是城市上班族永的痛,频繁、过度的加班对于家庭婚姻造成的伤害更是无法估量的。“孤独沙发”一方面戳中了城市家庭中丈夫频繁加班对于妻子、家庭造成的伤害,另一方面戳中了个人发展与城市系的痛点。因此这个活动高度契合了现代人渴望回归家庭、享受婚姻,追求爱与关怀的情感诉求。

“顾氏夫妇之约”吊起公众胃口

其实只这一场“孤独沙发”的创意已经足以说明顾家品牌营销的厉害之处了,甚至有业内人士不吝溢美之词,评价这次活动堪称家居业“年度十大创意之首”。但顾家的营销策划绝非仅仅如此,而是层层铺垫、循序渐进、环环紧扣。

“孤独沙发”戳中了谁的痛?

8月2日,南方都市报、新京报、环球时报等各大主流报纸上惊现顾太太的《寻夫启事》,文中称由于顾先生长期加班引起了顾太太的不满,因此顾太太重金用整版报纸 来呼唤顾先生8月16日如期赴约。正当大家纷纷猜测之时,8月3日早,顾先生同样买下7家报纸整版回应顾太太,表示会“如期赴约”。

“孤独沙发”戳中了谁的痛?

顾家家居大手笔包下整版广告,确实豪气,更有趣的是火爆的“顾氏夫妇”也惹得友商们纷纷借势调侃、抢夺眼球。

“走心”营销呼唤回归家庭

顾家一系列的营销之所以引起这么大的关注,最主要的还是因为“走心”。对于城市中的男男女女,对于家庭中的妻子与丈夫,加班都是最普遍、最无奈的生活常态。花在工作上的间越越多,相地分家庭的间越越少。据威机构的一项调查,72.6%的受访者每周都会超加班,明加班已成急需大家高度重视的社会病。而顾家呼吁上班族8.16全民家日回家庭的行,其意义就在推动整个社会注和探趋严重的加班问题

“孤独沙发”戳中了谁的痛?

其实近几年来,顾家在品牌营销上都非常“走心”。连续2年举办“暖男节”,由顾家家居总裁高管自上门用户清洗保沙发,暖心服务得消赞誉。此外还有发布顾家指数、包下京沪杭高铁列命名级顾家号等大手笔营销,处处都传递出顾家家居家文化和的品牌理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