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提醒:购买豪华装修房要多留个心眼

icon 2016-08-09 10:05:28
icon 0

摘要:打算换房的市民李先生近日致电本报,在近半年的看房过程中,他发现了一个“秘密”:市区不少小区有欧式、地中海风格的豪华装修房卖,这些房子看上去很漂亮,但可能表里不一,市民购买时要多留个心眼。

  打算换房的市民李先生近日致电本报,在近半年的看房过程中,他发现了一个“秘密”:市区不少小区有欧式、地中海风格的豪华装修房卖,这些房子看上去很漂亮,但可能表里不一,市民购买时要多留个心眼。

  看房发现一个“秘密”

  全面二孩政策出台后,70后的李先生打算再生一个孩子,他感觉现在住的三室两厅太小了,尤其是家里来了双方的父母,房间就少一间。考虑到买毛坯房自己装修很麻烦,所以李先生打算买装修比较新的精装房,这样可以拎包入住。从年初开始,李先生就开始到处看房。按照李先生的要求,中介的经纪人推荐了不少装修好的新房。这些房子色调清新,基本都是欧式、地中海风格的装修,李先生觉得不错,只是看了几套,要么沿街,要么嫌小区不是人车分流的,要么还有新房的装修味道,所以没有买下。

  李先生说,其间他也有过“想法”,觉得这些房子风格都一致,而且基本都是全新的,没有人住过,难道是同一家装修公司装修的?直到前段时间,李先生和一名经纪人说起自己的买房要求,结果对方提醒他,买这样的房子要多留个心眼。经纪人告诉他,市区不少全新欧式、地中海风格的豪华装修房都是炒房人的房子,这些房子看上去很时尚、漂亮,但并不一定货真价实。

  之后,李先生在金华房网上输入“豪华装修”二手房,结果搜到不少欧式、地中海风格的全新豪华装修房,遍布江北、江南的不少小区,目前在卖的至少有几十套,这些房子从照片上看都很吸引人,地上很多用的都是仿古砖和实木地板,家具用的基本都是欧式的,卫生间和厨房的风格也是年轻人喜欢的,最明显的一个特点是席梦思上的塑料膜都没撕过……

业内提醒:购买豪华装修房要多留个心眼

  这些房子都是有“故事”的

  事实真的如李先生说的这样吗?记者采访了一些业内人士。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说,目前金华市区确实有一些李先生所说的这类房子,这些房子是炒房人通过拍卖或房东急卖时,一次性付款后低于市场价买的,然后找来施工队装修,再把房子打扮得漂漂亮亮。有些年轻人一看这些时尚、拎包就可入住的房子,很快就下手了。为了让市民觉得这些房子都是值得一买的,炒房人还给这些房子编了“故事”,比如业主移民,全新房子低价处理;房东调去外地工作,房子便宜卖了;业主做生意急需用钱……所以,这类房子脱手都比较快。

  一名经纪人告诉记者,为了让手中的房子尽快卖掉,炒房人给的佣金可以达到1%,比一般的买房市民要大方。而且房子成交后,经纪人经常除了收到佣金,私下还能收到一个数千元的红包,所以,很多经纪人也是很用心推销这类房子的,一有合适的客户就会带去看房。

  市民买新装修房要多留个心眼

  在现实中,很少有房东把刚装修好的房子拿来卖的,因为装修好的房子很难卖得起价钱,一是装修风格不一定受买主欢迎,二是像二手产品一样,都会有折价,所以,基本上是要亏本的。炒房人为什么还要把房子装修、打扮得漂漂亮亮?当然是有一套赚钱的办法。业内人士提醒,这些房子不少未装修前都是有“瑕疵”的,比如户型结构不好,有的是漏水等问题。经过一番装修,这些“瑕疵”有的被掩盖了,有的“改造”后没有了,所以装修后的房子只能看到表面了,至于内里是否有问题就很难看到了,比如用的水管和电线是否有质量保证就很难说了。还有,装修时用的材料是否环保,也很难保证。为了减少成本,难免出现偷工减料的情况。据业内人士测算,炒房人把一套装修好的房子卖掉少则赚几万元,多则二三十万元,他们也是抱团一起出钱,然后按利润分成的,这些人从普通套房到排屋都有涉及。

  市民如何才能买到称心的新装修房,业内人士建议,一是要多留个心眼;二是多方了解房东卖新装修房的真正原因,避免买到表里不一的新房。另外,最好还是花点时间自己装修毛坯房,按照现在的成本,除了家电,每平方米花1200元左右,装修就不错了。如果没有时间管的,可以找装修公司帮忙,材料自己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