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德高好师傅全国贴砖大赛华南东赛区总决赛成功举行

icon 2016-08-09 10:33:20
icon 0

摘要:8月7日,由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广东陶瓷协会、广东省工业工会委员会和德高(广州)建材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6年广东省建材职业技能装饰装修工(瓷砖镶贴)竞赛暨中国·德高好师傅全国贴砖大赛华南东赛区总决赛”在广州市金国广场成功举行。

  8月7日,由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广东陶瓷协会、广东省工业工会委员会和德高(广州)建材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6年广东省建材职业技能装饰装修工(瓷砖镶贴)竞赛暨中国·德高好师傅全国贴砖大赛华南东赛区总决赛”在广州市金国广场成功举行。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首席专家吴一岳,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浦永祥,广东省工业工会委员会副主席傅培德,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等领导嘉宾受邀出席了开幕式。

2016年中国•德高好师傅全国贴砖大赛华南东赛区总决赛成功举行

  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致辞

2016年中国•德高好师傅全国贴砖大赛华南东赛区总决赛成功举行

  广东省工业工会委员会副主席傅培德致辞

  整个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预选赛阶段,分别在广州天河区、白云区、南沙区,清远,深圳,云浮,惠州,东莞等地举办了23场预选赛,近800名选手参加预选赛,引起了社会及行业人士的广泛关注。居众装饰、美林基业集团、百安居等行业知名企业均派出代表同台竞技。

  决赛采用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相结合的方式。经过预选赛激烈的选拔,最终35名选手晋级决赛。比赛实操环节统一采用新型瓷砖镶贴材料——瓷砖胶和与其工艺要求相匹配的齿型刮板,比拼薄贴法技术。这种新型的贴砖材料和工艺在国外已经被广泛使用,可以有效提升贴砖行业的施工质量和效率,极大的降低瓷砖空鼓、脱落等危险情况的发生,并减少对环境资源的破坏。

2016年中国•德高好师傅全国贴砖大赛华南东赛区总决赛成功举行

35名好师傅从预赛中脱颖而出,参加决赛

2016年中国•德高好师傅全国贴砖大赛华南东赛区总决赛成功举行

  为实操单项项目冠军颁奖和为好师傅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本次竞赛还得到了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协助指导,并获得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瓷砖粘贴技术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与之前举办的贴砖大赛不同,本次比赛由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广东陶瓷协会、广东省工业工会、德高(广州)建材有限公司联手主办,并被列入广东省职业技能竞赛二类比赛,更是将比赛上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傅培德副主席表示,为更好地激励技能人才培养,推动我省建材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按广东省人社厅政策规定,将根据竞赛成绩对符合条件的好师傅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等称号,颁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等鼓励措施,对本次比赛获得第一名的王秋丽师傅还将根据相关规定为其申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的荣誉称号。王秋丽在得知获得第一名时激动地说:“感谢组委会提供这么好的平台和其他优秀师傅切磋技艺,此次取得好成绩也是对自己努力的肯定和巨大鼓励,今后一定能为更多的家庭提供卓越的贴砖服务!”

  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首席专家吴一岳指出,通过这种技能竞赛可以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瓷砖厂商以及贴砖工人掌握新的贴砖材料和铺贴技术,有利于引导瓷砖铺贴方式向规范、高效、安全的方向发展。对表现优异的好师傅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等鼓励措施,可以极大提高师傅们比学赶超、提高技艺与创新能力的积极性,起到推广瓷砖胶贴砖技术应用作用的同时,拓宽好师傅们的晋升通道,也为广东省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供了强有力的技能人才保障。

  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广东陶瓷协会陈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国是陶瓷大国,广东是陶瓷强省。好的陶瓷产品不仅意味着为消费者提供功能性和装饰性完美融合的产品,也体现在陶瓷砖的铺贴方面。目前市场上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大规格、低吸水率陶瓷砖,如果不解决好铺贴问题将极其容易产生空鼓、掉砖的现象。这不仅没有发挥出陶瓷砖的功能,还给消费者带来了潜在的安全隐患。本届大赛通过对参赛师傅进行培训与考核,学习“工匠精神”,让师傅掌握更加规范化和专业化的工艺,提升镶贴工的技术水平,提高施工质量和施工效率,保障施工质量。这也是对装饰装修行业瓷砖镶贴师傅们“工匠精神”最好的学习和推广,对促进我省陶瓷行业供给侧改革和转型升级提供了更充分的保障!

  德高(广州)建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少严表示,德高好师傅贴砖大赛从最开始的公益活动形式,到现在联合政府管理部门、行业协会、行业企业三方力量,得益于行业的广泛关注以及相关领导的重视。今后德高将更加努力做好瓷砖铺贴工艺的推广,为推动行业进步不遗余力!

2016年中国•德高好师傅全国贴砖大赛华南东赛区总决赛成功举行

——————————————————————————————————————————————

2016年中国•德高好师傅全国贴砖大赛华南东赛区总决赛成功举行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