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消委会:上半年房屋及建材类等6类投诉增幅大

icon 2016-08-10 09:22:50
icon 0

摘要:  8月1日,广西消委会发布今年上半年受理消费者投诉情况分析。与同期相比,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总数仍居首位,而房屋及建材类、医药及医疗用品类、销售服务等6类投诉增长较快,增长率达到或超过了100%。

  8月1日,广西消委会发布今年上半年受理消费者投诉情况分析。与同期相比,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总数仍居首位,而房屋及建材类、医药及医疗用品类、销售服务等6类投诉增长较快,增长率达到或超过了100%。

广西消委会:上半年房屋及建材类等6类投诉增幅大

  上半年,全区受理涉及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119件,占投诉种类比重21.25%,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率下降22.73%,但仍位居投诉种类首位。消费者反映的问题集中在家电商品质量问题多,维修频率高;售后服务不到位,部分经销商逃避“三包”义务;维修服务差,不能做到及时维修;一些售后服务人员专业技术水平不高,不具备上岗资格。

  与去年同期相比,房屋及建材类、医药及医疗用品类、销售服务、保险服务、旅游服务、教育培训服务6类投诉的增长率都达到或超过了100%,是投诉增长较快和较为集中的商品和服务种类。其中,保险服务类投诉有4件,同比增长率达到400%,为增长率最高的投诉类型。余下5类投诉同比增长率分别为房屋及建材类155.56%、医药及医疗用品类133.33%、销售服务200%、旅游服务200%、教育培训服务10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