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VR家装企业打扮家亮相国际家具展到底想干啥

icon 2016-08-10 12:38:43
icon 0

摘要:300多年前,一名年轻的西班牙探险家无意间闯进了北美大陆的内华达大沙漠。他左冲右突,发现自己真的踏上了“死亡之途”。绝望之中,他突然发现眼前出现一道山谷,顺着山谷走,最后终于冲出沙漠。惊喜之余,他给那道救命的山谷取了个响亮的名字——“拉斯维...

  300多年前,一名年轻的西班牙探险家无意间闯进了北美大陆的内华达大沙漠。他左冲右突,发现自己真的踏上了“死亡之途”。绝望之中,他突然发现眼前出现一道山谷,顺着山谷走,最后终于冲出沙漠。惊喜之余,他给那道救命的山谷取了个响亮的名字——“拉斯维加斯”,意思是“水草丰茂之地”。一句不经意的预言竟然神奇般地变成了现实,今天,这里从一片不毛之地变成“水草丰茂之地”,而提起拉斯维加斯,人们最常想到的是全球最大的赌城、娱乐中心……

  还有,会展中心。

  日前,美国西部最大最专业的家具家居用品展“拉斯维加斯国际夏季家具展览会”在此落下帷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展会上开始出现了一个面孔——中国VR家装品牌“打扮家”。

中国VR家装企业打扮家亮相国际家具展到底想干啥

  受邀跨洋参展,这是“打扮家”的一小步,但对于中国科技公司却是一大步。

  它至少标志着中国本土创业团队研发的黑科技,也可以来到世界科技的源头美国展示肌肉。它告诉世界,虽然中国的QQ山寨自美国的OICQ,百度山寨自美国的Google,滴滴山寨自Uber,58同城山寨自Craigslist,微博山寨自Twitter……但这次,来自中国VR领域的科技公司,却让美国厂商们惊叹不已。

  据IMC (international market center)展会负责人说,针对“打扮家”产品体验的调查显示,91%的厂商反馈这是见过的最好的产品体验之一,90%的电商认为“打扮家”的产品会极大促进在线销售,82%的零售门店认为会极大促进门店销售。“打扮家”此次参展负责人总结说,其实他们也没想到产品第一次登陆美国市场会这么受欢迎,最有兴趣的要属是产业客户:家具零售店、家具电商、大型建筑设计和室内设计师事务所、房地产尤其是数百万美元的高端地产,展会现场不同国家的电商平台对这种场景化展示和销售模式十分热情。包括亚马逊就来体验了好几次,对产品赞不绝口;加拿大的电商平台,当即就要项目建议书深谈;还有正准备上线的电商平台,也期待把“打扮家”的产品作为有力的竞争点;而线下零售店和设计事务所,则不停地说这么久以来想要的就是这个东东。

  记者侧面了解到,“打扮家”是由本土创业团队研发并推广到全球的首个成熟的VR家装产品。它以颠覆性的新技术切入,在体验上,消费者不花一分钱的前提下,帮助消费者把自己喜欢的壁纸、地板、家具、灯具等摆在自己眼前看效果,实现了1:1完美真实还原。在技术上“打扮家”实现了从3D模型到VR模型的一键转换,转换成本极低;实现了云+端的压缩和加密,所有模型的大小从50兆以上变为1兆以内,满足了从云端向下推送的速度,更适应互联网平台型企业。借此“打扮家”打开了现有的3D世界通往未来VR世界的大门,行业多年积累的海量3D模型就可以通过极低成本的方式进行复用,不需要从零开始,此技术也因其首创和价值而被申请专利。

中国VR家装企业打扮家亮相国际家具展到底想干啥

  勃兴的海外市场

  就在不久前,华为老大任正非“谦虚”地说道:如果未来有一个中国公司领导世界,那一定不会是华为,“因为华为是全球化公司,不是一个中国公司。”

  对于“打扮家”来说,在国内已经处于独孤求败的领先地位,这时悄悄到美国参展,透露出来的信息值得玩味。

  一个公司,要想证明自己是世界级的,那么海外市场的数据必须要经得起考验。对于家居行业来说,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家具市场,家具销量全球第一,对于任何一个厂商,这个诱惑都不小。

  美国家庭的家具更新快,平均四年就要更新一次,其中1年更换的占20%,2—3年更换的占31%。尤其是床垫,美国人一般用1年就换掉。在美国的家居产品市场中,沙发、床、寝具是销量最高的品种,而餐厅用品、各种户外和室内的椅子,也是美国消费者最喜欢购买的产品。随着美国经济的复苏,近两年美国家具销售速度将会迎来快速增长,尤其是住宅家具和床垫。据统计,家具和寝具在美国西部销量坚挺,超过美国预期增长水平的21.3%。美国基本上属于纯进口家具国,每年都要进口数百亿美元家具来满足消费需求。

  从宏观数据来看,目前无论是美国房屋的新建数、完工房屋数还是房屋销售数,仍处于上升周期。考虑到美国家具市场约有60%的需求为与新房相关的新增需求,因此美国家具行业仍处于增长阶段。虽然今年上半年美国家具零售市场增速放缓,但美国经济的整体情况平稳,就业率、新屋开工率都比较稳定,中长期来看机会很大。

中国VR家装企业打扮家亮相国际家具展到底想干啥

  “打扮家”要玩跨境电商?

  对于中国公司来说,跨境电商不算新鲜事物。经历了前几年的高歌猛进,天猫国际、蜜芽宝贝、豌豆公主、55海淘等各类传统零售商、海内外电商巨头、供应链分销商纷纷完成入局,并加速跑马圈地。到了2016年,政策波动频繁,政策红利即将结束,跨境电商的玩法也加速升级迭代。要玩好跨境电商,必须跨过几道门槛:

  垂直化定位。“打扮家”的定位一向清晰、明确,以提供VR设计平台为核心能力,打通家装产业链上下游,打造集方案设计、家具购买、物流配送安装为一体的综合性家装平台。从整体来看,小而美的垂直电商的机会,要远大于全品类综合型电商。

  沉浸式极致的用户体验。可以细分为三个环节:线下体验、网购体验和服务体验。VR技术公司在沉浸感体验上有先天的基因优势,在线下流量引入和用户体验方面并不吃亏。而网购环节在满足了基本的价格和质量之后,重要的是让用户体会到不一样的感觉,在购物过程中形成消费习惯。服务体验环节要加快物流效率,让顾客做到可以感知;提高支付便捷度和客服水平,让用户的购物不再是冷冰冰的与机器对话。

  基于社群的品牌运营。创业公司同老牌家居卖场相比,在品牌知名度上差距不小。要想外国消费者们弄明白“与宜家、沃尔玛有什么不同”这个问题可不简单。在新媒体社会形态下,品牌的打造已不仅仅是通过传统的营销手段,更重要的是运营能力。社群运营能较好地解决这个问题,“打扮家”不仅要摆脱空间和时间的限制,打造未来的家庭入口,更要连接家居、家电、家政等产品和服务,成为家庭社交平台。

  另外,本次展会上还有一些投资人参加。鉴于很多国际投资者在中国创业公司身上取得了巨大回报(BAT早期都有外国投资人的身影,其中投资腾讯的南非MIH获得了近1500倍的收益),很多美国投资人对来自大洋彼岸的“打扮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关于未来是否接受国际资本,“打扮家”总裁崔健表示,“天使轮我们获得了1800万投资,下一轮融资我们收到了更多VC和产业巨头的投资意向书,投资人都看好这个市场的未来,“打扮家"的技术实力已经在这个领域积累了一年多的时间,目前遥遥领先于同类产品,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同级别的竞争对手,我们不缺资金和技术,希望能连接各方资源来真正重构家装和家居行业,为用户带来更多的便利和价值,我们正在引领第四代家装革命,我们还在路上。”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