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假品牌”网购欺诈现象严重 一统国际家居为消费者敲警钟

icon 2016-08-11 09:50:19
icon 0

摘要:互联网时代,家居建材企业也纷纷试水电商,对于制造业来讲,能否及时搭上互联网渠道这班车也是挤进头等舱的关键。而最适宜平台化交易的家居建材莫过于卫浴、涂料等近标准化产品。

  ‍互联网时代,家居建材企业也纷纷试水电商,对于制造业来讲,能否及时搭上互联网渠道这班车也是挤进头等舱的关键。而最适宜平台化交易的家居建材莫过于卫浴、涂料等近标准化产品。‍那么卫浴产品的网购之路到底进行得是否顺利?

  根据一些媒体的调查结果来看,网络平台之上的家居建材欺诈不在少数,而且由于营销渠道的网络化,为仿冒“建材商”的欺诈行为甚至提供了一定条 件。一方面,如果没有实体店支持,建材产品的质量就不能完全保证;另一方面,消费者不能面对面与经销商沟通,所以对于产品的优劣、真假有时会疏于辨别。在 网购卫浴产品时,这些问题都是常常发生的情况。

  在此,一统国际家居提醒消费者,在网购家具建材产品时,注意假冒商家的欺诈行为。

卫浴“假品牌”网购欺诈现象严重 一统国际家居为消费者敲警钟

  不久前,有网友在网络社区平台中爆出了关于网售卫浴产品假货丛生的不少内幕。注册为“卫浴从业者/经营实体店、网店”的网友ALZOB爆料称, 某宝上(指没有得到授权的C店)所谓箭牌、科勒、九牧之类的马桶很多都是假的。虽然电商会通过品牌名扫描假货,但大部分假货会在品牌名上打擦边球,例如 ARROW打成ARR0W,KOHLER打成K0HLER。

  目前,电商平台上已经找不到这家店。通过搜索记者发现,虽然更改字符的现象已经查找不到,但借助商品名傍品牌的现象却依然存在。记者在搜索框中 输入箭牌陶瓷盆,搜索结果中却收录了“好箭牌陶瓷盆”和“质超箭牌陶瓷盆”这样的店铺。 经过仔细查看记者发现,“好箭牌陶瓷盆”的品牌名实际上是“好箭”,“质超箭牌陶瓷盆”的品牌名实际上是“瓷尚生活”。这样的行为不管是有意无意,都让企 业和消费者防不胜防。

  日前,阿里巴巴首席平台治理官郑俊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电商平台对每个品牌的专业知识有其局限性,直接根据模型认定假货会受到一定的限制。

  的确如此,部分行业领域相对比较专业,不仅电商平台模型力不从心,就算是行业人士如果见不到实物也很难识别真假,马桶材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ALZOB爆料称,那些看似很便宜的马桶其实是用B级瓷修补过的,更有甚者是用废瓷修补以次充好。而且,网上很多店铺挂的是脲醛盖板其实配送的却是PP盖 板或者假脲醛盖板。而且“ALZOB”说,“我敢保证90%以上的人分不出脲醛盖板跟PP盖板”。

  以电商平台依托的建材卫浴产品没有基本的质量保证,在交易过程中还会冒充、偷换知名卫浴品牌,消费者却毫不知情。其实,知名的卫浴品牌都有自己 的官方旗舰店,而消费者看到网上的标签一样,价格又便宜,就信以为真。最后质量出现问题,商家又会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搪塞,这是严重的欺诈行为。

  网上选购比实体店会更有风险,一统国际家居提醒您,消费者在网购时,首先要弄清楚此卫浴品牌是否属于官方平台,另外还要切记,不能只看产品价格,一分钱一分货,真正要看的是官方报价才有保障。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