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粘贴式家装,创新力缺失是主要因素

icon 2016-08-12 07:09:12
icon 0

摘要:可是一进房门,吴女士心里就隐隐觉得有点不对,新装修的房子竟然给她一种很熟悉的感觉。丈夫反应比较快:“这怎么跟小王家的装修这么像,而且这跟当初给我们看的效果图差太远了啊。”吴女士顿时记起来,眼前的装修风格跟朋友小王家的装修几乎一模一样。

  广州市海珠区的吴女士最近遇到了一件哭笑不得的事。

  她与丈夫攒了多年的积蓄,终于购置了一套商品房,经过多方比较,委托了一家广州市颇有影响力的装修公司进行装修。由于工作较忙,吴女士与丈夫并没有对装修进度进行监督跟进。2个多月后等到新房装修完毕通知的吴女士,兴冲冲地请了假与丈夫前去验收。

  可是一进房门,吴女士心里就隐隐觉得有点不对,新装修的房子竟然给她一种很熟悉的感觉。丈夫反应比较快:“这怎么跟小王家的装修这么像,而且这跟当初给我们看的效果图差太远了啊。”吴女士顿时记起来,眼前的装修风格跟朋友小王家的装修几乎一模一样。

复制粘贴式家装,创新力缺失是主要因素

  可是,让吴女士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她所委托的装修公司,与小王家时委托的装修公司并非同一家公司,怎么两套房子的装修竟会如此一致。

  更让人震惊的事,吴女士无意中发现,自家楼下三楼一户人家正在装修的房子,也与她的新房风格极其相像,而且装修公司也并不是她或小王选择的装修公司。换言之,三家不同的装修公司,竟然装修出了3套几乎一模一样的新房。

  记者在吴女士的指引下找到了该装修公司的负责人廖经理,廖经理表示,“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也很无奈,但这其实也跟行业大环境有很大关系。”

  一方面,目前市场上的商品房家装格局可延伸性不高,所以产品设计上本身就难以有太多出彩的地方。目前,市场上有60%左右的商品房布局相似度较高,创新力不足,这也是国内家装建筑的一个“通病”。

  另一方面,这一结果也是家装产品同质化严重、缺乏创新才搞出的“乌龙”。国内家装行业准入门槛低,市场混乱,使得很大一部分企业没有充足的资金进行技术更新和产品研发,为了节省成本,他们往往直接照搬其他企业的产品设计,使得业内家装产品同质化现象愈加严重。

  众所周知,创新力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缺乏创新能力的企业,必定会被市场和消费者淘汰,反之,专注于技术更新和产品研发的企业,将得到市场的青睐。

  家装格局的创新义不容辞,同样,家装产品的创新也不容忽视。对于如何提高家装产品的创新度,不少家装企业可谓绞尽脑汁,但颇有造诣的家装企业屈指可数。

复制粘贴式家装,创新力缺失是主要因素

  据记者调查了解,主打全屋原木定制的六喜源原木公馆产品相对出众。之所以在市场上大受欢迎,除了其自身对产品品质的严苛追求,主要还由于六喜源原木公馆花费重金聘请国内外资深设计师,组建了一支专业的设计师团队,不断推陈出新,每季度都推出多款产品,丰富定制产品的款式。

  “要创新,最忌讳的就是闭门造车,安排设计师不定期前往世界各地交流学习,确保创新力,让家装产品走在潮流前沿,是六喜源原木公馆提升产品创新度的基本技巧。”

  纵观原木家装市场,不难发现,很多企业往往只谈材料、技术,而忽略创新设计,不重视产品创新度。而六喜源原木公馆从成立开始就秉承匠心,注重创新,打造每一款产品为艺术臻品。

复制粘贴式家装,创新力缺失是主要因素

  六喜源原木公馆的家装给人一种活在自然里的感觉,在悠久的原木年轮上,手工师傅精美雕花,还结合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些元素,寓意美好,不像很多机器作业,直接复制粘贴式的产品设计,缺乏创新。从产品雕刻处重视产品创新设计,这是六喜源创新之处,也是难以被模仿的地方。

  总之,倘若建材行业目前的同质化现象得不到改善,在不久的将来必将迎来一场大清洗。与其最终被市场淘汰,企业不如投入人力和资金,进行技术革新和个性产品的研发,迎合消费者的需要,在这一点上,六喜源原木公馆或值得众多企业借鉴。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