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品牌借势“奥运”掀起新营销

icon 2016-08-12 10:25:55
icon 0

摘要:在国内,奥运作为一场全球盛世,国人对它的关注度不亚于巴西,国内各大企业更是瞄准了这一势头,意在“助力奥运”这一二级赞助蛋糕中分得一杯羹。

家居品牌借势“奥运”掀起新营销

   继7月份法国欧洲杯中中国电品牌海信成为三大赞助商之后,中国企业正式进军国际赛事,在比赛现场崭露头角,8月份的里约奥运会,虽在此前被曝出各种负面消息,却丝毫不影响各国企业挤破门槛争相成奥运赞助商的事实。

  中国赞助商361度跻身奥运

  据有关报道显示,奥运主办方的收入中10%以上来自赞助企业,而这个数字还在不段攀升中,对主办方来讲,这笔巨额收入成为最直接的经济原动力,对于企业而言,这笔巨大投入是撬开国际市场大门的第一步,中国运动品牌361度打败阿迪,成为里约奥运官方供应商,361度将提供包括裁判、志愿者、技术员在内的超过10.65万件制服,这对于361度来讲,是打开国际尤其是北美地区市场的重大一步。

  一号借势“奥运线上营销”

  在国内,奥运作为一场全球盛世,国人对它的关注度不亚于巴西,国内各大企业更是瞄准了这一势头,意在“助力奥运”这一二级赞助蛋糕中分得一杯羹。以家居品牌为例,一号家居网纷纷憋足力下大招,不断制造话题,推出奥运营销方案,将自身的吉祥物“家家”与传统奥运项目及元素一起融合设计,打造奥运版“家家”,从表情包到专题页面设计,“家家”所代表的一号家居网无处不在。

  “巴西家装风格”获线下家居行业推广

  与此同时在实体家居行业中,热情奔放的巴西家装风格成为热推,其风格在用色上丰富、大胆,鲜明的颜色反差是其在视觉感官上予人极大的刺激。顾家家居的创意阳光榻榻米躺椅凭借简易、便携的5档调节方式在这一装修风格中获得极大追捧,而旗下的TATA木门也以浓重、安全的实效再获丰收。

  线上直播加线下运动

  欧派一直是家居的领航者,7月份其不惜重金赞助深圳卫视的《极速前进3》,“向奥运致敬”,《极速3》节目定位为奥运真人秀,由曾经的奥运冠军们或者明星嘉宾们组成团队,从北京出发,途径四大洲三大洋,重走十个奥运城市,最终抵达2016奥运之城里约,为中国健儿加油助威。这样看来,节目自带体育精神,加上明星助阵,看点十足的情况下,是电视中最接近奥运的一档节目,而欧派在《极3》获得了高达1.113%的收视率的同时,也赚的钵满盆满。

  奥运营销的重点:时机+创意+共鸣

  当然,除此之外的德尔地板成中国国家击剑队高级赞助商,门窗大牌皇与网易冠军之家项目签约打开合作等等,都不难见借“奥运营销”的手段之厉。与此同时,也表明不一定签约赞助奥运会的品牌才能进行奥运营销。

  专家介绍,一家之言易成,众家而独有成,想做好奥运营销,除了把握时机,最重要的是制定富有创意和技术含量的营销方案,与奥运保持高度契合,将奥运精神与品牌文化相结合,引起消费者共鸣才是重中之重。

(文/新浪家居 赵晶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