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装配化的大家装

icon 2016-08-12 15:58:59
icon 0

发展装配化的大家装周国团九鼎装饰宁波总经理

  【媒体】:我现在采访的是九鼎装饰的总经理周国团先生,周总很高兴您接受我们的访问。首先想问一下,我们现在装饰行业互联网家装,可能也有很多的行业现状发生变化,那您作为装饰企业的老总,您觉得装饰企业在现在的情况下,企业需要做哪些转型来更好地适应未来的形式?

  【周国团】:现在互联网+概念也是很火,包括今天的大数据话题也比较火,我认为目前整个行业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从精包装到精装修到半包,包括互联网+里面的699、799这种,对我们行业的冲击是比较大的,特别是像我们这些老牌的家装公司,比较注重落地,把质量做好,把服务做好,在营销手段或者是在很大的大事业这块相对会落后一些,我们九鼎在这几年,特别是去年开始,专门整理了互联网部门,我们现在这个部门已经有十个人在负责这块整体的营销、策划和公司的推广,互联网上的单子也是比较多。整体来讲我们九鼎这种大数据的分析也在紧锣密鼓的做。

  【媒体】:那您觉得我们传统的装饰企业相对这些新兴的、纯的互联网+的装饰企业,我们有怎样的优势?

  【周国团】:我觉得在互联网上营销、定位会比较正确,但是它在落地的时候,毕竟是手工做出来的,我认为以后家装公司真正的趋向是如何去做到装配化,就是工厂化,安装都是装配式,以这样的模式去发展,这样工人在现场制作的东西尽量减少,基本上厨房进卫生间,包括客厅、房间、书房都是装配,一次成型,从工厂里出来去安装这样的一种模式。

  【媒体】:所以我们九鼎也是在往这样一种模式的方向发展是吗?

  【周国团】:对,我们现在开始要往装配的方向去发展。

  【媒体】:好的,现在智能家具也非常火,九鼎是不是为客户提供服务的时候,也提供一些智能化这方面的布局?

  【周国团】:智能化这个话题因为是比较大的,整体来讲现在行业里面智能化研究的公司是非常多,大到一些定期行业,小到一些创业团队,对智能的研究是比较多的。作为我们装饰公司会把这些智能的东西用好,智能化的家装其实以后会越来越受人欢迎,为什么呢?因为现在是大数据时代,你的起居、你的一静一动都可能用智能来给你分析,比如说你起床了,它就可以看看你整个人的状态,比方说根据你的小便帮助你分析吸收的情况,包括现在小孩和老人出去回来,它都是能够用家庭的一套智能的系统,有效的把家庭成员联系在一起,至于你说防火、防盗、防煤气这一类的在智能里面是比较简单的功能了。

  【媒体】:这块是不是也对我们设计师这方面的要求提升了?他需要实时的掌握各方面的信息,把这些新的智能化的东西融入到他的设计当中去?

  【周国团】:智能的东西对实际的要求肯定是提高,你在实际的家具、墙点地这一系列的东西里面要考虑到位置,你这个布局影不影响其他的设备等等这一方面的要求肯定是高了。至于智能,比方说要用什么样的智能,智能厂商他会跟房东进行对接,设计师从边上能够把这个东西落地、设计好。

  【媒体】:您前面也提到我们未来的发展趋势是要装配化,提高它的效率,但是现在还有一种发展趋势就是定制化,高端定制这样一种趋势,这个是不是会跟我们装配化的路线有一定背道而驰?我们怎么样又能装配化还要服务好一些,比如说有一些高端的客户他有一些个性化的需求这样呢?

  【周国团】:我觉得定制是属于对文化形、艺术性追求比较高的客户,他定制其实也相当于是从工厂里出来,只不过他的量没有像装配式的量这么大,我们讲的装配化是从大家装的角度来讲,我是符合大众的,一些水电、供木、供油漆的基础的这些都是做到从工厂化生产出来,定制可能是更高一个等级、更高层次的这样一种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

  【媒体】:好,谢谢您周总。

  (结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